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總是把佛弟子保護的好好的

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弟子所需要的

(雲林)吳宛庭

2019-03-17


先自我介紹,我姓吳名宛庭,入門至今4年8個月。當初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擔心媽媽與二個妹妹們會被騙想了解看看,很感恩我的接引人三妹奕穎師姐堅持不放棄的邀約我,記得當時妹妹奕穎師姐與我分享時我正好懷孕4個多月左右,我告訴她等我生完小孩再說吧!在我坐月子的時候,她每天下班就到我房間裡播佛曲,坐完月子時間已經來到3月了,某天二妹珈臻師姐來電:
二妹:「吳宛庭妳一定愛來入門啦!這個  師父真正是不同款喔」
我說:「是安怎不同款」
二妹:「反正就很厲害,妳就入門就對了」
我說:「嗯~我知道了」
就這樣在女兒6個多月時,有天我回台南,吃完飯後三妹突然邀約我:「吳宛庭今天台南共心會所有新班同修共心會,妳要不要來入門?」,我心想:「呼~擱來呀!」我回說:「那女兒誰照顧」,媽媽秀蘭師姐突然說話了:「妳那麥去,我幫妳照顧妹妹」,我在心裡偷笑原來妳們要我今天回台南早有目的,既然你們都計劃好了、那我就配合去瞧瞧妳們的 師父有多麼厲害也好,免得每次聊天都插不上嘴,就這樣宛庭在2014年6月13號當天入門了。
 
宛庭在家排行老大,有二個妹妹一個弟弟,未嫁人之前家中大小事一切由我決定較多,貪玩的我一次與爸爸爭吵後放棄學業,國三那年休學和二妹被安排到台北學做成衣加工,當時家裡環境優渥是不需要我們放棄學業去賺錢的。但誰知命運定調軌道,在沒有明師引領前,是跳脫不了的。未滿16歲的二妹竟在北上第二個禮拜認識了當時的妹婿,離家出走失蹤,三個月後的某天二妹突然回來而且已經懷孕了,就在那年爸爸氣的把她嫁人;隔年爸爸因沉迷賭博簽賭大家樂積欠很多債務,房子被查封;爸媽因要還債需轉戰台北繼續建築業發展,三妹跟小弟寄養在二叔家,我開始十幾年在外流浪的日子,一家人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每當夜深人靜時,回想以前一家人歡樂的情景,不由得暗自流淚,開始習慣夜晚要喝酒麻醉自己,比較好入睡,內心一直渴望一家人能有早日團圓的一天。
 
這樣的日子一過十幾年,在台灣全省待過很多地方,32歲那年感覺心好累、好想停下來休息,不想再到處飛了,倦鳥已想歸巢的心,剛好認識現在的先生,原本是要介紹給好姐妹的,不料他卻對我有意思電線走火擦出火花,於是將就著、趁還有人要就把自己給嫁了。
 
其實要跟先生懺悔!答應嫁他時,我並不愛他,但我知道他非常、非常的愛我,在他家庭中生活沒有壓力,公公、婆婆、小姑都對我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 師父打開了我的真愛,讓我深感體悟的一句話是「不要只看到對方的缺點,而忽略了他的優點」,我才醒來,對厚~我總是覺得他這個不好、那個不對,嫌東嫌西,卻沒發現他有很多的優點,真的要跟先生深深的懺悔!是自己的傲慢、無明、虛榮,不夠慈悲,也不夠柔軟,太大女人了,造成先生變的很沒自信,常常壓的他有口難言,對先生從來不懂得感恩,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開悟後願意真心跟先生懺悔,明白這是累生累世的共業,感恩先生的包容呵護,此後對他也不再那麼霸氣地說話,會用智慧柔軟溝通,現在我們感情變的更圓融圓滿。有一次先生瘋抓寶,而沒將交待的事情辦好,以前的我一定大駡他一頓,然後不理他,現在的我會柔軟與他溝通說:「先把重要的事情處理好,你要抓寶我不會管你的,你也可以安心去抓寶不好嗎?」感恩 師父! 師父從來沒有告訴我們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但就在願意覺知、利他、行深的過程當中,自己深層的習氣就被 師父妙轉帶走。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的佛弟子,還有弟子最重視的家人。首先是我的阿公已經過世二十多年,過世前一直行動不便。但在宛庭入門後第二個月時夢見阿公像很年輕的時候、就像「黑狗兄」一樣英姿煥發,穿著奶茶色的西裝,在香榭大道上咖啡廳外翹著二郎腿悠哉的坐著,桌上放著兩罐啤酒,我高興的問:「阿公~你奈滴這,咱們倆公孫啊來喝一咧好無」阿公沒有回答、只見他笑的開心,然後我就醒來了。我打電話給妹妹奕穎師姐,妹妹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把阿公渡到好的法界去了」真的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105年7月公公檢查患了攝護腺癌四期,當時的我心安心定,家人決定不讓公公知道他得癌症的事,只告訴他現在起要定期到醫院接受檢查與按時吃藥,很感恩 師父安定了公公的心,治療期間公公也沒有任何副作用或不舒服,而且107年改用標靶藥物,也申請到免自費,當時醫生說如沒申請到一個月要十幾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107年公公業力又引爆,還騎摩托車摔倒、左大腿斷掉,術後一個月發現血液栓塞需截肢,但僅需要截肢兩個腳趾頭防止繼續感染,手術很順利且二星期後就出院休養,至今日一切安好。公公今年已高齡79歲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護佑著我的公公免於身體上更大的傷痛,且身體愈來愈好,行動自如不用人照顧。同一年,婆婆走路要去買早餐給公公吃,當天很冷下著毛毛雨,一輛左轉的休旅車因視線不佳撞到婆婆,當天檢查右前肋骨一隻有裂痕、腳輕微擦傷,休養三個月後便康復無大礙,和解時對方也理賠八萬塊,感恩 師父讓婆婆得以重業輕償。
 
