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能夠放下執著與傲慢,心安定了,開始學習謙卑

感恩 師父妙轉,讓弟子與弟妹關係的轉變,家人間變得和諧圓滿

(豐原)吳馥暄

2019-06-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馥暄有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是吳馥暄,入門11個月,目前任職於一家汽車零件製造商,擔任業務的工作,當初因緣際會,夏天帶小朋友去游泳,認識兒子同班的家長宜臻師姐,在閒聊中跟我分享她跟著一位 師父在修行,每天都很法喜,雖然聽不太懂但卻對禪定產生好奇心,因爲當時做的是業務工作,常需要面對人,總覺得人心很複雜,但高壓的工作也造就自己的壞脾氣,有時自己情緒不好還會跟工廠端同事吵架,掛對方電話,無形中也樹立了很多敵人,當聽到宜臻師姐分享禪定可以幫助自己心安心定外,還能開啟智慧,當時就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馥暄在2018年7月4日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馥暄願意先照做,每天禪定,每週來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試著開口分享禪定給朋友,入門後的第二個月,師兄師姐也邀約馥暄加入護持團隊,表面上願意,但很懺悔當時習氣非常懶惰散漫又傲慢,還沒開悟的我覺得被安排去護持化妝室很沒面子,會害怕看見穢物心裡不舒服,所以ㄧ直很不想爭取這樣的護持任務,傲慢的認爲自己能來入門已經很不錯了,為什麼還要我來掃廁所?
 
       但就在第一次參加 妙禪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在場見到護持師姐們竟是席地而坐在化妝室的地板上,謙卑、恭敬的為來自全台各地同修們換取拖鞋,見到這一幕,頓時讓我感覺到好慚愧!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深層的習氣,其實是內心的自卑堆疊出的傲慢跟自以爲是,馥暄這時明白這是 師父要帶弟子內省自己,不要貪圖表面虛幻!
 
       回想過往的自己在別人面前是好好小姐好好太太,但在家裡是個控制不住情緒就會河東獅吼的媽媽,越是親近的人越是講話不耐煩,內心強勢連先生都受不了,在開始願意融入護持團隊後,覺得自己心漸漸被安定下來,以前很容易緊張,感恩護持的師兄姐不斷提醒馥暄,是來跟 師父印心不是來工作的,現在在護持化妝室是越護持越法喜,過程中不斷跟 師父印心,而執著的脾氣在交付 師父後,整個人也變得更安定又謙卑了!
 
  在聽了三個月的禪行教導會後,開始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非常感恩代 師弘法的老師們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此生所爲何來又要從哪裡去,以及感恩很多師兄姐多麼願意跟我們分享,他們入門前沒有 師父時是連呼吸都覺得痛的悲慘人生,於是我更開始懂得感恩父母,生我養育我,讓我能平安健康長大,人生沒有太多挫折是如此的幸福!也明白人生無常,開始珍惜我身邊的家人以及認識每一位朋友,發自內心希望他們也能夠過得更好!也開始持續與他們分享 師父的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的心,就接收到 師父如來送給馥暄的第一份禮物,就是新的工作機會,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的隔月,無縫接軌給了我三個新工作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公司離家只有8分鐘的距離,而且只是想應徵沒有壓力的助理工作,本來就不期待薪水有多好,面試時要求的也不高,但老闆卻在面試時主動幫我的薪水再加2千,讓我有點受寵若驚,老闆也肯定自己過去的工作經歷,但進去後才知道原來老闆是非常節儉的人,我相信這一切是 師父給予的, 師父希望弟子放下對金錢執著,生活簡單夠用就好,更體會到為何 師父期望弟子可以把禪行放在第一,因為 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想方設法給予弟子很多能補行功德機會,於是我願意加入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認為這個是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護持 明師在世弘法,是弟子需要這樣的功德!
 
  前些日子因為公司業務訂單量爆增,有陣子常常背痛、腰痛,還會落枕,當時很懺悔對公司部門主管開始有負面的意識,覺得身為業務單位主管怎麼可以這麼懦弱,讓助理做那麼吃力,公司不是沒有其他人,在向老闆及主管反應這種狀況後,公司還是不願意調整人力的狀況下,弟子只能跟 師父發願,洽巧當時週五晚上剛好有金剛護法組聚共心,雖時常看著很多師兄姐到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箱供養 師父,懺悔當時心想自己已有固定護持每月弘法護持金,而 師父應該也不缺錢,所以從來沒有供養過 師父!
 
       記得當晚又累又煩,累的是白天的工作已經耗盡體力,煩的是最近在談的新工作都不順利,想說從沒供養過 師父, 師父年紀大,希望 師父身體健康能多吃點補品,於是把皮包裡剩最大ㄧ張的500元來供 佛,而當投入隨喜功德金箱轉身的那一刻,心情是非常的法喜且整個心突然鬆開了,弟子知道是 師父在渡化弟子業力,就在隔天晚上突然有一家企業主主動打電話來請我去面談工作,相較其他的企業都只是郵件留言預約面談,說也神奇工作就這麼順利談成了,而且薪水也比現在的薪水還高,這次新的企業主也不在意我以前沒有相關經驗,更願意栽培我成為公司儲備幹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相信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入門之後,感恩很多事被 師父順利圓滿,如果說這些都是巧合,也都太巧妙地不可思議, 師父真的是大佛, 師父什麼都不缺, 師父要的是弟子真心,願意一顆真心供養住世大 佛在人間弘法,是弟子需要真功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一顆願意的心,並持續開口分享給身邊的同事跟朋友, 師父就開始提升馥暄的軌道, 師父真的是大佛!就算弟子沒有說,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真的都知道,馥暄那心中無法用言語訴說的痛,曾經多少個夜晚都是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我的原生家庭,親生父母親其實很疼愛4個孩子,但是因父親的年少風流又多出2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妹妹,我身為家中的大姐,從小更是沒有給他們好臉色看,總認為是他們的媽媽搶了我的爸爸,自己的弟弟跟妹妹也更是對爸爸有很多的怨恨,認爲爸爸很自私不夠愛媽媽跟我們四個小孩.
 
