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擅長與父母談話,感恩 師父劃開了我與父母之間那道無形的牆!

入門後心安心定,現在的我不會再因一些小症狀,就把自己嚇得要死!

(豐原)張智翔

2019-06-26


敬愛的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張智翔,2015年8月6日入門,至今已經入門三年十個月,以下我的心得體悟。
 
「自我介紹」:智翔是一位一生堪稱平順的人,學生時期成績一直都不錯,大學研究所是就讀清華大學數學系以及統計所,畢業後目前在台積電擔任製程工程師。
 
「入門契機」:智翔家中有四人,爸媽弟弟以及我,在我大四那年,我的弟弟先入門了,並在當時跟我們全家分享 師父的好,我的爸媽也在弟弟的接引下入門。而我就是一個鐵齒的人,當時的我認為我並不需要,認為我過得很好,就算真的入門,我也沒有時間好好依教奉行,因為智翔總是會把時間安排得很滿,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就這樣過了兩年後,在研究所碩二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的人生跌到谷底,那時與交往四年的前女友分手了,智翔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對我來說我的伴侶等於我的全世界,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的心情非常的悶,我找不到任何方式來舒緩這種感覺,每天都不知所措,活在悲傷的情緒中,就在一次晚餐中,爸爸師兄突然說:「你現在這樣的狀態也不是辦法,要不要來 師父座下試試看?」於是我答應了參加分享會,分享會最後要填寫報名表,當時我還有點不太情願,不過最後還是在爸媽的半推半就下填完了,並且我還很無明的說:「我不一定會好好依教奉行唷!」坦白說,我很篤定這是我入門的唯一契機,若沒有發生這件事情,我絕對不會答應來參加禪行分享會,更不會入門。很感恩那兩年我的家人們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終於讓我的佛緣因此聚足了。
 
是什麼原因讓我願意好好依教奉行?剛入門時,其實也不願意照做,但是媽媽靜宜師姐總是把我拖去共心會所,每天提醒我禪定,我也真的是為了不想違背父母之意才配合照做,隨著做了一兩個月,我開始也相信 師父是真佛,能夠保護弟子,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護持剛入門的智翔。智翔也是在這時接引女朋友入門,因為智翔已經相信 師父一定會把她保護得好好的,就這樣從一開始嘴巴說不願意,單純因為相信家人,而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照著做, 師父很慈悲的給了智翔很多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上的改變」:入門之後, 師父送我的第一個禮物是「心安心定」。智翔在新竹念書時是一個時常跑醫院、診所的人,舉凡新竹大小醫院、中西醫診所,真的去過不少間,除了有幾次是真的生大病,大部分都是一些小毛病,原因都是自己的心是很不安的,常常因為一點小症狀就把自己嚇得要死,很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先給了我「心安心定」的禮物,現在的我不會再因為一些小症狀,就把自己嚇得要死。
 
「家庭上的改變」:入門前,智翔是一位不擅長與父母談話的兒子,不會跟父母吵架、也不會覺得他們嘮叨,但是就是不知道要跟他們說什麼,也不知道怎麼關心他們,家裡每年會一同出遊兩次,一次在農曆過年,一次在暑假,每次出遊其實都很想早點回來,覺得出去玩好像就是很平淡。入門後,這些都慢慢的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智翔會與父母分享生活上的事情,也會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還有鼓勵他們精進禪行,現在每年出去玩的次數也增加了,而且會好好把握能一起出去的時間,想玩久一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劃開了我與父母之間那道無形的牆。
 
「工作職場上的改變」:我在台積電已經服務三年了,前15個月在龍潭廠,當時每個月工時都是爆表的,加班也是爆滿46小時,並且每天上班大概平均將近4 小時需要待在無塵室裡面。很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能轉調至台中廠區,這邊因為機台自動化較完善,智翔現在幾乎不需要進無塵室了,每個月的加班時數也是逐月下降,剛開始也是46小時在報,到現在過了快兩年,每個月加班要超過20小時都不太容易了,目前每天平均可以在七點以前下班,讓智翔可以穩定的來參加共心會依教奉行!
 
「弘法護持金」:智翔並不是一入門就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卻是在入門不久就先把弘法護持金的帳號先建立好。在我入門15個月後,很感恩當時護持我的師兄鼓勵我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真的在我們業力要來之前,都會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當時是2016年11月,適逢年底要打考績了,當時就已經多少有點風聲,智翔可能要面臨拿部門墊底的考績,考績拿墊底可以說是代表公司的季分紅獎金泡湯了,足足總共少了15萬元,可是就在智翔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時, 師父派了貴人也是我當時同組的同事來幫助我,他是一位工作上表現很優秀的人,他直接在部經理面前幫我說好話,他認為智翔在工作上表現是很認真的,就這樣我最終的考績往上爬了一點,不是墊底。有時候我們真的無法想像 師父對弟子的護佑是這麼的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每個月就算護持2000元,一年也才24000,但智翔只是第一次願意護持1000 元, 師父就妙轉貴人幫助,不僅在工作的履歷上不會留下墊底記錄,也不至於少領到至少15 萬元的獎金。
 
