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懂得珍惜人身,明白生命的真實義

當兵期間多次危險中受 師父慈悲護佑,困擾十年富貴手大幅好轉

(台中)蔡至珉

2019-06-10


    我是蔡至珉,入門至今已四年多,我是在沙鹿共心會所成立當天入門的。感恩 師父讓至珉終於明白人生真實義,從小我就一直不懂人活在這世上究竟是為了什麼?也常常會想人死後要去哪裡?

 

     雖然聽很多傳聞說人死後會上天堂或下地獄,但是始終沒有一個明確地答案,每當想起這問題時,心中都會莫名的感到恐懼害怕!在國中時期,至珉心裡就很清楚明白,時間走的很快,死亡是遲早會面臨的事情,心裡因此感到恐懼害怕,時常感到心不安不定。

 

  非常感恩接引人莊蘭師姐開口與至珉分享,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前的我沒有任何修行的經驗,自己還是個無神論者,但是卻相信著低層靈性的存在。在入門前一段時間,至珉大學剛休學沒多久,年底準備去服兵役,那時對於未來幾乎是放棄的,心裡只想著趕快弄壞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早點離開人世間。

 

     那段期間至珉很常失眠,常常從晚上十一點躺到凌晨兩三點才睡著,偶爾還整晚都沒有睡著。在其中一次失眠時,心中有個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一股力量,一直不斷地把我往下拉,當時我明白了低層靈性是真實的存在。

 

     至於當時為什麼會不相信神佛的存在呢!是因為至珉家裡一直都是道教信仰,從小家裡就是拜拜,有什麼節日就拜什麼神明!但心裡一直不明白的是,這樣拜好像也沒改變什麼?台灣社會普遍都是信仰道教,但為什麼在社會新聞上,還是有這麼多不幸的事件發生呢?因此讓至珉無法相信這世上有神的存在。

 

  參加分享會的當天,雖然是臨時借的場地,但是師兄師姐臉上的笑容,讓我的心覺得亮亮的,分享會開始後,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地聽班長在說話,所以當老師在主持時,心裡只覺得老師的境界非常的高,說話有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從老師臉上的笑容,心中想起跟一個佛雕像笑容非常的像,之後上網查才知道是彌勒佛的雕像。

 

     會中老師說到一句話:「您想知道人生的真實義嗎?」這時我心中一亮,不會這麼巧吧,在參加分享會的前一晚,至珉一個人在家門口徘迴,心裡面想著為什麼人活著總是這麼痛苦,難道沒有任何一個可以解脫痛苦的方法嗎?如果有的話,至珉一定要去追求,幫助這世間所有的人解脫痛苦,當時眼淚自然地流了下來,我心中講的話,難道被 師父聽到了。

 

  84號入門當天,是沙鹿共心會所成立的第一天,但讓至珉驚訝的是,當天的分享人是國中時期的美術老師,回想起過去國中時期的老師,怎麼想都想不到老師竟然會入門,記得國中的時候,至珉還是擔任班上的美術小老師,很清楚老師的個性,所以聽到師兄分享過去他自己的個性時,感到非常貼切。

 

     聽到他入門後的改變,心裡覺得 師父真的好厲害,竟然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習性,所以在入門後便開始依教奉行試試看。不僅每日一禪定,每周也穩定參加禪行活動,當時只要共心會所有活動我都會去參加,也非常感恩接引人的邀約與交通護持,所以至珉很快地就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當時至珉還非常的無明,用著去試探 師父是不是真的的心去參加,感恩 師父的慈悲,即使當初是用這樣的心態去參加, 師父也沒因此放棄至珉,會後圓滿在回程時,我與師姐分享當 師父在最後與弟子印心時,至珉身體不由自主的動,相印到很大的力量,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心中更加確定 師父是真的,  師父所開示的都是真的,我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是為了人間的一切功名利祿,只為一大事因緣故而來,就是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至珉入門後的第一個改變是心安心定,因為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不再有當初要弄壞自己身體,趕快離開人間的想法,我真的開悟了!明白靈性擁有人身是非常難得,人身法船弄壞了,還能拿什麼去追隨 師父呢?

 

     入門後第四個月,至珉因為要去服兵役,因此無法常常去參加禪行活動,也很害怕在這一年中會讓自己忘了初衷,所以放假期間就會去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至珉得到的第二份禮物,就是珍惜的心,以前至珉做什麼事都沒有持續力,不論是在學業或工作,心裡都用半吊子的心態了事,覺得即使少了我也沒有任何影響,常常半途而廢。

 

     經過服兵役這段期間,讓至珉明白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一直存在著機會,要珍惜把握當下,不能因為覺得下次還有機會而放棄,人生看似很長,對靈性而言卻是一眨眼的瞬間,我們絕對要珍惜這一世得遇大成就明師的佛緣!

 

  再來與大家分享至珉當兵的過程,至珉的兵種是海軍,在軍中也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因為兵種的關係,常常要去保養船上一些生鏽的地方,所以有時會用到比較危險的工具,我們都稱為電刷,一種類似砂輪機的工具,使用不當是非常危險的。

 

     有次一位學長在使用電刷磨欄杆時,使用時手沒有抓穩,導致電刷整隻飛了起來,剛好我在他的旁邊不到兩公尺,那電刷就往我這飛了過來,當下我非常淡定的看著電刷飛過來,掉下去時離我不到三十公分,回過神時才想到說,如果電刷直接飛到身上的話,後果肯定不堪設想,當時學長也嚇傻了。

 

     還有一次是自己在使用電刷磨欄杆的過程,也是一個不小心讓電刷整個轉了起來,雖然手有握緊,但那反作用力太大了,還是讓電刷往我脖子彈了過來,我突然一個反應頭往左一偏,完全沒有受到任何一點傷,如果當時沒有閃開的話,是直接往脖子那過去,那至珉現在應該就不在人世間了!