       長大後因長期對家的沒安全感,個性變得很自閉也很自我,20歲北上唸大學、工作,感覺ㄧ直漂泊過日子,就算放假也不想回家,寧可待在宿舍睡覺,有時想回家時,電話那頭母親還會對我說,不要太常回來,火車票很花錢的,當時真的對母親很不能諒解!直至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這是家庭的共業,大家要一起承受,相信母親當時ㄧ定也不是故意要講這樣的話,在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天下有哪個母親會不想念自己的小孩呢!
 
        以前很常收到妹妹抱怨她對人生的憤怒以及對婆家跟娘家的不滿,甚至常常說她快被逼到要得躁鬱症了,入門後我開始跟妹妹分享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原本妹妹也很擔心新聞報紙寫的負面新聞,但直至現在我仍很心安心定的告訴妹妹,姐姐在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後真的每天都感到很法喜快樂!氣色變好了,心變得輕鬆自在,我更堅定地告訴妹妹, 妙禪師父真的是大佛,是來帶我們成佛利眾的,只有我的 師父能如實做到,我的 師父是不是很不簡單呢!
 
  持續跟妹妹分享 師父後,今年妹妹也主動提出過年團圓飯由她們來計劃,請我們不用擔心,想到以往過年妹妹總是回我一句:「吃團圓飯有那麼重要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自我們兄弟姐妹成年各自結婚後有了家庭就漸行漸遠,排行老三的弟弟,因為之前溝通有些誤會,不擅言辭的我們,造成我們姐弟已經有六、七年沒連絡沒講話,最近因臉書的一則過往動態,弟弟留言不小心按錯貼圖後我們開始有互動,之後我也每天關心問候,弟弟也會回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些事我從未告訴任何人,但 師父真的都知道!原來弟弟也是有在關心我這個姐姐,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是 師父把弟弟給找回來了,這些年來兄弟姐妹長期不和睦也傷透了母親的心,父親更是把所有不滿推向母親,對於目前什麼都不缺的我,跟弟弟妹妹關係的轉變,真的是 師父送給我最大也最感恩的禮物了!
 
  有一天弟弟告訴我其實他過得一點也不快樂,馥暄打電話關心弟弟後,這才知道弟弟莫名得了憂鬱症,當下跟 師父發願,希望三弟也可以擁有 師父的護佑,於是隔日與公司請假回去老家探望三弟並分享 妙禪師父給弟弟,雖然三弟目前狀況不宜入門,但馥暄鼓勵弟媳可以來參加分享會,最後弟媳有填單但沒有來入門,但馥暄相信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相信弟媳在此生靈性已烙下遇佛的神識,未來如果佛緣到了,一定有機會可以入到 大佛的座下修行!在不斷跟三弟分享 師父並鼓勵他聽佛曲,ㄧ個禮拜後三弟告訴我他的胸口沒這麼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渡化三弟的靈障業力,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更深信 佛之所言,言不虛妄, 師父真的如實在法界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沒有入門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妙禪師父!弟子知道是您在渡弟子家族業力,即使到目前爲止還沒吃到完整的團圓飯,弟子真的很高興也很滿足家人有這樣奇妙的改變,以前的我只要遇到下雨天或聽到下雨聲心裡都會莫名感到惶恐焦慮跟害怕,但就在入門之後這種感覺不再有過,跟著 師父禪行後,這些年不曾有過的心安心定,莫明的會慌恐跟害怕也消失不見了!以前我都靠意志力,用健身跟運動讓自己身體很累很累睡著就不會去想太多,但現在有了 師父之後,我可以不用把自己身體弄得很累很累就可以自然安安穩穩地睡著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馥暄剛入門時其實我心裡常常對師兄師姐分享健康的改變很不以為然,很懺悔當時真的不太相信 師父,自以為讀很多的書,這樣的邏輯說法怎麼可能不去運動光坐在那裡禪定身體就會變好,但在這入門後半年,我發現已經很少感冒,而且鼻塞的問題也很少很少發生,以前我們一家三口常常會輪流噴鼻塞噴霧,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的慈悲度化,我們家的弟弟雖然偶爾還是會鼻涕包水餃,但現在水餃已經包的很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馥暄入門到現在,從完全不相信到現在可以真心感恩 師父!真的常常不捨 師父弘法那麼辛苦,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更讚歎 師父的悲智願行, 師父讓馥暄開始珍惜「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的今生殊勝佛緣,弟子發願要更快行出去!剛入門時看不懂 師父的法偈第一句:「末法眾生苦」,開悟後才明白這是 如來的慈悲,感恩 如來讓 師父住世在台灣,馥暄明白此身投胎爲人,是來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如果沒有遇到 妙禪師父,我可能還在四處飄泊游蕩,生命如行屍走肉般,生活漫無目標,這輩子可能就是庸庸碌碌的過一生了!
 
  佛弟子吳馥暄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打開心門慈悲分享,不再對人有分別心,希望此生也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分享,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馥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