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幸福的我沒有什麼得不到的我,開始懂得珍惜

與家人的關係變好,冷漠的弟弟變得溫暖體貼

(台南)李心郁

2019-06-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心郁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七年的收穫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大慈大悲。
 
我叫李心郁,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家庭幸福美滿,備受呵護,有疼愛我的爺爺、爸爸、媽媽和最愛的弟弟,從小到大沒受過任何苦,雖然不算人生勝利組,但人生一路順遂,至少還是成大畢業的。
 
而我之所以入門,是在我大二時,遇到人生最低潮-和班上同學相處出了狀況,我的國中同學慈悲的與我分享。當時師姐分享了很多自己家裡被 師父妙轉的狀況,我只記得我想要改變,而答應她參加分享會。分享會的內容早已想不起來,只記得當時的我,抱著非常懷疑但又半信半疑的心態參加整場禪行分享會,最後主談時,也沒有太多想法就決定入門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如此的順利就入門了。
 
初入門我就很願意的依教奉行,關心我的師姐邀約我參加禪行活動或共心,只要時間允許我就會參加,從一開始只認識系上一位也是師姐的學姐,到後來認識越來越多成大的師姐師兄,漸漸打開心門從中聆聽他們的收穫及改變,進而護持自己更扎實依教奉行。當自己越來越願意時,開始發現自己的改變,在入門當天,便收到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心安心定,當晚不再因作息與我相反的室友而睡不好,能一覺到天亮;自己在入門前容易因情緒起伏而出口成髒的習氣,也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被 師父妙轉,不再出口成髒,也不再容易生氣。
 
這樣的改變,成為弟弟之後入門的契機,入門後我最想接引弟弟,因為擔心他上大學,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和家裡漸漸疏遠,弟弟在參加第二次的分享會,終於入門了。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護祐與妙轉,讓弟弟脫胎換骨,懂得關心家人並付諸行動。小時候我和弟弟感情非常要好,我去哪弟弟就跟到哪,我非常疼愛他,家人也是,但就在弟弟上國中後,變成另外一個人,對家人的關心不理不睬,在家也不太開口,和家人的互動非常冷淡,好幾次因為弟弟的態度和他起衝突;就在弟弟入門願意依教奉行,開始不一樣了。弟弟會主動關心家人,天冷了會叮嚀我們要穿暖、下雨會提醒我們開車騎車要注意安全,過年過節從台中回家,會買伴手禮回來,也會與我們分享他的生活,以前那個可愛又討人喜歡的弟弟回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感恩 師父在奶奶過世時,慈悲地安住我的心,奶奶是在家裡的浴室昏倒意外過世,接到爸爸的來電,我無法相信奶奶過世了,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經歷家人的生死離別,當我趕回家時,只能靜靜地等待奶奶的遺體從醫院送回家,等著為奶奶辦喪禮,送奶奶最後一程,那也是我第一次真實的感受到,人死去只留下一具冰冷的身體,甚麼也都帶不走,奶奶的離開,告訴著我無常就是那麼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即便不捨奶奶離開,但我知道我能為奶奶做的就是大願大行,慈悲的 師父會護祐奶奶到好的法界,不用擔心。
 
兩年前,再次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弟弟重業輕償,那一天是弟弟要上台報告的日子,卻在上台前被同學發現昏倒在廁所,緊急送醫檢查後,並無大礙且無任何外傷,經過一連串檢查也無異常,便在隔天出院返家休息。當晚接獲消息,知道弟弟沒事,心中只有無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弟弟人身法船的安全,能平安度過這一切,但也很懺悔,接到消息的剎那,不夠定,著急的回報輔導幹部,想要趕快上台中探望弟弟,再次深刻體會最愛的家人可能因為無常就離開,然而有 師父,才能受到 師父的護祐,否則只能後悔莫及。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改變,入門前的我很幸福也很幸運,沒什麼煩惱,就連媽媽也曾經問過我:「你怎麼都沒什麼煩惱啊?」我笑笑的回答:「我也不知道耶。」直到我入門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卻渾然不知,在每個求學階段,我一定會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只是我不知道這就是我的軌道,而造就這樣的軌道來自於宿世累劫的因果業力和習氣。
我也才體會到,原來過的幸福不一定是件好事,在我有記憶以來,我不覺得我的人生很苦,因為只要是我想要的,沒有得不到的,無論是物質享受或是人生成就,好像只要我多努力一點就有,殊不知與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平相處是我如何努力都無法辦到的;個性容易想很多、鑽牛角尖,導致我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就無限放大,覺得對方是不是討厭我、看不起我,加上不懂得與人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講話太直接,無意間傷害到對方而不自知,最後在大二那年引爆,成為我入門的原因。
 
當時的我不知道如何面對,每天心情低落,只能透過哭來舒緩難過的情緒,但哭完沒比較好反而更委屈,直到入門依教奉行後,這樣難過的情緒漸漸被 師父帶走,我開始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也更有耐心傾聽。種種的變化,讓我可以真心的與人互動,以前常和媽媽大小聲的我,終於體會到媽媽的辛苦與付出,會對媽媽噓寒問暖、陪媽媽上菜市場買菜,幫媽媽做家事,這是我入門前從未體會到父母的愛與照顧。
 
感恩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讓我明白家人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一切只有感恩與珍惜,沒有人對你好是應該的,包含最親密的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傲慢與自私還有自卑,因為擁有一切太簡單,所以害怕失去,而不願意分享自己擁有的,也因為太幸福,所以不懂得珍惜,覺得得到很簡單,不需要付出就可以得到。
 
入門前不懂得什麼是感恩,入門後我才明瞭,感恩來自於對天地萬物的謙卑, 師父從未要求我們什麼,只要我們依教奉行,對 師父升起大信,慈悲的接引利他,讓所有苦難的眾生,都能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而得渡。若不是 師父,我也許還走不出來,甚至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若不是 師父,我不會體會到「有身皆苦」,更不會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一世投胎成為人,是為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鼓勵今晚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依教奉行,只要願意,您就會見證到 師父開示的一切都是真的,也必然會有脫胎換骨、重生的機會。
 
佛弟子李心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全然交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心郁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