107年9月小姑嫁女兒,我們一家人去喝喜酒,回程請三妹奕穎師姊開車,三妹因當天早起、中午又吃的太飽、開車到半路時沒人陪她講話開始有點度咕,沒想到合眼瞬間車子輪胎擦到安全島,車子大力左右晃了一下,車上驚聲尖叫。車子路邊停車後,查看車子竟然毫髮無傷、一道刮痕也沒有。妹妹說當時她跟 師父懺悔!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的護佑,今日這一晃必定會翻車或撞到,因為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只要輕輕一個角度車身定會滑翻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免於這個劫難。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 師父不會讓依教奉行的佛弟子受委屈。宛庭個性豪爽開朗、重情重義、很會照顧別人所以很容易跟人變成好朋友。我愛熱鬧,所以常常有空就呼朋引伴、唱歌喝酒聊是非,對朋友很闊氣,所以入門前一直沒積蓄,也常常買一些不是需要的東西。我很會賺錢,但總是錢來錢走,錢都不大跟我打招呼,每個算命的都說我命中【有財無庫】、愛補財庫,所以未開悟前我還是每年前往天公廟補財庫!過去因為執著於工作,用蠻力拼命的賺錢,長期下來肩頸酸痛、腰酸背痛。
 
入門後開悟後,知道是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要透過依教奉行才能跳脫,便沒有再去了補財庫了,我知道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其他交給 師父。像是有次晚上要在店裡組聚,需提早收攤好讓組聚可以準時開始,時間越是接近越是緊張,不時去翻電鍋剩多少飯,因為飯還剩太多沒有賣完,想收攤又擔心營業額不足,心想算了沒差這一個小時,正準備收攤掛休息時電話響了,接到一筆外送訂單,掛上電話後一群同學進來、坐了2~3桌,宛庭內心一陣酸溜溜的,內心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不捨佛弟子為提供場地組聚而擔心生計問題, 師父總是為佛弟子安排的好好的,絕不會讓弟子吃虧。
 
還有當佛弟子願意調整時間、讓自己可以全力以赴的加入護持團隊的行列, 師父都為佛弟子安排好好的不讓弟子擔心,舉例分享我10月份開始想為自己爭取護持全程護持引導組,但宛庭開的是小吃店6-7點正是忙碌巔峰時刻,全然不知要如何安排自己6點20到達會所。要護持的前晚我與先生濠糠師兄商量,明晚我須在6:20前趕到會所護持,當時先生瞪大眼睛嘴巴開開愣了一下說:「那我麥安怎?」我說:「不然晚上公休?」先生說:「不用啦!我自己做看看、不行早點收攤就好了。」護持當天下午5點半時,發現有張訂單夾在櫥窗內,拿來一看是晚上6:30前要外送的訂購單,當時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做完這張訂單,食材就用完了、可以提早收攤,原來我們把這兩天前的訂單餐給忘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知道佛弟子與願意爭取護持的心,早就幫佛弟子安排好了,不讓佛弟子為工作擔心,好感恩 師父喔!還有好幾次心裡在想今天要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當天中午就有大量的訂單要做,自己有幾次都感動印心的流淚,佛弟子做得那麼少,慈悲的 師父總是多給、先給,把佛弟子保護的好好的。
 
後來將工作時間從原本的10小時縮減到6、7小時,工作時間變短了,但是每日的營業額卻沒有變少反而增加,夫妻倆又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可以更加去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為自己爭取行的機會,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佛弟子所需要的,讓佛弟子無罣礙去利益眾生, 師父更開啟了佛弟子慈悲與真愛的心,懂得要柔軟用智慧去圓滿工作和家庭。感恩 師父帶走了佛弟子長期有喝酒與晚睡的壞習慣,懂得要珍惜這難得的人身。
 
親愛的師兄師姐,請你們一定要相信 師父說的一切言無虛妄, 師父要帶領佛弟子成就佛道,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有明師住世的每一天。
 
宛庭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此生願追 妙禪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宛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