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我那吸毒犯般的氣色,更變得光亮有神,連眼睛也會笑了!

身體小毛病(包括十年煙癮)不藥而癒!家庭關係改善,工作連連加薪!

(板橋)楊竣翔

2019-06-04


 我叫楊竣翔,入門五年兩個多月,目前於科技業擔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我從小就不愛念書,只喜歡打電動,當時高中基本學測滿分三百,我卻只考了七十八分,同學們還笑我說他連用猜的都比我高分。不過,就在五專三年級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很愛也很會寫程式,於是開始這方面領域的鑽研,不僅曾拿下勞委會的全國機器人競賽初賽及決賽的雙冠軍,甚至還因此推甄上了國立研究所,拿下了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冠軍。也因為這樣,我總認為只要努力就能夠達成自己想要的,不知不覺中也變成了一個傲慢自負的人。再來說說我的家庭,我生長在一個平凡小康的家庭,從小不缺吃穿,可是我與唯一的姊姊感情卻非常不好,入門前的姊姊非常叛逆,脾氣很大又愛罵髒話,還經常為了感情的事,讓爸媽為她流了很多傷心的眼淚。我們姊弟倆就像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仇人,我們常因為一些小事就吵架甚至打架,有次姊姊還生氣到拿著水果刀當作武器,如今我還能活著也算是奇蹟!
 
 入門前的我身體雖然不差,但毛病卻挺多,因為天生的鼻子過敏,我幾乎每天鼻塞,一到冬天就絕對感冒,經常擤鼻涕擤到出血,加上免疫系統不好,還會時常嘴破。而在我五專的時候,因為一場運動傷害撞斷了左手腕的骨頭,從此我的左手腕就沒辦法正常旋轉,只要旋轉幅度過大就會非常疼痛。此外,入門前的我還有長達十年的菸齡,期間雖嘗試過很多戒菸方法,卻始終失敗,最後乾脆放棄。而在念碩士的期間,因為遇到一個要求很嚴格的老師,我開始壓力大到會嚴重失眠,半夜還會頻尿,整個睡眠品質非常糟糕,當時氣色差到人家都說我像吸毒犯。
 
 我在入門前有一位交往七年的女朋友,因為當時認定她就是我未來的老婆,所以我斷絕了與所有女性朋友的互動,把所有的心思全都放在她身上。但沒想到就在我當兵大約八個月時,她竟因為喜歡上公司的同事跟我提出分手,這對我造成極大的打擊,從此我開始對女生感到害怕與恐懼,甚至沒有辦法單獨跟女生講話。偏偏剛來到會所時,放眼望去都是師姐,當時嚇得真想拔腿就跑!那我又是怎麼入門的呢?很感恩我的當兵學弟萬州師兄,記得一開始他跟我分享時,我不但不信更不尊重他的禪行,前前後後還罵了他半年之久,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如果不是他當初的不離不棄,我的人生根本不可能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接著就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依教奉行後的心得見證。
 
 因為剛入門就願意依教奉行,認真落實每日一禪定,首先我的睡眠品質很快就有了明顯的改善,不僅很輕鬆就能一覺到天亮,過去那輾轉難眠、常常躺到天亮都睡不著的狀況更從此離我而去。除此之外,原本我的鼻子過敏、常態性感冒與嘴破,還有長期的頻尿與膀胱疼痛,這些困擾我多年的病痛,竟也都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全都不藥而癒了!當然,我那彷彿吸毒犯般的氣色,更變得光亮有神,連眼睛也會笑了!更神奇的是,在某一次感冒後,我突然覺得抽菸很臭,從此就再也不想抽了!十年的老菸槍、如此重的菸癮,竟然一夕之間就完全擺脫了,這真是我連做夢都想不到的禮物。就連我那曾經骨折過的左手手腕,竟也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之下恢復了正常,現在不僅可以正常旋轉,而且完全不會疼痛,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我與家人關係的轉變。入門後我也接引了姊姊,沒想到我那個性叛逆的姊姊,一入門就願意乖乖依教奉行,因此也很快就開悟了,開悟後姊姊變得充滿真善美,我們姊弟倆的感情從原本的仇人竟變得像小情侶一樣,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而我入門前原本對女生的那一份心理障礙,竟也在一次與幹部懇談的過程中,只是打開心門,真心地說出心中的害怕,很神奇地,瞬間我的明心輪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法喜與溫暖,那份恐懼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從此,我不僅再也不會把會所的師姐當成猛獸,更覺得會所的師姐都好可愛、好親切。
 
 接下來說說我的工作。入門後,我開始融入會所,參與行政護持,也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行列,許多不可思議的妙轉就這樣陸續發生了。記得當時我才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沒多久,而我的工作正面臨三個月的試用期即將到期,結果我不僅得到老闆給了我很好的評價,還直接調薪三千元,比我所護持的還多了一千元!更別提因為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智慧,讓我總能夠比預期的時間更快速精準地完成專案,因此雖然公司有一堆優秀的工程師,但老闆卻特別賞識我,在我成為正職員工後的五個月,又再次幫我加薪了兩千元。而在工作期間,連續三年我的考績都破表,就算公司營運不佳,我依然每年平均加薪四千五百元,遠遠超過其他同事的水平,而分紅獎金更是年年增加,老闆還說我是每年的獎金之冠。後來,更在一次 師父妙轉的機會中,有幸轉到知名大企業工作,比起之前,年薪更多了近二十萬元。我清楚明白,光靠我自己的能力是不可能做到這一切的,都是敬愛的 師父所慈悲賜予,讓弟子在禪行路上沒有後顧之憂,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對弟子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記得那時我才入門不久,因為當時工作未滿一年,所以領的年終獎金並不多,正當我還在考慮要拿這筆獎金買一台新電視還是供養 師父時,我突然心念一轉,想到入門後這麼多的改變真的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於是決定以感恩的心好好供養 師父!沒想到我都還沒有真正護持,馬上就收到堂哥捎來訊息說:「竣翔,我這邊有一台不要的電視,你要嗎?這台電視很好,是Sony的、43吋,當時買七萬多塊。」當然,我很開心地收下了電視,而這台電視的價值更遠超過了我原本的預算,真的好感恩 師父!誠如老師經常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一切都是如實的! 
 
 入門至今,竣翔深刻體會到,唯有留下來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親自見證!鼓勵初入門的新同修們,請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留下來認真依教奉行,等您開悟了,您不僅會很感恩 師父,感恩您的接引人,還會感恩那個願意留下來的自己。您人生中一切的疑惑,都將在 師父的慈悲引領中找到答案!
 
 佛子楊竣翔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這一世一定要好好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竣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