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祐,手術順利圓滿,明白此生所謂何來

透過內省懺悔,為自己決定未來的方向;誓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利他利己

(桃園)葉盛馨

2019-07-02


  我是葉盛馨,入到 師父座下4年,是國軍醫院的物理治療師。我是獨生女,爸媽在我5歲時離異,從小與媽媽同住,跟媽媽就像是好姐妹一般無話不談,我很依賴媽媽,但這樣的牽絆同時是一種束縛。而我對爸爸存在著許多不諒解與怨懟,我總認為是他對媽媽不好,媽媽才和他離婚,儘管爸爸用盡方法愛我,堅持每個週六從台北到桃園接我去各地玩,週日再送我回桃園,而且從沒缺席過,但小時候的我不喜歡也不在乎,時常和爸爸鬧彆扭、讓彼此受傷。每次媽媽家族聚會時,常因爸爸的關係,淪為被調侃的對象,所以我學會察言觀色,很少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要求自己各方面表現良好,不想被瞧不起,只為證明自己的價值。
 
  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回來,感恩宏斌師兄跟我分享。禪行分享會的內容,都聽不懂,但想學禪定,就給自己機會在2015年7月2日入門。沒想到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圓滿了我對爸媽婚姻的執著,讓弟子明白生命的真相。
 
【排除萬難依教奉行,融入輔導組,心安心定】
 
  雖然很順利地在暑假入了門,但我沒有馬上依教奉行,頭腦意識心很強,什麼都懷疑,但又不願意提問,很感恩同樣住在桃園的佩穎師姐,不斷邀約、護持我參加禪行活動、關心我生活大小事,我也漸漸願意和佩穎師姐說很多以前只會和媽媽說的事,當時不知道這樣叫打開心門回報, 師父的溫暖力量就到了。
 
  媽媽的朋友得知我入門後,傳了很多負面消息給媽媽,她擔心我受騙、希望我不要再來,但我想有那麼多師兄姐是家人接引的,有誰會想騙自己最親近的人呢?於是我下定決心想要開悟。開學回花蓮,我將禪行擺第一,融入輔導組,即使期中、期末考週也會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火車上翻講義、唸書,我沒有因此課業落掉、考不好,漸漸地發現自己心門越來越打開,越來越喜歡和師兄姐分享體會。也發現過去因為心中牽掛著在桃園的媽媽、對新環境的適應不良,而失眠到凌晨的自己,竟然一夜好眠。面對課業、嚴格的班導,不再像以往逃避,開始覺得物理治療有趣,也能心安心定地完成考試及面談。
 
  在12月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開悟了!我是當月壽星, 師父慈悲讓弟子可以發願,當我起身向前貼大願心時,眼淚突然潰堤,看著 師父的笑容,明心輪強烈地發出:「 師父!弟子回來了!弟子不會離開 師父了!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我們真的是乘願而來,都發過很大很大的願,要追隨 明師,一世成佛。我也向 師父發願要共心護持花蓮共心會所成立,在排除萬難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看見有好多同修,因距離、金錢障礙,無法堅持下去,也明白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是多麼重要,每一個共心會所都珍貴無比。
 
【感恩 師父護祐,手術順利圓滿,明白此生所謂何來】
 
  在大一新生健康檢查時,發現左側甲狀腺腫大。心中只覺得:「好不公平!我才18歲,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檢查結果是1個3公分左右的良性腫瘤,可以吃藥控制觀察。2016年因甲狀腺已經腫大至4.2公分,最終決定4月1日至醫院切除。以現今醫學,切除甲狀腺不是個大手術,但對第一次開刀的我來說,是很重大的。住院前一天,我正準備入院檢查,耳邊傳來一陣咆哮聲,一位約40歲的成年人,正對著他年邁的母親嘶吼著:「我不要住院,我要走了,我不要住院。」那刻我的明心輪有強烈重擊,感到莫名不捨,相印這是靈性在害怕、恐慌,人是如此的渺小,面對業力我們無力反抗,若沒有遇到 明師,身死靈生時,靈性只能淪落三惡道,繼續百千萬劫的輪迴。當手術圓滿,麻醉藥退時,醫生來病房關心我,我對醫生微笑比了一個讚,醫生說:「能笑得出來代表狀況很不錯喔!」聽完我止不住淚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人身真的好難得,我好幸運有 明師的護祐,可以聽聞  明師正法!
 
