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連續般的感情定軌,看懂人生

人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帶不走,只有開悟的境界是帶得走的

(新莊)陳芷喬

2019-06-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芷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的人生可以算是很平順的,有很好的家庭,清大碩士畢業,畢業後也在很好的公司工作,平常也都乖巧禮貌受人喜愛。接引我入門的是國中好朋友昀智師兄,他與我分享,剛好在那段時間不斷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靜坐的好處,一聽到有地方可以學禪定,立刻就決定要去試試看。聽分享會的當天,聽到我們每個人都本有佛性,都本有那智慧的寶藏,開啟了就能源源不絕的使用,非常嚮往,二話不說便入了門。
 
我很想知道開悟到底是什麼,我也很想開悟。真心想要,依教奉行,就一定會開悟。當時憑著一股非常堅強的意志力,即使家人反對,我都想方設法每週一定要來共心會所兩次,也開始跟我的同事分享。在入門三個禮拜後,內心突然浮現一種非常排斥的感覺,每當來到共心會所,都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非常不以為然。但說也奇怪,即使在這種自我拉拔排斥的情況下,我依然堅持把自己帶來,維持禪行活動,因為我很想知道什麼是開悟,我願意謙卑面對我所不了解的事。很快的在入門一個半月後,我開悟了,那種發自內心的明白今生所為何來,很深層的安定與喜悅,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隨著持續的依教奉行,一一驗證了 師父的開示,知道了自已是靈性的,脾氣也變得愈來愈好,身體健康大幅改善,從小到大淺眠及難以入眠的狀況也都一一改善,最重要的,自己變得愈來愈真心,脫下了層層的面具及偽裝,心變得好輕鬆好自在。開悟起修,接下來開始要面對的是真實的自己。
 
我有一個幸福和樂的家庭,我的老爸是一位非常有責任感,又務實的好爸爸,卻也容易會有過度的擔憂與煩惱,以前在念書時,只要一天電話找不到我,就會擔心得想從桃園到新竹來看看我是否安全。一心要給他的寶貝女兒最好的,就希望她的人生平安順遂。入門之後,父親因為擔心,而產生非常霸道劇烈的反對,常常說出很難聽的話,也甚至要跟我斷絕關係,威脅加懇求。那時候我看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非常難過痛苦,卻也沒有放棄追隨 師父的腳步,透過不斷的內省覺知、懺悔交付、發願、回報,開始看見原來自己內心面對這樣的愛是充滿怨懟與負面的,我無法真正體會父母的心,只用自己以為的方式努力做好一個乖女兒,自己壓力大的同時,卻也無法真正讓父母安心。我看到了自己的自私、擔心與害怕,不懂得真正的感恩與同理。
 
現在,我打從心底好愛好愛我的父母,擔心壓力責任不見了,取代的是更加單純沒有雜質的愛。父母的心也都鬆開了,不再過度的替孩子擔憂,更加輕鬆與自在,爸媽也在 師父的護佑下,身體健康,也包容接納了我的禪行。感恩 師父引領教化我們全家,讓我們懂得什麼是愛,彼此包容、尊重與信任,更加的圓滿與自在。感恩 師父!
 
我的感情世界就像是連續劇一樣的精彩。我曾經在未入門前,有一位男朋友,因為他的家境較為辛苦,又要念多年的書,爸媽一直擔心我們的未來。而同時又有一位很富有的第二代積極的追我,想娶我進門。那段時間天天以淚洗面,內心感到極大的痛苦,剪不斷,理還亂,無法抉擇、也無法割捨。
 
這陣子類似的境又再度重演,這次富有的人更富有,家產數千億,同時我也剛交往了一位男朋友。但不同的是,我是以工作的身分進到他們家企業與二代公子一起共事,董事長希望我能夠當他們家媳婦,一起為事業打拼,但我與二代公子之間並沒有來電。在那段時間,我看到了人人都渴求的功成名就、富貴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豪宅、跑車、私人招待所,所看到的人都是知名的企業家、董事長、會計師還有銀行券商,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消息,有名、有利。但是在那段時間,我常感覺到自己的心非常的空虛、不安,每天都要好好的兩禪定,才有辦法安住我的心和滿腦子的雜念,內心也常常浮起 師父的開示, 師父問我:「你要去哪裡?」即使都有在依教奉行,我仍感覺到自己變得暴躁易怒、壓力龐大、憔悴。身邊充斥著許多貪心慾望、名相以及比較的眼光,就像在一個巨大而美麗的牢籠裡,有做不完的工作、談不完的投資案與合作,每天所思所想,都是怎麼樣的更加精進與更多的利益,周末也一樣在忙碌。 
 
 師父真的讓我看見,眾生真的好苦,即使有錢也一樣苦,心是被桎梏的,停不下來、無法安心、好辛苦,名利所要換取的代價,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很快的,我知道這裡並不適合我,就在一次無法忍受二代公子的脾氣當中,我毅然的決定離職,在放下了所有的貪心虛榮與名相之後,我的心感到無比的自在、輕鬆,也在隔天分別寫了信真心的感恩董事長,夫人與二代公子給予我機會,給予我肯定、陪伴教導我。感恩他們讓我堅定成佛的心,人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帶不走,只有開悟的境界是帶得走的。現在,我跟董事長三不五時還會傳個訊息,彼此關心問候,他把我當女兒,我也把他當爸爸,能夠帶給周遭的人溫暖,關懷他人,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
   
若不是因為 師父,不知道我還要在貪婪虛榮的眾生性裡面痛苦多久,傷害多少人,還自我感覺良好。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看懂這一切,開啟我本有的佛性,讓我安定快樂,不再追逐著許多的想要,永遠停不下來。
 
沒有入門前因為種種的投資慾望,雖然有賺到錢怎麼存款還是不多。
入門後,有機會把自己的貪心吝嗇交付,現在我都不用為金錢煩惱, 師父真的好慈悲,只要我們有去行, 師父都慈悲的渡化和給予,還記得我把如來卡開卡的當天,已經虧損半年幾十萬的期貨瞬間打平,那時真的覺得非常的驚歎與懺悔,怎麼有這麼慈悲的 師父,赦免眾生的罪,慈悲的妙轉渡化。我也願意護持 明師的弘法,讓眾生都有機會得渡,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供養 師父,是弟子最大的福報。
 
佛弟子陳芷喬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同心同行,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