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親友入門 打開慈悲心 法喜充滿心安心定

姊弟共心照顧肺腺癌三期父親 追蹤三年病況穩定

(永康)陳姿伊

2019-06-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 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七年的心得體悟。我是陳姿伊,入門前面對自己的婚姻有很多不解,面對前夫的酗酒以及雙方經營婚姻觀念的落差,心中很多無奈與怨懟,但自己又不敢告訴媽媽,覺得婚姻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承擔。有次姊姊姿延師姊告訴我她跟著一位 師父禪修禪行,問我要不要去?姊姊說:「妳的苦我沒有辦法幫妳解決,只能給妳建議,但是 師父可以幫助妳。」大約半年後我跟著姊姊入門了。入門時透由每天禪定讓我的心越來越安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我與前婆婆的共業,未入門前與前婆婆的互動不算好,自己不會想跟婆婆聊天,入門後發現自己很自然的會想跟婆婆聊工作、聊自己的事。後來我接引前婆婆入門,因為擔心前婆婆聽不懂國語,我急著向她解釋,她卻說:不需要,我是看妳有改變我才會想入門。當下內心懺悔一直以來都在批評前夫,活在自己是被欺負的世界中,從沒真心想要體恤關心家人,面對前夫的狀況、工作上遇到不如意時自己的情緒沒辦法掌控,會對著前婆婆、女兒發火,有次甚至在公共場合中大聲咆哮女兒,前婆婆入門那天所講的話,讓我既感動又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接引前婆婆入門後,陸續分享接引多位親友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將時間用在禪行上。漸漸的發覺自己不一樣,會對著陌生人發自內心的微笑打招呼,對於前夫幾乎每晚深夜不回家,不再是滿懷哀傷、怨恨的表情,心一天比一天安定自在與踏實。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爸爸有天出門買早餐發生車禍,當時醫生診斷小腿兩根骨頭斷裂,雖沒有嚴重外傷但因骨頭斷裂需要住院治療,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爸爸治療期間,身體其他部位以及精神狀況一切安好,一個星期就出院了,在家養傷一個月就恢復行走,還可以騎機車到處晃。在同年底,爸爸健康檢查診斷出肺腺癌第三期,醫生甚至告知要有最壞打算,家裏四個姊弟都是 師父的弟子,我們不斷向 師父懺悔發願,也持續依教奉行,並全力配合醫生診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爸爸住院化療期間,只要有我們陪伴爸爸住院,就會輪流播放佛曲給爸爸聽,爸爸的睡眠品質不佳,但聆聽佛曲時總是能安心睡著。爸爸化療一個禮拜就出院了,從爸爸被診斷出肺腺癌第三期到現在已經三年,每隔一段時間爸爸回診追蹤,病情穩定也正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慈悲的護佑,我不敢想像我的爸爸會如何?很有可能就此離開我們,而現在的我們又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去年八月有天下班後,因精神狀況不佳騎機車發生車禍,我醒來時已經在急診室,聽著旁人說車禍的經過,以及醫生診斷出我右邊肩膀半脫臼、右大腿恥骨撕裂、右腦顱內出血,心想自己怎麼發生這麼嚴重車禍!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我在休養一個月後就恢復工作與禪行,期間右手的復健醫生說不用太擔心可以自行在家復健,右腦部份血塊因為很小大腦可以自行吸收,只要持續回診追蹤即可。在休養期間我不斷向 師父懺悔,內省覺知自己真的太不愛惜人身法船,近視270度自認為可以不用戴眼鏡就騎車,常常很急躁騎很快。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保護自私無明的我,我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大願大行利益眾生,不要再辜負 師父對弟子的期望。
 
  前陣子自己有些任務被圓滿,當時心中還在想: 師父,我這麼扎實依教奉行,為什麼要圓滿我這些任務?我是不是不受重用了?執著於「任務被圓滿」的境裡面。常常到共心會所比較誰開悟?誰不開悟?為什麼他有我沒有?腦中浮現負面的情緒。有次關心同修後在回報的過程中,我突然了悟到其實真心利益眾生的法喜,不在於護持了多少任務、在會所擔任什麼幹部,若自己沒有那顆真心, 師父給再多到頭來也只會養成自己傲慢的名相心!自己應該更紮實依教奉行開悟!更深層內省懺悔與覺知,將心對準 師父!才是真正的護持自己。
 
