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分享都有 師父的力量與親友印心加持

當願意真心懺悔並發願實踐,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

(台北)江芯慈

2019-06-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是江芯慈,入門六年四個月,目前在高職擔任行政人員。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讓沒有修過教育學分也沒有學校工作經驗的我,可以有這份穩定的工作。但因為很希望能有好的表現,我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常常下班後就覺得很疲憊,禪定品質也不好,分享接引不是不願意,但就覺得自己沒時間,不想發了願又沒去行動。我常看著同事像無頭蒼蠅般的忙碌時,心中很想告訴他們:跟我一起來禪行就對了!但我就是沒行動,只在一旁冷眼旁觀著。
 
過去的我總認為衝突對立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包括我和母親間的關係,已到水火不容的地步。就在今年農曆年後的一場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分享,禪行上的考卷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也聽到同修分享體悟到內省懺悔才能正視自己的習氣。頓時,讓我醒悟:我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的執著?!當晚在回家的路上,我撥了電話向媽媽懺悔自己的壞脾氣,感恩 師父!我的心就自然的鬆開了。自此,我願意開始試著練習內省懺悔及實踐。
 
我曾和目前學校的處室主任分享接引,但因為他有自己的修行方式,我們就彼此尊重。有一天,在新聞播放 師父在法會上法喜跳躍的影片後,他竟然跟我說:「一個修行人是不該如此可笑的」。我聽了非常生氣,口氣不好的回應:那是你對修行人的既定印象。當晚回家靜下心後,想到 師父的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我知道要懺悔,但心中還是充滿對立。隔天到學校,沒想到主任竟然先向我道歉。當時,我真的好懺悔好懺悔,辜負 師父的殷殷期盼與教導,我要謙卑面對,於是真心寫了一段文字給主任:
 
『主任~其實您不用跟我道歉,而是我要向您懺悔,雖然在 師父座下已經6年,但仍有許多習氣與傲慢。
 
從一開始法車的新聞事件,到您所提到的影片
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對我們的開示始終如一,就是"沒有人是故意的" 只是因為不明瞭,要我們不能對媒體或是身邊朋友起對立的心,很懺悔,昨天因為您說的話,我很生氣,是我自己不足,沒有定住。
 
您知道嗎,每個人入到 師父座下,有許多家庭被 師父妙轉渡化,也許您不能理解,也許您覺得我們是在盲目追隨,但對我們而言, 師父就是再造父母,如果有人毀謗您的父母,您能感同身受嗎。
 
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我現在最恨的人會是我的父母
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我不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我可能是下一個鄭捷
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我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還在把花花世界的一切,當成真的而深陷其中
 
我的 師父是一位無私慈愛的 師父
祂為弟子承受這一切新聞事件的箭靶跟中傷
我們卻只是無條件接受 師父的渡化
什麼也不能為 師父分擔
而 師父只希望給弟子清修的環境
不要我們去起分別跟對立心
這樣的 師父,我們願意用生命去捍衛
 
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主任的照顧,沒有您,我不會那麼快上手,沒有您,也不會有那麼好的工作環境,您真的是一位很棒的主管,也承受著來自各方的壓力,真的很辛苦,我知道主任有自己的修行方式,所以只能祝福您並給予尊重,但~ 我真的很希望主任可以擁有更棒的格局,心安心定、智慧全然提升,不只有您受惠,還有您身邊的人,都能變得更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向主任真心懺悔後,邀約到主任一起用餐並分享 師父所帶領的禪行。雖然最後主任還是沒有參加禪行分享會,但芯慈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團結共心、真心真行。當心門打開,願意真心懺悔並發願實踐,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慈悲的將弟子原本的對立轉為分享接引利他的機會。現在在工作上,當主任遇到人事紛亂有所埋怨時,我也會跟主任分享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不再像之前只是個冷眼的旁觀者。
 
至於其他同事,過去我曾分享過,但從未深度關心。現在,我護持自己發願後,就要去實踐,所以當教官們的壓力沉重時,我會在下班後傳佛曲以及相關的心得見證與他們分享,並發願能持續關心分享接引。
 
另外,面對剛入門時曾分享接引過的親友,由於有2~3年都沒有主動聯繫,而在聽懂明白每一次的分享都有 師父的力量在與親友印心加持時,我就好想讓他們也可以更好,但總覺得卡卡的,不知該如何再次分享?我真心的面對並提出自己的問題,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原來是我要先打開心門,誠實面對自己,也讓親友知道自己消失這幾年的近況,以及關心他們,重新建立起關係,才有機會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當我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真心懺悔並發願且去實踐,現在,我不再擔心被別人拒絕,因為我是真心想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
 
佛子江芯慈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
願能持續突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成佛利眾,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芯慈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