 

     至珉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因為 師父開示過,會保護每個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即使當時至珉在當兵,無法每周都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無法每天都禪定,但 師父仍慈悲的護佑著至珉免於業力的摧殘!能在退伍後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這真的是至珉莫大的福報造化。

 

  至珉退伍後,因家裡是在梧棲漁港裡的魚販,當兵期間放假有時間就會去家裡幫忙,現在在家工作後,至珉發現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前工作時常招攬不到客人,工作時間拉得非常長,現在客人變多,工作時間比以前還要短,業績上卻是比以前好非常多。

 

     至珉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雖然家裡只有至珉一個人入門, 師父真的很慈悲,連未入門的家人都慈悲的妙轉,而在這過程中至珉得到了第三份禮物,是時時的覺知與懺悔,覺知與懺悔真的是 師父給予弟子的妙法,其實在工作時,還是常常會遇到很難溝通的客人,自己心中的無名火常常會上來,透過覺知,可以很快地讓這無名火消失。感恩 師父!讓自己的心可以平靜下來,不與客人產生爭執。

 

  再來分享至珉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在入門約兩個月時,師兄師姐就一直不斷地邀約至珉參加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當時的我還沒有明白護持的真實義,也覺得我只想來參加共心會就好,一直婉拒他們的邀約。

 

     就在有一次沙鹿會所的組聚,至珉印象很深刻,又有師兄們在當天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因為當時與他們不太熟識,只是覺得拒絕剛認識的師兄,好像不太好意思,就答應了師兄們的邀約。而至珉第一個護持任務是聖物護持組,在護持中發現,護持其他任務的師兄師姐在護持時都很用心,臉上也都掛著法喜的微笑,至珉當下明白護持絕對不是在行人事,而是在行佛事,護持著 師父在世間弘法利眾,同時也護持自己也不斷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

 

     後來加入護持共心會所空調組的任務,一場共心會的護持人力只有24位同修,有時人力不足還會只剩一位人力護持,所以精準度及敏銳度需要非常高,但是真的跟當時護持至珉的師兄說的一樣,加入護持團隊開悟的速度會非常快!

 

     在同修準備進入禪堂前,我們就已經在護持了,到共心會圓滿及同修離開共心會所前,我們還是一直在護持著,不斷地與 師父印心、開悟突破,至珉在剛開始歷練空調組小組長時,其實什麼都不懂,還很擔心著會護持的非常不圓滿,感恩 師父!讓至珉從還不到位時,就讓至珉有歷練的機會,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真的一切都交給 師父引領,成為 師父的法器,那些意識心的害怕都是多餘的。

 

  再來分享至珉從國中開始,雙手有一個非常大的困擾,就是有富貴手,這症狀讓我連打個籃球,手都會脫皮龜裂流血,導致手會痛一整天,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上了大學後,至珉在7-11打工,這個問題是更加的劇烈,過去只是兩三根手指會比較嚴重,而在7-11打工時,是幾乎十根手指頭都非常的嚴重,龜裂流血是家常便飯,心裡真的很想把這雙手剁掉換新的。

 

     店長很常以為我愛偷懶不積極,其實自己也很想要多做事,但只要做越多,這雙手就龜裂的越嚴重。當時洗澡更是至珉最討厭的時刻,只要一碰到沐浴乳、洗髮精,手就痛到無法言喻,這樣的痛苦從國中到大學,直到入門後才有了轉機。

 

     當兵時,原本以為也會因為做很多雜事,會讓自己的手非常嚴重,但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是在那段期間越來越好,直到退伍後手都沒有脫皮的現象,心裡想著可能是當兵時雙手比較少碰到水吧。退伍後,在自家工作上會常常碰到海水,確實手還是稍微會脫皮,但不會像過去那樣龜裂疼痛。

 

     有一天在家桌上無意中發現有一瓶凡士林,睡覺時就拿來擦擦看,才發現這個凡士林加上環保酵素使用,效果非常好,過去的我擦過很多種護手霜跟乳液,擦了都完全沒效果,即使有效果也只能短期間的見效,用一陣子後就完全沒效了,當時心裡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入門後才明白那是業力的呈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至珉困擾近十年的富貴手痊癒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讓至珉不再被業力摧殘。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接引利他上的體悟,行接引絕對不是眼睛所看到的呈現,而是在分享的當下,就已經為對方的靈性播下了佛種,最後的結果不用執著。其實至珉入門後分享接引是無法突破的習氣障礙,或許是當初把自己封閉太久,很少會真心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讓自己無意間養成了深層的習氣,但只要至珉有帶新朋友去聽分享會,在準備點名前,至珉的頭頂上都能感受到一股力量由上而下,有如灌頂一般。

 

      師父曾慈悲開示:「行接引利他是無量功德,當您能慈悲與對方真心分享,對方就有機會跳脫自身的命運定調軌道」至珉來到 師父座下後,得到了許多花錢也買不到的禮物,也明白了靈性擁有人身的真實義,至珉明白 師父此世來到娑婆世界,不只是來給弟子人生的圓滿,而是要來給弟子靈性的大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接引至珉回家,感恩這一路以來護持至珉的老師及師兄師姐們,至珉明白這一切絕不是巧合,是靈性過去生過去世的佛因佛緣,才有今生得遇 明師的佛果。

 

  佛弟子蔡至珉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妙禪師父好用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至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