  面對爸媽時總是覺得想說的話很多,但每次都只有簡單兩三句就結束話題,心中很羨慕兩個姊妹每次回家都跟媽媽無所不談,就連跟媽媽分享 師父也像呼吸一樣輕鬆自在,隨便一句話都可以分享 師父!自己也很想跟媽媽聊心事,知道媽媽害怕我再受傷,總是會注意自己的語氣不要對我講話太兇,我其實很想抱抱媽媽,告訴她女兒有 師父不會再受傷,媽媽不用擔心我,但卻總是說不出口。老師護持我每個弟子都有其特質特性,不要常常妄自菲薄,否定自己!從中內省到其實是自己常常沒有打開心門,用心體會 師父很愛我,每分每秒都在身邊護持我。也體悟到自己一直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沒有時時發出感恩 師父的心,心中沒有 師父時就會想要往外求,不安不定。
 
  五月底與老師懇談時老師問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體悟是什麼?說說自己為什麼想要成佛?知道 師父很愛很愛妳嗎?當下我回答不出來,正要開始用頭腦思考如何回答時,老師護持我:不要用頭腦想,要用心體會深度內省自己,要有感恩的心。回家後,我跪在佛卡前向 師父不斷懺悔,告訴 師父自己怎麼連感恩 師父的心都無法表達出來?這段期間自己每天出門前、回家後都會向 師父行三大禮,每天跪在佛卡前向 師父回報自己的內省懺悔覺知,禪定時,著禪服恭敬地禪定與 師父印心,每天護持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有天突然想到未入門的自己很沒有智慧,甚至連客戶都向老闆抱怨,像我這樣的員工怎麼還在用?入門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以在面對困難時心安心定處理,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但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傲慢了,忘了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不懂得更謙卑和內省。在護持任務、關心同修、分享接引、家庭、工作上、回報時常用頭腦意識辨別,自以為已經懂 師父的慈悲開示,不接受別人的調整與護持,還會與其他人辯駁,越深層內省越覺知到自己好自大無明,以為自己有開悟開始對別人說教,也在不斷內省懺悔當中,覺知到師姐師兄以及家人、同事給我的調整都是 師父要告訴我深度內省懺悔與覺知的地方,但當下沒有真心願意收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師姐師兄慈悲的護持我要不斷更往內看自己,並關心我的禪行、工作、家庭,我覺知到自己有好多好多的不足不夠,但從沒有護持自己去突破。當發出真心願意向 師父懺悔、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 師父都會慈悲示現讓我看到自己不足不夠的地方,願意發自內心的懺悔,也願意真心接受被調整,內心沒有對立,原來可以全然臣服於 師父,接受老師、師姐師兄甚至是同事、家人的真心護持,那種法喜、自在、坦然的感覺是可以這麼美好,感覺自己在蛻變,也變得更柔軟,很懺悔自己之前竟然傲慢不願意接受調整。
 
  有次騎車回家途中突然有了一個體悟,以前只要是快紅燈了一定馬上衝,若是遇到對向來車,自己還會有嗔念認為對方速度太快,從來不懂內省自己,任由負面意識蔓延,體悟到業力就在這起心動念的瞬間形成了!而過去的自己不知道造了多少業力。更從中體悟到當自己真心想要護持自己與同修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真心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與真愛,內心真的是法喜無比,體悟到心原來可以這麼清淨安定,面對逆境來時,原來可以這樣有條有理的圓滿解決,自己原來也可以發自內心的慈悲愛著別人。對比沒有行在 師父中道時負向的自己,真的是天差地遠,沒有大成就明師慈悲引領的自己內心不安不定、沒有智慧,對未來惶恐與不安,只能不斷累積業力與習氣,沒有結束的一天。現在我們有 師父,更應該護持自己好好扎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發出此生就是要來追隨 師父大佛解脫苦難,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陳姿伊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不斷護持自己對準 師父!不斷開悟突破,開到 師父是大佛真佛的悟!不斷真心利益眾生!祈願這一世我們每一位 師父的弟子都能夠讓 師父捻花微笑!祈願我們每一位弟子都能夠真正的以佛供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陳姿伊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