打開心門走入人群,用心體會 師父的慈悲

不再恐懼人群,照顧失智的母親中體會眾生苦

(岡山)周詩庭

2019-06-04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在此分享我入門四年多的心得體悟。若沒有 妙禪如來,我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若沒有 妙禪如來,看似圓滿的家庭早已破碎不堪,而我也因封閉自己的心門而失去人生方向!

 

  我是周詩庭,在201472日入到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從小,對於修行沒有概念的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來禪行,並且遇到當今唯一的住世佛陀─ 妙禪師父!曾經聽過市場一位賣珠子的阿姨說我天生跟佛有緣,對從沒有修行經驗的我而言,其實聽不懂她的話。

 

     我的媽媽為了我當時要準備考試,而買了一串佛珠給我,希望可以藉此提高我的考運。從此,我的手上總會帶著佛珠,雖然佛珠從來沒有提升我的考運,但「與佛有緣」這四個字開啟我走上尋找生命解答之路。過去的我很喜歡研究心靈成長書籍,希望透過書中作者的故事讓我找到生命的解答,直到我的大姊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體會到:「原來真正的我是靈性,而為了靈性永生永世的美好,每個人都需要一位 明師的引領來開啟智慧,了悟生命的真實義。」

 

  入門前的我患有「人群恐慌症」,一去到人多的地方,我就會感到心悸與恐慌,只要旁人眼光注視在我身上超過一分鐘,便覺得全身不自在,做起事來感到彆扭,甚至嚴重到會在腦海中浮現各種可怕的景象,這樣的症狀常讓我不敢去人多的地方,所以我的生活圈不外乎學校就是家裡。

 

     入門後, 師父讓我的心變得安定,更懂得覺知自己,我才發現,入門前我的心一直很不安定,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試著內省,自己為何這麼容易在乎他人的眼光,外表看似堅強,但內心深怕得不到他人的喜歡,就學期間也為了得到同儕的認同,變得容易屈就於他人的想法,總認為照著他人的建議去做就沒錯,但其實心門是緊閉的。

 

     慈悲的 師父清楚知道每一位同修的狀態,當時入門一年多的我報名加入護持團隊,我被安排護持場內引導組。神奇的是,原本抱持著「做事」心態的我,經過幾次護持中,我看見每一位同修都好真心的在跟師兄師姐道晚安,我也試著擠出微笑與同修問候關心,表情從原本僵硬,到現在可以真心打開心門聊天。

 

     感恩 師父還給我這麼清淨安定的本心,而只要弟子願意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也開始發願成為種子幹部,去關心每一位組內同修,從關心中看到同修因為我的真心打開心門,向我訴說心裡的苦,我體會到原來可以關心他人收穫最多的竟是自己。

 

  生活看似一帆風順的我,在人生正要開始起步時,我的母親卻生病了。我的母親在約莫五年多前被醫生診斷出患有失智症,生活作息需要家人在一旁輔助照料,一開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事實,但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化,每當照顧媽媽到失去耐性時,我都會回頭內省自己為何情緒如此起伏不定,心中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要很感恩你的媽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回想入門前的我不懂得感恩,對很多事都抱持著理所當然的心態。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後經歷人生中的起伏,我開始學會「懺悔與感恩」;感恩逆境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並覺知突破;懺悔自己仍有許多頭腦意識、比較心。我也漸漸跳脫自己看事情的格局,懂得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看。

 

     當我再次望向媽媽那身不由己的面容,我突然覺得自己好不慈悲,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呀!媽媽也是!從真心向媽媽懺悔後,我也好感恩因為有媽媽這樣的護法,護持我看見眾生被業力折磨的苦,提醒著我要珍惜能夠追隨 明師禪行的機會。

 

  過去的我性格堅毅、固執,常常別人要我往東我偏要往西,更因為我想證明自己而選擇加入社團─系拔河,但光是體能訓練就常常讓我帶著許多苦頭回宿舍,甚至手練到長繭了還沾沾自喜,以為這就是我辛苦努力的代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那時加入了「陪同護持團隊」後,去社團的時間自然減少。而透過每一次陪同的機會,我體會到原來陪同不只是陪伴同修參加共心會而已,也是護持自己回到 師父的淨土,與 師父佛心印心。

