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明師,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用最短時間見性成佛,用最長時間利益眾生

虛弱躺在病床的哥哥看到我時,說我的背後好亮,我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

(桃園)張鳴宇

2019-07-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見證與改變。
 
  我叫張鳴宇,今年25歲,目前服務於桃園振聲高中,擔任高中國文老師兼導師一職。2014年7月的大三暑假,在高中朋友念慈師姐的分享下,來到了 師父座下。說實話,我並不記得入門當天的情形,只是因為相信多年好友念慈,就這樣入門了。回首看當年,當初看似迷迷糊糊的入門,其實就是 師父所開示的「因為過去世的佛因佛緣,今生才得以遇明師」。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將我找回來,我殘破不堪的人身法船終於有了靠岸。
 
  大一那年,媽媽長年有自己的信仰,認識一位道士。道士說他看見我背後跟著一位冤親債主,要來找我索命。是我某一世於清朝康熙年間的婆婆,當年因為某些原因,忍無可忍之下我痛殺了婆婆,種下了這個惡業,說我活不過二十四歲。聽完後我很害怕,且難以接受,為什麼前幾世的恩怨情仇要牽拖至今?以前的我認為人來到這世上,就像一張純淨的白紙,恩恩怨怨應該早就在地府結算乾淨了。我不明白我到底錯了什麼,如果這真的是我命中注定,那我身為人到底還能掌控什麼?
 
  人相上年紀輕輕的我,身體卻有著大小毛病。首先,是經常感到疲乏倦怠,我沒有辦法一整天神采奕奕,睡了再久,吃了再多保健食品,跑遍各家西醫中醫都沒有辦法根治我虛弱的毛病;還記得入門前,只要有空堂,我就會衝回宿舍補眠休息,否則完全沒有體力面對接下來的課程。另外,從大一開始,我身上皮膚不斷長出濕疹,脖子後面、臉上、四肢都有些許,抹了藥膏可以暫時止癢,卻會間接性發作,再加上晚上不自覺抓癢造成色素沉澱,留下了許多疤痕。
 
  入門後的我,聽到共心會所師兄師姐們分享著跟著 師父禪行後,身體變好的真實見證,我也很嚮往自己能變得更好更健康,所以就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入門後鳴宇只是「試著」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還是先圓滿了弟子,短短三個月,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變化,精神變好、氣色變紅潤、一整天都充滿活力。奇蹟的是,某天我忽然發現,困擾我兩年多的濕疹,不藥而癒,現在連一點點疤痕都看不見了!懺悔的是,弟子無明不懂感恩,這樣殊勝的妙轉,竟是我在入門後四年與朋友聊到濕疹時才想起。 師父慈悲在弟子渾然未覺的狀況下渡化我們,皮膚疾病的傷口能見,但有太多太多的妙轉是眾生看不見的,而 師父都在法界為我們妙轉加持,護佑著每個心肝寶貝。
 
  個性沒有定力、隨性的我,入門後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明明得到了許多圓滿,卻沒有繼續紮實依教奉行,也就遲遲未開悟,這一拖,就拖了快兩年。當時的我,真的就是老師常常在講的一種弟子─就是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拜,留下來,只是想給 師父渡業力的弟子!然而沒有真的開悟,依舊是在命運定調的軌道。 2016年的1月,我的律師哥哥因為肝發炎被送進馬偕醫院急診室,全身高燒不退,剛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我,接到通知後火速趕往醫院,在計程車上我放聲大哭,面對家人突如其來的病倒,我內心充滿恐懼,好像被汙濁業力團團包圍。我撥了一通電話給當時我的輔導組長乙禾師姐,師姐護持我要深度觀 師父住位,弟子要內省懺悔,並且把一切交付給 師父!讓 師父引領我們走出難關。走進醫院前,我深刻記得我在醫院大門口深深的觀 師父住位,懺悔自己一直以來的傲慢與無明,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面對逆境。當我進入急診室時,沒有了原本的恐懼和害怕,我感覺到有一股無形卻溫暖的力量帶領著我,保護著我走過哀號聲不斷的走廊,我看見哥哥虛弱的躺在狹窄的床上,哥哥看到我時,說我的背後好亮,我清楚地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
 
  感恩 如來的慈悲安排,在醫院照顧哥哥的日子裡,我開始靜下來內省並懺悔沒有好好依教奉行,讓 師父擔心了!我決定要突破,我要當個懂得感恩並且開大悟的弟子!哥哥住院那個月,除去照顧時間,我會排除萬難參加新班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把握每次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就這樣,我開悟了!
 
