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夠自在地愛家人

在車禍中能無大礙平安度過

(桃園)陳巧宜

2019-06-17


我的名字是陳巧宜,現在在台灣表面黏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管理師。
從小有記憶的時候開始,每過一陣子不明原因,常常會感覺到莫名的空虛,胸口彷彿被一顆大石頭壓住,喘不過氣,但是面對別人卻必須假裝很快樂,很好強。尤其是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小團體生活更是覺得不自在,很羨慕那種在人群面前不緊張的人。
 
在99年3月11日,很久不見的學姊約吃飯,跟我分享禪行的事,當天晚上因為好奇就直接入門。後來剛畢業的我想要自由的生活,覺得共心會所規矩好多很麻煩,沒有來還要請假,覺得想來就來啊,為什麼一定要請假呢?感恩輔導幹部的關懷與鼓勵,讓我從不相信與無法開口說願意,我在心中告訴自己,就試試看,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開始每日一禪定及參與禪行活動,就一路留到現在。
 
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桃園如來共心會所,讓我不受距離障礙,有機會開始扎實依教奉行,也發現自己十幾年來的每兩三個月就痛起來的偏頭痛,每次都要吃止痛藥,從入門半年後,就再也沒有痛過了,更發現已經很久都沒有去看過醫生了,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人身法船。
 
從落實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之後,讓我起了「我真的很想要分享!」的念頭,於是馬上約了一位朋友見面,想要跟他分享禪行,但還是開不了口,結束後內心感到懺悔,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開口呢?回報輔導組後,輔導組長護持我分享不要有壓力,其實不是你在分享,而是在把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帶回家,分享時其實只要觀 師父住位就好,並護持我向 師父真心發願,有願就有力。當天晚上我發了一個願:「有想要分享的人,就一定要去分享,懇請 師父給我勇氣!」後來約朋友吃飯時,還是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切入,但我一想到跟 師父發的願,就不管前面在聊什麼話題,牙一咬就講出口,然後他們就真的來聽禪行分享會,原來接引利他真的是把與 師父有緣的佛子找回來。
 
巧宜體認到依教奉行是要真心的依 師父的教導去做,要當一位謙卑受教的弟子,只要真的行出去就會和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們還不足的時候,讓我們有機會透過接引利他,練習去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過去巧宜總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家人,明明是最愛、最親近的爸媽感覺卻像陌生人。小時候因哥哥表現比較優秀的關係,總是覺得媽媽都會比較偏愛哥哥,也不太會管他太多,哥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對我卻是很愛管,幾點回家、東西要放哪邊都要管,分享自己的事情的時候會一直發表意見等等,巧宜總是會拿哥哥來比較,過去總是放棄溝通,想說怎麼講反正都是我的錯,也不會聽我說話,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勇敢表達內心的話,發現其實彼此的心是靠近的,其實是自己沒有打開心門,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現在體會到爸媽真的很愛我,每次有什麼好東西都會留我一份,出國玩也都會買禮物給我等等,怎麼過去自己都沒有發現、沒有看見。巧宜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家族共業,讓巧宜能夠自在地愛家人。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慈悲在禪行教導會邀請分享人分享透過內省覺知,真心懺悔的體會,巧宜真的很懺悔,過去真的沒有落實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才會突破這麼慢。在每次內省的過程中巧宜看見自己內心深處仍是沒自信,深層的自卑是傲慢,因為把自己放的好大,只看到「我」的感覺與感受,沒辦法同理眾生的苦。
 
2015年5月底,一天下班時下著雨,巧宜騎機車準備前往共心會所時,騎過地上的積水,突然失去平衡滑倒,機車橫著滑過去,就摔在地上。感恩 師父!巧宜左側著地,並沒有被車身壓住,可以立即起身把機車牽起來,也順利將車子發動,人身法船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傷,僅有一點肌肉拉傷。沒有受到驚嚇,反而是心安心定。在這次狀況中巧宜體會到業力轉出來時,不會管已經準備好了沒,無常真的是一瞬間。生活在五濁惡世中,忙碌時常常會忘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忘了身口意都是業,宿世累劫以來本尊靈性所造的業必須要自己承擔,過去只能默默承受。入門後,只是透過依教奉行,業力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定調的命運軌道,有最大的機會向上提升,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每一個境都是過去所累積的業,都是如來慈悲的恩典,讓我們有看見自己的機會,我們要把握每一次能夠全力以赴行的機會,從每一個境中覺知、懺悔、突破。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邀請巧宜加入護持代 師傳法護持組,開始歷練後看見自己真的很不足,練習過程中看見名相心、假面具、害怕被調整,也覺知到自己願力不夠等等,真心懺悔不夠大信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們的陪伴與護持,一直護持巧宜要放鬆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要更加扎實依教奉行。有一次共心時聽到師姐分享在每次的練習中都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看見不足之處時,於是之後巧宜開始每天向 師父法相真心懺悔並發願,願把自己一切都交付給 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要當一個謙卑受教的弟子。
 
佛弟子陳巧宜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不論在何時何地,願全然交付,一心不二心,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