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面對家庭狀況心安心定,工作事半功倍

了悟人生真實義,不再對於未來害怕恐慌與不安,身體越來越健康

(高雄)李征憶

2019-06-12


  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讓征憶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交付擔心害怕恐懼不安,換來心安心定,內省自覺懺悔突破,二O一二年十月八號是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日子,至今六年多有太多體悟與改變。
 
  目前任職於奧爾資訊手機遊戲開發公司擔任專案美術副理。我的接引人是公司同事麗如師姐,因為自己從大學開始就有偶發性的心律不整,才到公司開始工作沒幾天,我的心悸就一直復發,麗如師姐很親切的關心我身體狀況並分享禪行,她告訴我說:「有很多身體上的病痛怎麼看都看不好,那是業力靈障造成的,你先去看醫生,如果找不到問題可以來聽聽看禪行分享會,透過一位大成就明師帶領我們禪行,業力靈障 師父能妙轉渡化,身體會越來越健康。」
 
  醫生診斷後是心臟偶發心律不整,心臟瓣膜像壞掉的窗戶不太好,只能吃藥緩和症狀,我就索性聽了同事給的建議,參加了高雄共心會所禪行分享會,當天主持的老師分享,每個人都有一條命運定調的軌道,這一生一世要遇到甚麼事都是注定的。聽到這我想起來過去常常看社會新聞,好人總是歹命,壞人不會有報應,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人好好的走在斑馬線上卻被後方酒駕的汽車一撞,人就這麼走了,一個家庭就這麼破碎了,覺得這世界怎麼這麼不公平,也對於未來很茫然,因為人生很無常,但老師又分享,只要願意試著做,依教奉行, 師父可以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還慈悲無條件保護弟子與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我心想真的假的?只需要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依教奉行,竟然讓生活家庭隨順圓滿,聽起來很值得,當時只是抱著一顆試試看與學習的心態來到 師父座下,而現在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感恩當初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的自己,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不然不會有現在的轉變。
 
  當初困擾的心悸,只是依教奉行後幾個月不可思議,在沒有接受任何治療狀況下幾乎不再發生,大學時期有的偶發性的頭暈目眩也消失不見,腸胃從小就不好,時常拉肚子的毛病也越來越少發生,以前只要感冒生病就會拖了好幾個月才痊癒,現在感冒次數減少,很快就恢復健康,很懺悔自己真的沒做甚麼,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清淨渡化,身體越來越健康,慈悲的 師父也提醒我們生病一定要去看醫生,這樣配合 師父的妙轉才會好得快。
 
  過去的我只要騎車就會非常不耐煩,只要看到闖紅燈、不守規矩的人心裡就有很多負面想法,覺得這些人怎麼都這麼自私,不守規矩還會危害到別人,光是騎車上班到公司我就可以罵好幾十個人,入門後會覺知起心動念都是業,一路上會遇到的人事物都與自己有緣,自己卻太容易受到外境的影響,真心懺悔與交付,現在騎車心安心定不騎快,不再搶快闖黃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我要分享我的爸爸,從有記憶以來爸爸就是時時抽菸喝酒吃檳榔,不開心的時候就罵髒話、摔東西,還會動手傷害媽媽,常常面對爸爸都是用不耐煩、不諒解的口氣與態度,一直到大學三年級時爸爸生病患癌,喉癌第三期,必須做氣切手術才有機會痊癒,手術雖然順利完成,但爸爸卻因自己受的病痛與苦難怪罪給媽媽,認為都是因為媽媽要他動手術他才會這麼痛苦,還指著媽媽說是殺人兇手,當時的我真的好憤怒,媽媽如此擔心爸爸病情又遭到惡言相向,我難以接受一直照顧爸爸的媽媽為什麼又要受這種氣,更是發飆似的問爸爸為什麼要把家庭搞得四分五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透由依教奉行,內省覺知,才發現自己真的很不孝,很不慈悲,爸爸面對鬼門關心不安不定,身體又承受這麼痛的苦,因為要養家活口才用菸、酒吃檳榔來紓解壓力,真心向爸爸懺悔,自己沒有體諒爸爸的辛苦與無奈,只看著眼前的是非對錯,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甚麼也看不清,看不明,就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現在對爸爸是感恩與心平氣和的互動,而媽媽也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我們的師姐,在越來越願意依教奉行也越來越開朗,不再因為爸爸的病情讓自己陷入憂鬱難過悲觀的狀態,因為有 師父!一切竟然可以心安心定,勇於面對不逃避。
 