  【透過內省懺悔,為自己決定未來的方向】
 
  去年7月考到執照後,我便回家放假,悠閒地準備履歷、找租屋,起初的心念是有 師父會很順利的,所以我只投一間最想要去的醫院,希望工作可以有充實的訓練。殊不知等了1週,一點音訊也沒有,當時我用他們不識貨來安慰自己。後來投了另一間醫院,心想那裡很缺人一定會上,面試完隔幾天收到簡訊「很遺憾未能錄取您,請別氣餒,願上帝保守您求職順利。」那刻我真的慌了,花蓮租屋不好找,目前只剩診所,診所要輪班、沒有專業可發揮的空間、薪水又比北部低,所有的起心動念湧上,我能看見的路都不通了,開始想留在桃園工作。
 
  感恩景文老師、輔導幹部們不斷護持我想清楚此生所謂何來,又為什麼要留在花蓮?在不斷內省和 師父對話,覺知到自己真的好傲慢,我心中有一片藍圖,我要 師父照著我想要的路走,事實上沒有一個眾生,可以選擇及看清楚哪一條路最好,只有 師父知道。也覺知到自己向 師父發願要一起成立花蓮共心會所,這個願是有條件的,要 師父先圓滿弟子所想要的,我才願意全然地依教奉行,因此不是真心的。當我深深地和 師父懺悔自己傲慢執著,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我願全然交付,租屋網就跳出現在居住的套房,我也錄取了診所的工作。
 
  和大家分享,自己從診所轉換到醫院的過程。當時診所老闆娘為了讓我適應診所業務,有一整個月的時間,我需要上3個時段的班,無法參加任何禪行活動,每天都很疲憊,也想著要如何時時刻刻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時我每天恭讀三聖教、內省懺悔,抓到時機就和病人分享、護持完會前空調組,再回去上班,參加隔週宜蘭週六禪行教導會。工作1個月後,老闆娘說要簽約1年,之後都是午晚班。
 
  想到1年的時間,我沒有辦法每週參加禪行活動,連跟同修一起共心的時間都沒有,生活只有工作。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希望有個能持續開悟突破、利益最多眾生的工作。10月初發願,在月中就看到花蓮國軍醫院開缺,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新工作,現在上下班時間正常。
 
【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利他利己】
 
  過去的我心門很不開,可是為了要分享接引及護持同修,我願意打開更大的心門,過程中,看見自己在意別人的眼光,覺得很不自由,在不斷和 師父懺悔自己執著外在的面子與發願後,現在可以法喜自在地分享,更可以大聲地說我是紫衣人,我有個很棒的 師父。
 
  接著分享輔導的體會,我接引一位頭腦意識很強的學長建盛師兄,他常問我很刁鑽的問題,像是為什麼漫畫裡動物可以修行、貼給我看網路的文章說本門經營管理得很好,有一次還和我說:「我已經開悟了,自己可以護持自己。」我總是很起心動念,師兄很難護持,怎麼可能開悟!但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讓我時常恭讀禪行週報、懂佛理,更讓不喜歡回報的我不得不回報輔導幹部。我也內省看見自己沒有耐心,關心是對價的,覺得我付出這樣的時間心力,你就應該要照著做,非常傲慢,而忘記剛入門的我,也是不明白的。
 
  後來建盛師兄畢業回到嘉義,沒融入當地的輔導組後就退轉了。再次接引師兄入門,他說進到共心會所覺得如釋重負,像漂泊的木頭靠了岸。現在的他開了悟,並且願意內省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護持同修讓盛馨明白人人本自俱足佛性,我們只要對準 師父,用真心、慈悲心護持同修,開悟突破就是一瞬間的事。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在學生時期,就非常感恩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所以畢業後就爭取護持。但領到第1份薪水時,我卻猶豫了,因為是試用期,以時薪130元計算,於是想著先護持1000元弘法護持金,等薪水高點再來護持2000元,覺知是自己的貪心計較心,並和 師父懺悔,其實薪水是足夠的。便從薪資袋拿出2000元護持,當時整個明心輪是雀躍的。
 
  第1份診所的工作,我在第2個月初就提離職,過程中和老闆娘有些僵執不下,但最後時薪竟然調高至150元,真的不可思議!很感恩老闆娘,更是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現在領薪水,都會珍惜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每次護持弘法護持金都法喜無比。
 
  收到 師父全然的愛,讓盛馨也想成為像 師父一樣的大太陽,真心真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佛弟子葉盛馨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臣服於我唯一的主 妙禪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葉盛馨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