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成佛,如來妙轉種種恩典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帶領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板橋)陳映儒

2019-05-14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7年多的心得見證。

  我叫陳映儒,從小就備受呵護,念雙語學校,穿的用的都是名牌,小時候還經常跟爸媽一起出國旅行,而就在國小四年級時,爸爸因為工作前往菲律賓,我也就跟著他一起到當地念美國學校。然而這一切看似美好之下,卻是家族業力引爆的開端。父母因長期分隔兩地,整個家開始變了調,爸爸有了外遇,而我便當起了媽媽的小偵探,開始翻找爸爸所有的私人物品,當我終於確定爸爸真的有外遇時,心裡好像有顆千斤重的石頭壓著我,卻不敢告訴任何人。國中階段返台後,家裡的狀況越演越烈,有一次爸媽因為弟弟的功課起了爭執,還打了起來,而我只能很害怕的帶著弟妹躲到房間去,媽媽也從此開始變得愛喝酒、足不出戶,甚至無法出門面對人群,還經常想輕生,眼睜睜看著母親這樣,我真的好無助,我雖然很愛她,可是卻無能為力為她做點什麼,當時的我真的好怨,怨上天為什麼讓我在一夕之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從此我也變得鬱鬱寡歡,怨天尤人,生活過得非常不快樂。

  那我入門的契機又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在大學時,因為經常跟男朋友吵架,所以常常跟學姊儷庭師姐抱怨,她只是簡單的問了我一句,那你要跟我一起來禪定嗎?就這樣,我就入門了。沒想到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了我好多好多禮物!以下就跟大家分享 師父送給映儒的種種恩典。

  首先,是我的身體健康:入門前的我很容易生病,平均兩三週就要看一次醫生,以前沒有IC健保卡,映儒都可以從A卡看到F甚至G卡。此外,我還很容易脹氣,以及每幾個月就會因扁桃腺發炎而發燒,常常喉嚨痛到連吞嚥都困難,醫生甚至跟我說,如果一年超過五次就要動手術把扁桃腺割除。但以上這些非常困擾我的毛病,卻在我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竟然就沒再發生過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映儒的身體不僅變健康,也幾乎沒有再發燒發炎,更不用擔心要被割扁桃腺了!

     接著說說家庭關係的改善:感恩 師父妙轉了父母之間的恩怨情仇,他們終於鬆開了彼此長久以來的心結,各自好好生活。現在的媽媽不僅有了正常交友圈,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心門不再緊閉,也不再悲春傷秋。而以往因為媽媽的關係,和爸爸好幾年沒有好好說過話的我,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聽懂了佛理,明白這一切都只是業力所造成,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現在的我不僅懂得真心關心爸爸,也會站在他的立場替他著想,記得去年爸爸去山東考察時,還特別打電話回來給我,問我有沒有想要買些甚麼幫我帶回來,這些看似簡單的幸福,卻是入門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如果不是因為 師父,我跟家人一定還在業力的漩渦中互相傷害,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彼此關心、互相照顧,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談談我的工作,四年前因為我對英文很有興趣,所以去考了多益,感恩 師父的妙轉,僅僅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讀書,多益就考了840分,接著我便開始投外商公司的履歷,但沒有在外商公司工作經驗的我,所有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沒有回應,但映儒在心中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映儒一定會好好依教奉行、利益眾生。沒想到,慈悲的 師父就開始妙轉了!不久後有一間公司回覆了我,但回覆的內容卻是:「公司覺得我的特質很棒,只是並不適合這個職位」。但當時的我並沒有因此放棄,經過多次的爭取後,面試官終於讓我去公司面試看看。結果整個面試的過程很順利,我也在一個禮拜後就到公司報到了。而當時我一看到跟我交接的人,就覺得她有一股脫俗的氣質,而第二天,她帶著禪服到公司來,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是 師父的弟子─立珍師姐。她還私下告訴我,這份工作真的不會障礙禪行,她原本也沒有要離職,但因為 師父又妙轉給了她更好的機會,只是主管一直沒找到滿意的人選來交接,才因此延宕了兩個月,直到我的出現!當下真的超級感恩 師父,覺得 師父 超級厲害!竟然一口氣同時圓滿了兩位弟子的需要!

  直到一年多前,我因為搬家的關係,不得不再次轉換職場,只記得當時我依然很堅定地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留在板橋會所護持。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無意間看到在會所附近,有間公司正在應徵國外業務,我想都沒想立刻投了履歷,也很順利地錄取了。進公司的第一天就看到我座位旁的同事,電腦桌面上有一個大大的禪字!我便立馬問了同事,請問您也是師姐嗎?師姐給了我一個一心大圓滿手印並微笑點頭,當下心中真的是無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美玉師姐是中和會所的師姐,在這間公司已經待20年了,而這一相認,更讓映儒原本因換新工作所產生的擔心與害怕,瞬間就被 師父帶走不見了,內心變得無比安定,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映儒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我剛出社會時,跟朋友投資開店,但因沒有評估好整體環境與自已的能力,讓自己陷入經濟的困窘,所以一開始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候內心很掙扎,心想,自己經濟狀況不好還要護持嗎?但就在參加禪行教導會中,只是聽懂了老師開示的弘法護持金真實義之後,我便自然而然地開始加入護持。結果,我才護持三個月左右, 師父就妙轉了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給我,不僅如此,新的老闆就在半年左右又主動的幫我加了薪,而加薪的金額剛好是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2千元!真的就像老師所開示的, 師父要的不是我們的錢,而是弟子的真心!

  小時候因家庭關係,我曾受洗成為天主教徒,但我卻一直不明白,上帝能夠幫我什麼?直到遇見了 師父,才了解什麼是上帝!回想入門前的自己,曾經也是個被排擠、被霸凌的孩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將我的心門打開,給了我滿滿的愛,填補了我那原本自卑不堪的內心,更讓映儒有了全新的人生!映儒想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相信,留下來聽話照做,依教奉行的您一定也可以在 師父的引領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獲得一個重生的機會!

  佛子陳映儒,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必定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映儒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