「接引利他」:這對智翔來說一直是個挑戰,一直認為這很像推銷,也會擔心朋友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但我一直都知道  師父是真的,會保護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智翔在接引上最有體悟的一次是在2018年3 月時,接引國小同學農恩師兄入門,他當時因為房貸壓力,經濟上比較困難,很感恩他的願意, 師父在他入門的當天就給了他一個禮物,妙轉了一個新的工作給他,與前一個相比是一份比較安全且薪水比較高的工作,並且在入門半年後, 師父又妙轉讓他有了一筆錢,讓他每個月的房貸壓力又稍微減輕,智翔後來與農恩師兄分享,在接引農恩入門時,智翔也遇到小小的考驗,當時原本入門那天會與部門春酒有時間上的衝突,但智翔當時心意堅決不去春酒而要全力護持農恩入門,這個心念一動,馬上接獲通知春酒日期往後延一週,讓智翔不但能順利行接引,還能參加春酒,並在春酒抽獎抽中二獎5000元現金,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安排,從小到大沒有抽中任何獎的我,居然就在接引後馬上就收到獎!
 
「感情狀況」:如同智翔一開始所說,感情問題就是智翔這輩子最大的關,很感恩 師父讓我現在跟我女朋友的感情非常融洽,我們非常聊得來,也很包容彼此的不足,就算吵架也會在1、2天內和好並且不會再放心上。很感恩 師父把她找回來,入到 師父座下的她,雖然不開悟也不願意,但總還是賣著我的面子維持不退轉,即便如此 師父還是妙轉了她的工作,去年八月她換了一份新工作,事實上她是一個工作狂,這份工作非常適合她,也適合我,因為她換了工作後找到一個她可以全心投入的地方,這段期間,她不僅學習到更多實質上的技術,也讓她的薪資水平上升不少,那為什麼說適合我呢?因為當她全心投入時,原本晚上都是我們的電話時間,讓我可以運用在其它地方,例如規律的運動以及禪行活動,我開始能夠穩定的到共心會所,並且好好依教奉行。當然我們還是會講電話,只不過時間會稍微晚一點,也不會像以前講整晚了,但我們的感情卻始終不變。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都明白弟子的需要,不一定會給我們想要的,但一定給我們最好的,我敢肯定,這份工作就是目前我跟她最需要的。
 
「有明師,生活隨順圓滿」:2018年6月30日 那天下雨,我到廣福路橋下打籃球,車子停在橋下,原本停在我後方車子要開走時,擦到我的左後車尾,那是一個沒有攝影機的地點,而且刮傷不大很容易沒注意到,但是肇事者還是尋找車主也就是我,後來當場寫了切結書並且先給我了2000元烤漆費用,後來我回原廠估價9000元並向他索賠,他也二話不說就補了7000元給我,讓智翔順利把擦傷修好。2018年10月21日那天,在國道一號南下173 公里要下大雅交流道的路肩,因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我也跟著急煞停住沒有撞到前車,不料後車煞不住撞上我,產生連環追撞共四輛車,後來國道警察來處理也做了筆錄,我就先回去了,由於車子前後受傷蠻嚴重的,智翔還是先出險去原廠修車了,後來一個月左右報告出來,我是完全沒有肇事責任,所以保險公司會跟後車保險公司索賠,並且我的保費不會增加。2018年底跨年連假,我與女友預計要去蘭嶼遊玩,民宿已經兩個月前就訂好了,但因當天風太大,飛機停飛,我跟她只好改往花蓮遊玩,沿途還是先請女友幫忙訂晚上的民宿,不料她打了7、8通都找不到,她就叫我也幫忙打,我打了兩通就找到了,並且環境跟價位都是很好的,我開玩笑的跟她說講說,平常就要好好依教奉行。2019年2月3日,我與女友從日本旅行回來坐華航班機,這次的機位被安排在逃生門旁邊,智翔沒有坐過這個位置,這個位置需要配合空服人員,在必要時刻協助他們幫助旅客逃生,這次飛行過程是一切平安的,這個位置最大的好處就是腳可以好好伸直,因為前方沒有乘客,然而還會有一位空姐時常坐在你的面前。就在飛機快要降落時,我無預警的突然流了大量鼻血,很慶幸的是因為空服人員坐在正前方,可以馬上提供協助,不至於讓鼻血流得滿地都是,透過這個境智翔才明白,為何這次飛行會被安排在這個位置。 師父真的如實地將弟子都保護得好好的,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智翔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走在明心見性、成佛利眾的中道上,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智翔開啟更大的智慧。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智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