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還我健康又正向的大女兒

原本像仇人的兩個女兒,感情也變好了

(頭份)吳珍瑩

2019-05-02


我叫吳珍瑩,目前在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擔任國民年金代理督導,於2013年2月22日入到 師父座下。
 
我在小康家庭長大,從小沒吃過什麼苦,爸媽極盡能力給我們最好的。成長過程中,求學、工作、結婚都很平順,養成我對家人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即使爸爸幫我鋪好路,找了份好工作卻沒有感恩;媽媽辛苦煮了一桌菜我還會挑剔嫌難吃,每件事總是要家人聽我的,常常得理不饒人。
 
珍瑩的大女兒從小聰明可愛,一出生就受到全家人的疼愛。在大女兒六歲時,妹妹誕生了!她極度不能接受大家不再只疼愛她一個人,不但討厭妹妹,甚至常常生氣的說不要有妹妹,開始欺負她,使喚她,把她當仇人看待,我們夫妻倆卻不知如何化解姊妹之間不斷上演的紛爭。
 
大女兒上了國小三年級,情緒控管、生活自理、功課、人際關係都出現問題,常遭同學、老師投訴,醫生確診是「過動症」。醫生開了藥給女兒,卻因為她吃了藥會想吐,所以不願意配合服用。因此,只要她在家裡,就好像有顆不定時炸彈,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和我們衝突爭吵。先生氣到甚至會用衣架打她,有一次還激動到將她的房門都踹壞了,女兒還氣急敗壞的還手,我只好跪下來求他們別再打了,最後全家一起哭了。我當時心裡想,到底誰可以幫我們呢?同一屋簷下的一家人,為何沒辦法彼此相愛呢?真的苦不堪言!很想幫女兒,卻又無力幫她,擔心她的未來要怎麼辦?很絕望很無助。
 
就在女兒高一時,她的國中同學接引了她入門。感恩女兒的國小老師和國中同學的媽媽,進一步與我邀約分享,我一心也想為了女兒可以變好,決定陪著女兒一起來禪行,女兒入門後第二個禮拜,我和先生、妹妹、妹夫也陸續入到 師父座下,全家因此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首先我的身體變好了。入門前只要季節變換時,就一定會感冒,常常咳嗽不容易好。入門後幾乎都沒有感冒,頂多喉嚨痛,多喝水就好了,以前生理期來時頭痛到要吃止痛藥,現在不會有頭痛狀況發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我發現自己漸漸心安心定,過去說話容易激動、大聲,現在講話變慢了,工作上能看到方向更有條理去處理面對,同事們也發現我不一樣了!以前看不順眼就愛批評,現在能柔和面對,看見我的改變,還因此願意跟我一起來入門,看看 師父怎麼那麼厲害?渡化了珍瑩難以改變的脾氣!
 
在工作上,我原本服務於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務處註冊課務組長,學校因為組織調整,於是在2017年7月我決定先退休離開學校。短短不到一個月,珍瑩就順利找到三灣鄉公所的工作,在工作上獲得主管信任,現在又調到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代理國民年金督導業務。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有不擔心經濟壓力的幸福。
 
而女兒師姐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定了她的心,被老師同學投訴的次數變少了。聽懂佛理後,女兒懂得覺知懺悔,會開始思考:「應該不應該?」懂得珍惜與感恩,她生日時會跟我說:「媽媽!感恩妳把我生下來!」珍瑩對女兒的改變很感動,總算她懂事了!她在大學唸書,每天下課後都會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週六回到家裡,就會與我分享這一週禪行的體悟,三不五時還會跟我說:「媽媽我愛妳!」 師父也開啟了她的智慧,功課表現不再總是滿江紅,陸續考取了三張乙、丙級的美容證照,感恩 師父不但還給我一個健康又正向女兒,有 師父的護佑教導,珍瑩更不用再擔心遠在中壢讀書的女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依教奉行後,兩個女兒的感情也變好了!有一次全家要回南部路上,停在休息站要去上洗手間,竟然看到大女兒勾著妹妹的手一起走,從小大女兒只把妹妹當仇人看,從來不曾這樣牽妹妹的手,珍瑩看到這個畫面好驚訝、好感動!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兩姊妹之間的恩怨情仇,珍瑩心中是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妹妹郁瑩師姐入門前,已結婚6年卻無法生育。看遍了中醫、西醫,試管、針灸甚至求神問卜,花了很多錢,吃了很多的藥,受了很多苦,都無法懷孕。就在妹妹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一顆藥也不用吃,一根針也不用打,得償宿願順利的自然懷孕,現在小佛子已滿3歲,聰明伶俐又可愛。看著他們一家幸福美滿,真的好感恩 師父,圓滿全家人多年的心願!感恩 師父也慈悲護佑著一起禪行的爸爸媽媽,現在他們身體健康,過著到處旅遊,悠閒的退休生活。珍瑩體會到真正的孝順,就是讓最愛的父母能有 明師的護佑。
 
剛入門時,珍瑩要去竹北參加共心會,一結束就想趕快回家,根本不想留下來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對弘法護持金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不懂深遠的意義。直到頭份共心會所成立,住三灣的親友能順利入門,而我自己能來參加共心會融入共心會所,才真正開悟突破。終於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能讓在地共心會所成立,利益更多的眾生,真的很殊勝、很重要。
 
大女兒原本是我最大的煩惱,但整個家族卻是因為女兒師姐才能一個一個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得以隨順圓滿、離苦得樂。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珍瑩點滴在心頭。
  
人生無常,不管現在福報造化多好,面對業力與無常的發生,你我都束手無策。只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佛弟子吳珍瑩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珍瑩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