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對成佛利眾的嚮往

依教奉行後家人的個性改變相處和樂,擁有不用擔心的幸福

(北屯)賴睿程

2019-0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我叫賴睿程,目前在社區網路公司擔任業務。2011年9月10日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重生的日子。感恩媽媽瑜靜師姐入門第二週就跟我說:有一個宗教不錯,很多年輕人,我幫你報名了,請你要來兩天。因為是自己的媽媽,即便心不甘情不願,還是依約入門了。當時生活並沒有甚麼困擾,但是入門當時,看到 師父法相兩旁寫著: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八個字,沒來由的心生嚮往,便決定留下來試著照做看看。

    剛開始心門不開,做得二二六六。半年後,老闆問我:「入門有甚麼改變?」這句話突然把我敲醒!其他師兄師姐都有這麼多體悟,怎麼就我沒有呢?從此決定紮實依教奉行,生活也真的有了天壤之別的改變。首先是個性上的轉變。入門前從事房仲業,第一年就賣了八間房子,業績不錯,造就我傲慢無比的個性,常常跟主管意見不合,更因為不滿主管的安排,就憤而離職。感恩 師父!入門後就在決心依教奉行時,一個月後新工作主動來找我,每個月有穩定4-5萬的收入,也不會影響禪行。很感恩 師父,兩年後相似的事情再度發生,主管要我臨時北上出差,若是以前一定會自認業績好,就傲慢地抗議,甚至再度離職,但這次我竟然可以全然接受主管的要求,也安定的在這份工作上待了六年多。


    隨著不斷開悟,跟家人的關係也變好了。國中時爸媽離婚,媽媽含辛茹苦獨力拉拔我跟弟弟兩人長大,不管工作再忙再累,都一定會回家煮晚餐。然而我卻視一切為理所當然,對媽媽的關心顯得很不耐煩。回家後,常常就關在自己房間,很少關心媽媽吃飽沒?媽媽更說入門前的我,個性尖酸帶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有一天突然發自內心覺得:媽媽好辛勞,再苦都自己扛,也才開始懂得關心媽媽。甚至對媽媽說:「媽咪我真的很愛您,您真的好辛苦,我們一起加油,這一世要一起回到如來上帝的家!」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展現在我和弟弟身上。入門前我很愛跟弟弟計較、愛爭輸贏。每每都要講到對方生氣,才覺得贏了。吵架時,我會罵他米蟲媽寶寄生獸之類的,他則會氣到罵髒話。大學之後就很少互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半年後有一天,又因為一些事情吵起來,吵到一半,突然一個念頭浮起來:不想再跟他繼續互罵下去,當下轉身就離開,事後想想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於是主動和他道歉。弟弟當時只是靜靜地聽,沒有說話,我想他可能嚇呆了吧,因為這是睿程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做過的舉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弟家鋐師兄也因為看見我的改變,一年後入門了。在他身上我也看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弟弟以前個性非常木訥,不擅交際,總是選擇工廠搬運這一類的勞動工作,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居然從事廣告業務相關工作,而且業績越來越好,收入增加了二到三倍。

    而我跟太太荺甄師姐的關係,也在入門後有了不一樣的轉機。我們交往九年終於結婚了。太太姓童,但是入門前,我都叫他張小童,因為張的台語是「丟」,很任性的意思。平常溫柔的她,卻常常為了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亂發脾氣,幾乎天天都會生氣。每次發作只能一直哄她、一直道歉才能過關。那時覺得反正女生就是需要人家哄,所以習以為常,身在苦中也不覺苦,入門後知道原來張小童也有改變的一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夫妻倆一起禪行,學會內省、覺知、懺悔後,我家師姐再也不會動不動就鬧脾氣、擺臉色,而變成一個善解人意的開悟好老婆。

    結婚的過程中更是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聽過很多新人鬧不和而吵架,甚至一拍二散結婚變退婚。但是籌備過程中,我們一樣把禪行擺第一,睿程懺悔拖拉的習氣,導致進度落後,感恩 師父妙轉,就在結婚前一個月,突然冒出一位師兄,主動詢問我們進度,最後在短短一個月內,師兄就一手搞定,幫我們安排好所有婚禮細節。此外,婚禮是在12/25日梧棲海港城舉行,冬天的梧棲是有名的寒風刺骨。本來很擔心親友們要吹著冷風前來,沒想到結婚當天不但大晴天,而且反常的沒有甚麼風。直到婚宴結束,親友都回家後,竟然開始變天了,風變大,氣溫下降變冷。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護佑,連天氣都幫弟子設想地好周到。一件也許是巧合,但那麼多的隨順圓滿都發生在入門後日子,就真的不是巧合了。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弟子未入門的家人。2017年10月01日,爸爸因為長期喝酒導致胃穿孔需要開刀,還要家屬簽同意書。看著全身插滿管子的爸爸,我第一次體會到人真的好渺小。當下睿程堅定的告訴爸爸:相信我的 師父!師父會保護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手術三個小時就順利圓滿。佛之所說,言無虛妄。感恩 師父依著我們補行的功德,更妙轉了爸爸手術後的狀況。醫生原本診斷爸爸兩個禮拜不能喝水、進食,竟然在第八天就可以進食了。而本身有糖尿病的爸爸,恢復的速度也超乎醫生的想像,原本預估至少要再住院觀察一個月,三週後傷口就順利癒合出院了!更不可思議的是,以前不管我跟弟弟怎麼勸說,爸爸都無法戒酒,那次出院後,三十多年的酒癮,居然突然變得滴酒不沾,這一切神奇的改變,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入門前聽過基督教的十一奉獻,就是每個月將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出去、形成善的循環。因此入門後聽到弘法護持金睿程就主動爭取,還加碼護持一般捐款。只是一顆單純的心,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就妙轉工作上貴人相助,客戶介紹客戶,不僅業績常常超標,多出來的時間,更讓我能夠好好依教奉行。弟子儘管大願大行,世間事交給 師父,一切真的隨順而圓滿。   回想當初入門只是抱著一顆願意試看看的心,卻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媽媽瑜靜師姊的接引,才擁有多年來不用擔心的幸福。

  佛弟子賴睿程,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慈悲心、慈悲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睿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