  開悟後,我明顯感到更加安定,情緒不容易受到外境影響,內心日益寬大,能用智慧圓滿人世間許多事,並且開始發自內心,印心感動的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白了人生真實意義,我每天張開眼,內心都充滿希望,感覺真的非常美好!
 
  接下來,鳴宇要分享工作部分:大學時決定從事教職,以高中國文老師為未來目標,但面臨少子化衝擊,教職僧多粥少,一位難求。身旁的人只要聽到我要當老師,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老師不是很難考嗎?」雖然知道這條路不好走,但心中總有一股直覺告訴我,無論如何我要當上老師。憑著這股熱情我踏上了教師甄選的路!
 
  每年的6-8月,是教師考試的時間,各學校會開出少數教師名額,2017年夏天,鳴宇以新鮮人身分參加了各個學校的考試,即使筆試通過,複試又被刷下,連續考了將近20次,每間都失敗,非常受挫。開始擔心自己八月底若都還沒有考上,就沒有工作,沒有薪水,那該如何是好?很多的擔心害怕再次湧現,感恩當時的輔導組長怡彣師姐護持鳴宇,要大信 師父!持續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絕對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於是,鳴宇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全力依教奉行,每天禪定30-40分,每周參加新班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護持蒲團、陪同同修等;雖然內心難免不安,卻總是在起伏時,會有股力量讓我快速恢復平靜。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鳴宇後來成功進入桃園壽山高中擔任代理老師。 師父妙轉了我一個最棒的打基礎環境,壽山高中的老師也都非常和善,常常還會泡咖啡給鳴宇喝,很願意提攜後輩,學生也都相當有禮貌,與我相處和諧。
 
  當時也因為工作關係,由中壢共心會所轉入桃園共心會所,感恩輔導組千手千眼的慈悲護持,護持鳴宇打開心門,融入輔導組開悟突破,發大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就在2018年夏天,考取了振聲高中代理老師,擔任高一新手導師,帶領班上43位孩子,充滿各種挑戰的任務,也因為 師父開啟了鳴宇的智慧,雖然是第一年帶班,卻是忙中有序,做事事半功倍,學生都說很喜歡上國文課!同事前輩們也都稱讚我的表現不像菜鳥,而鳴宇清楚知道絕對不是因為自己努力就能有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弟子願意真心利益眾生, 師父就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開啟我的智慧,自然貴人多小人少,大威德力能化干戈為玉帛!
 
  就在今年108年5月鳴宇順利考取為振聲高中正式教師,有一份適合自己又穩定的工作,能照顧自己、家人,排除禪行的所有障礙!這更是我用頭腦完全無法想像的! 師父早就幫我安排好了這條路,只是弟子總是太慢太晚才懂,不明白 師父的慈悲與苦心!真的是無比的懺悔!鳴宇的體會是: 師父是大佛,佛法無邊浩蕩,但弟子總是容易「小看」 師父!唯有大信、交付 明師引領,此生才能邁向真正的大圓滿。
 
  最後,鳴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自己內省覺知。鳴宇原本的皮膚病,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在 師父的妙轉下,大幅改善,身上已經完全沒有了,現在全身只剩一個地方還有─就是在我的左手掌上。因為長在手掌,生活非常不方便,且天冷時還會隨著掌紋龜裂滲血,讓鳴宇很困擾難耐。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有在依教奉行,為什麼沒有隨之被妙轉呢?從中壢共心會所轉到了桃園共心會所,第一次與居宏師兄共心時,師兄對我說:「鳴宇師姐看起來福報造化非常好,沒有什麼苦,可是師姐妳要突破,因為妳忘記了靈性有多苦!」我被這句話震撼到, 師父藉由師兄的慈悲護持,直接準確的點出了鳴宇最大的習氣,就是容易沉溺在人間的美好,卻忘了這一切都是空,這一生是要來追隨明師成就佛道的!老師曾說:「順境要懺悔,逆境要感恩!」這一刻鳴宇才明白左掌看似醜陋的疤痕,其實是如來的慈悲,要提醒鳴宇不要忘記人生苦短,不要忘記靈性百千萬劫的苦!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佛曲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說:「前世與佛有緣,今生才與您相約」。靈性飽受分段生死的輪迴痛苦,是多少次的發願才能在這世遇明師!雖然我已經不記得過去生、過去世的一切,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把我找了回來,依教奉行開悟後,鳴宇清楚知道自己這一生是有使命任務的!要把握人生、要珍惜明師,持續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用最短的時間見性成佛,用最長的時間利益眾生!
 
  鳴宇要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以 師願為己願,大願大行。直至明性見性,見性成佛,護持如來正法代代相傳,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