  爸爸患癌後,在二O一三年出車禍右手肩膀韌帶斷裂,原本評估要開刀,但轉院後醫生說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開不開刀,一個禮拜後複診發現,不但骨頭沒有移位、手臂自然癒合狀況良好!連開刀都不用,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
 
  二O一四年又患登革熱,但住隔離病房後恢復良好沒有一直發燒不退,很快地就出院了,隔年爸爸常因為食物卡在喉嚨,長庚回診後發現喉嚨開刀處長了不太好的組織,要開刀切除但可能未來要灌食無法用嘴巴吃東西,這對爸爸打擊非常大,說自己活不過今年非常消極。媽媽很擔心爸爸,整天擔憂與心痛,還心痛到無法呼吸,我與姊姊鼓勵媽媽扎實依教奉行,媽媽開始更積極願意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與共心禪行教導會,回家後媽媽與我們分享心沒有這麼痛了也安定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媽媽的心,不再飽受業力靈障的傷害,二O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到長庚醫院了解爸爸喉嚨後續觀察的狀況,喉嚨的組織不是癌症,但醫生還是建議要開刀,並耐心說明開刀範圍不會太大,不影響吞嚥,爸爸放下不少心,開始會笑,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O一七年二月爸爸切除喉嚨不好的組織,手術順利,傷口恢復狀況良好,也不痛,住不到兩天醫生就說:「明天可以辦出院。」到現在癌細胞都沒有轉移或復發的狀況,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自己面對這一切的過程心安心定,不慌不亂,還可以陪伴著爸爸安撫著他不用太擔心。這絕對是過去的我做不到的。
 
  目前全家除了身體要好好休養的爸爸之外,媽媽、大姐、二姐都入到 師父座下,最後入門的二姐,在一開始因為長時間在家沒有工作讓家人很擔心,媽媽提出如再沒找到工作就先來共心會所禪行,二姐在二O一四年七月因為要遵守約定滿腹委屈地入門,剛開始很不情願,但卻隨著媽媽與大姐的陪伴,依教奉行,越來越融入共心會所並加入護持團隊,沒想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親戚當中有一位圖書館退休的小阿姨因緣際會下推薦姐姐去圖書館做義工,二姐只是在發願要更開悟突破時,下一秒就接到圖書館館長的電話,說有一份工作的機會要不要試試看,姐姐直呼太誇張了,並從中更開悟突破心安心定,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體會與改變都是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人生當中種種牽絆,爸爸剛生病得癌症的時候,我深刻的體會到人生真的很無常,還沒入門的我覺得未來我也會跟爸爸一樣躺在病床上,要面對死亡,很害怕以為死亡後是虛空,認為人生就是生老病死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不害怕無法預知的未來,在生活中遇到的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能先從內省自己的不足,能看見自己的習氣、執著與傲慢,真心懺悔與交付。爸爸雖然對於我們禪行不以為意,有時還有很多負面想法,但在有一次與爸爸互動過程中聊到生離死別,因為氣切關係無法說話的爸爸寫在紙上告訴我:「妳不會死,妳會成就佛道。」當下真的只有無比懺悔與感恩,沒有父母我們就沒有機會來到娑婆世界,沒有 妙禪師父我們無法跳脫命運軌道,只能過去生過去世所做,今生來承受,但有了人身又得遇 明師的我們,一定要珍惜把握此生追隨 大佛,成佛利眾。
 
  佛弟子李征憶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扎實依 師父教導而行,來成就人生最大的圓滿,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征憶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