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家族共業,讓妹妹的家庭圓滿

感恩 師父引領我明白人身法船的重要性,更懂得愛惜自己

(台南)郭雀玲

2019-05-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佛弟子雀玲有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三年六個月心得體悟。我叫郭雀玲,目前從事照服員工作,2015年10月7日入門,雀玲是家中長女,有位哥哥還有四個妹妹,父親母親感情都很好。母親因為多年糖尿病造成雙眼失明,必須經常進出醫院,看著醫院人來人往,雀玲心中總有個疑問,人死了會到哪裡去呢?母親過世後,因為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雀玲變得怨天尤人、憤世嫉俗,易怒個性連家人都很難與雀玲相處,每份工作沒有超過一年就離職 。
 
  有一天因為更換手機,聯絡上大學同學,當時她問我過得好嗎?並相約一起出去吃飯,那時父親因為脊椎突出需要開刀,很擔心父親年紀大了承受不住,所以我的心很不安,感恩大學同學慈悲分享透過禪定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並邀約我去聽禪行分享會。
  
      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進入永康共心會所,我覺得會所內很亮,聽著佛心印心佛曲讓人很溫暖、很安定。圓滿後因擔心父親開刀日期,無法決定入門,感恩師姐引領雀玲到 師父法相前跟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不捨弟子家人受苦,開刀前再次檢查確認,結果醫生說沒有很嚴重,應該做復健就好了,不需要開刀。關心父親也說:「不知道為什麼也完全都不痛了。」感恩 師父!父親的脊椎突出至今也不再復發,不藥而癒,雀玲也順利入門。
 
  入門後,每次共心會圓滿,擔心騎車回去茄萣車子發不動,雀玲會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讓我的老爺車發得動,順利回到家。入門三個月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妹妹突然打電話給雀玲說:「姐,我匯了十萬元給你,你趕快去買機車,我老公標案有營收,給你買機車。」從此雀玲不用再擔心去共心會所時機車會拋錨了。
  
      接著分享與妹妹入門後的禪行體悟,妹妹在入門前對於小孩管教常常很煩惱,入門後妹婿也一起入門,小孩因為受外境影響離家,過程中雖然很擔心,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共心護持,安住妹妹全家的心,過程中沒有謾罵,反而多了包容與交付,妹妹、妹婿更體悟團結共心,全然交付與發願,4個月後孩子平安回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前雀玲是低收入戶,接受社會資源且工作不穩定,經濟非常困頓,銀行每個月總會寄來存款不足的通知單,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提升雀玲命運軌道,現在工作穩定,而且經濟也慢慢的改善,看到存摺裡還有存款餘額,可以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自己也能有補行功德機會。
 
      我的個性很急躁,講話也很急,這種習氣無形中造成別人的壓力。入門後,感恩師父!雀玲體悟到生活就是禪行,要更謙卑柔軟、用心傾聽對方的話,用心對待身邊的人。有次與爸爸在聊天時,告訴雀玲,妳現在脾氣變好了,不再因為某些事情而暴躁易怒,你應該要很感恩你的 師父改變了你跟家人的相處變溫暖了。從小雀玲的身材就是同學嘲笑的目標,也因此雀玲對自己一直沒有自信,入門前雀玲只要在工作職場上不順遂就會轉換公司,入門後內省到是雀玲的習氣,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不足,總是用我執、傲慢心態指責別人,因此工作非常的不穩定。
 
      感恩 師父引領雀玲心安心定,也知道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遇到挫折時也會反省自己,多替別人立場想。有一次被同事排擠,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又換工作了,感恩 師父讓雀玲明白同事間也有共業,深深跟同事懺悔,懺悔後護持自己更謙卑、覺知自己不足之處,也不可以有分別傲慢的心。最近雀玲接到一位個案的要求跟社管規定不符合,對方希望服務家務範圍可以擴大,增加外購服務。雖然已向對方婉轉表達不符合規定,但對方還是無法接受,雀玲因此產生對立心,不太想跟對方多談,只想工作趕快完成離開,但後來看到案主,用很吃力的單手提著菜籃上樓,雀玲感受到對方的無助,感恩 師父引領雀玲覺知要更謙卑柔軟、慈悲關愛,內心忽然想起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於是立即主動向前關心她,而對方也因此放下對立,打開心門跟雀玲訴說自己內心深處的無助與孤單。
 
      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雀玲體悟 師父的佛法妙法與悲智願行,用智慧化解共業的障礙,慈悲心、慈悲行,關愛親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去年雀玲因咳嗽快二個月,擔心法船受損到胸腔醫院檢查,醫生說只是單純感冒,叮嚀要多休息,雀玲發願要突破,從懺悔覺知中面對自己的不完美,頭腦意識會障礙自己無法開悟突破,跟  師父印心,雀玲願意內省覺知正視自己的習氣,突破執著的障礙面對自己。
 
      雀玲從事照服員的工作,都要健康檢查。以前的我總是不想面對這些事,入門後師父慈悲開示:「要好好的照顧人身法船。」因此開始願意健檢,去年檢查報告,醫生說血壓和糖化色素有一點偏高,雀玲好擔心萬一法船受損,問醫生該怎麼辦?醫生說減肥就好了,感恩 師父!護佑雀玲人身法船,今年3月份身體檢查一切正常。
 
      有天中午下班回家,去市場買菜準備騎車回家煮飯,車子在行進的當下,一道黑影忽然衝過來,往車子前輪撞來,雀玲感覺到車子前輪有什麼東西撞上,車子一陣搖晃已經要倒了,雀玲心想慘了,自己這麼胖萬一摔下來的話,真的後果不堪設想。車子大晃動後很快擺正,行進中雀玲轉過去看,原來是一隻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人身法船安全,無常什麼時候來都不知道,真的要珍惜感恩,我們還可以行的機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的護佑雀玲。
 
      加入護持蒲團時,有次師姐問我:「妳知道為什麼要在黃色沙發區舖放低蒲團嗎?」師姐說:「因為沙發區旁邊是硬木板,為了讓師姐師兄禪坐比較舒服而擺放。」雀玲終於了解,護持是要用心去體悟,不是單純做事情,每件事物裡面都蘊含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呵護。從護持蒲團中更讓雀玲從中體悟全然交付、團結共心,深刻領悟每個人都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成佛而來,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護持陪同新朋友時,更體悟到要入佛門真的不是理所當然,每次看見新朋友因為障礙而無法入門,雀玲心中好不捨,曾經護持過遠從台北回來,已經來到門口卻被家人直接帶走,當時雀玲心想,入門就直接走進來就好,有這麼難嗎?現在我終於明白原來靈性業力障礙如此可怕,就算佛緣俱足,但頭腦意識還是會障礙我們,我們都是跟 師父有佛緣的人才能入到 師父座下,是多麼的殊勝,更要珍惜感恩能夠順利入門。既入明師門,更要依教奉行才不會白來這一世,以 師願為己願,誓證如來!讓佛脈能代代相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滿身污泥業力的我,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雀玲一定還在茫茫的業海中浮浮沉沉。鼓勵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3至6個月的時間來體悟 師父的大慈大悲,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有著滿滿的收穫與體悟。我們累積了多少福報造化,才能在今生遇到大成就明師,不要讓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佛緣錯身而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郭雀玲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真心真行,成為 師父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