 

     因為護持同修往返的機會增加,自己也漸漸融入共心會所,從護持中開悟突破,看見自己傲慢的習氣,懂得懺悔與交付我的沒信心,不需要苦修苦練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更學會騎慢車保護自己與同修人身安全。

 

  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法,不斷改造弟子!當開始看見生命中有些不一樣了,我常常去跟身旁的師生分享接引。一開始很多人都很好奇地問我:為何這麼年輕要踏上修行的路?也有擔心我走火入魔的,一般人眼中的大學生不就是要夜遊、夜唱嗎?我只很真心地告訴他們,我在 師父座下的提升與改變,以及入門後終於開悟體會,過去一直在找尋的生命真實義。

 

     而今, 師父與我非親非故卻為我掛保證:「只要弟子依教奉行,業力跟 師父有關」,慈悲的 師父沒有因為我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而放棄我,反而告訴我們要趁年輕開啟無上的智慧,未來可以留在人間弘法的時間會更長,可以去利益更多苦難的眾生。

 

  接引利他真的是妙法!我在接引上突破很多自己的習氣,更明白為何 師父要弟子無私的分享接引。過去的我個性非常喜歡幫助別人,總在他人需要協助的時候就會出現。但我最怕他們問我:「為什麼是我?」這句話,因為我知道我能做的有限,當無常來臨時,我無法救他們免於苦難發生,我只能做到事後的幫忙。

 

     這也讓我想起睿祥老師曾經在教導會上提問老師:「若 師父是 明師大醫王,那世間還需要醫生做什麼呢?」這句話也是過去的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我無法理解為何人會生病、受苦,善良的人卻無法得到解脫?

 

     直到聽懂佛理,我才知道原來人的一生,早在父精母卵一結合的當下,一切就已經註定好了,我們只能照著這一條命運定調軌道來行,彷彿被駕馭的傀儡無法跳脫。即便我們再善良都是過去世的「因」造就今生的「果」,唯有遇到當世住世人間弘法的 大成就明師,方有解脫業力、成就佛道的機會。

 

     在大學時我接引一位蔡大哥,在他入門後告訴我,感恩我當時無私地分享,自從他來到 師父座下後,他的心便安定了,不再憂愁與心慌,反而每天可以很自在的去上班。我才體會到原來 師父要我們去分享,就是將一個個走失的孩子透過我們牽回來 師父的懷抱,讓 師父保護、渡化甚至可以一世成佛利益眾生。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上 師父給我的妙轉與改變。從小我就是對於金錢很謹慎,我很擔心亂花每一分錢,在家人眼裡我就是一個對錢很執著的人,但我總認為愛存錢不是一件壞事。

 

     每每老師與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為了能夠普設共心會所,讓更多有緣的人,可以就近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我都很有感!回想當初我是在鳳山共心會所入門,只因為當時還沒有岡山共心會所,但透過弘法護持金的機制,如今我可以在岡山就近參加共心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就好感恩那些願意爭取護持的同修!

 

     所以我一工作後便開始加入護持。沒想到工作上 師父不斷妙轉,店裡的客人一個接一個來,生意越來越繁忙,不只工作效率提升,事半功倍,也讓我在工作不到兩年,已經被三次調整薪水了!姊姊常常跟我說:「妳現在的薪水,在別的地方至少需要工作一天的時間才有同等的收入。」而我只是一個大學剛畢業不滿兩年的社會新鮮人,我只要工作一個早上,中午回家休息後,晚上還可以來共心會所禪行!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工作,讓我不用擔心經濟。

 

  明師的慈悲大愛充滿了無法用言語道盡的艱辛,因為說再多,弟子也無法真正體會;不說,弟子又會因為不明白而選擇離開 師父。但 明師還是一直帶、一直疼,只因為祂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明白,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鼓勵師兄師姐真的要相信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什麼,所以我們只管相信、依教奉行,其他的交給 師父來引領!

 

  佛子周詩庭願全力以赴,與 師同心同行,成為一個真正透明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將佛脈代代相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周詩庭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