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心內省懺悔中,發願實踐,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看見自己的傲慢,看見父母付出的愛

(三重)張鈺聆

2019-06-27


我叫張鈺聆,入門至今6年多,從小就沒有太大煩惱的我,個性樂觀、有話直說,也不會看場合做事和說話,常傷到別人而不自知,幸好我有非常保護我, 照顧我的父母, 求學路上也遇到很多的貴人老師與朋友, 大家並沒有和我計較,但也因為這樣,入門前的我簡直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想要怎樣就怎樣。
 
學校畢業後一年左右,我正在準備考公職考試, 考前到廟裡去抽了人生中唯一一支籤,是上上籤,依稀記得上面寫的意思是我會遇到貴人,無意間將這件事和大學朋友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分享,沒想到, 我的朋友說, 我就是你的貴人,說要帶我去一個會心安心定的地方,對我的考試有幫助,於是2013年5月1日便參加了台北共心會所中午的分享會,當天晚上便入門了。
 
入門後,原本懶惰的我,竟然就開始乖乖依教奉行, 不但當天就開始乖乖禪定,也自動自發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教導會、新班同修共心會,也開始和我的姐姐分享,就這樣抱持著實驗精神的依教奉行,在一個月後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因為 師兄姐說非常的殊勝,內心充滿了期待,當天剛好是「您是真太陽」佛曲發表,不可思議的是,當我隨著佛曲旋律跟著唱時,眼淚不自覺掉下來,相應到很溫暖的力量,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當時常聽師兄姐說, 入到 師父座下考運會變好,雖然半信半疑,但在後來的公職考試中,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自己的身上示現。我考的科目是文化行政,考題就只有四個申論題,沒有選擇題,範圍超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發下考卷看到考題當下,心中不自覺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考前所瞄到課本的內容,竟然全部出現,不過考運好也需要認真準備,有準備到的內容寫出來幾乎滿分,但沒準備好的內容也是回答不出來,但經過這次的示現, 讓我開始升起對 師父的相信。
 
也發覺到依教奉行後, 自己的心不知不覺愈來愈安定了,入門前, 我並沒有期待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得到什麼, 但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我的, 是我從未想像到的美好,而且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對於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在人際溝通上也只希望別人能聽我的,只想著怎麼爭辯到贏,入門後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在工作上能夠以同理心去面對,並且快速看到事情的重點,想出解決的方法。
 
曾經被主管講過我腦袋轉得很快、很有想法,總是能很快的想到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我知道這在以前的我是做不到的,感恩 師父!我只是依教奉行,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想不到我真的有過去看不到的角度與視野,如來智慧真的無所不能,可以舉一反百, 甚至舉一反一千, 一萬…
 
格局提升, 貴人也不斷出現,遇到賞識自己的老闆,願意給我不錯的薪水,我在來到這間公司以前,原本十年來從來沒有業績獎金制度,後隨著業績成長,老闆主動地開啟獎金制度,現在我的這份工作準時下班、公司離三重共心會所很近、薪水穩定,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感恩 師父恩賜給弟子的隨順圓滿。
 
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最愛的往往都以最無理、最蠻橫的方式來對待。以前只要看到爸爸就滿肚子火,總是對他大小聲、彷彿他做什麼都不對,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可以嗆他,也常抱怨我爸,抱怨到我朋友都要我別再說了。
 
入門後,有一天突然發現看到我爸再也沒有無名火,以前怎麼看也看不順眼的行為和言語,突然覺得好可愛,也開始自然的關心他,也體會到他默默行動的父愛,這是以前完全不會發現的,例如說他每次一定會幫我把晾在家裡的雨衣收好折好,幫我掛在機車上,讓我騎車時能夠有雨衣用,每次騎車時看到雨衣總是很感恩,會心一笑。
 
至於我媽媽,從小疼愛我也很擔心我散仙的個性,所以舉凡我所有的大考,甚至是工作面試,他都會因為擔心我而陪著我,剛入門時,她甚至因為愛我,還會幫我宣傳我正在追隨 師父禪行。
 
記得有一次準備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當天下著大雨,媽媽擔心雨太大而希望我不要參加,懺悔當時不夠開悟,只是覺得被反對,而堅持要參加,也從沒想過媽媽的心情,因此之後跟媽媽之間產生了比較激烈的衝突,讓媽媽開始反對我來禪行。
 
非常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在真心自省時才了解,媽媽只是出於對女兒的關心與擔心,尤其是我在生活中非常的散漫,我行我素的習氣,從媽媽的角度裡,根本沒有改變,變的只是一直參加禪行活動,並且不斷和媽媽唱反調。
 
真心內省後,我開始真心懺悔,從懺悔中體會到媽媽對我的疼愛與照顧,現在的我懂得感恩,也能真心的站在媽媽的角度,幫忙做家事,拖地、掃廁所、幫媽媽按摩、陪媽媽聊天、一起看電視,我也真心跟媽媽分享我在 師父坐下禪行的體悟,也邀約媽媽一起來,雖然媽媽沒有意願,但在分享 師父的愛過程中, 我們都在 師父的愛中非常圓滿和法喜,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我曾經認為, 接引利他,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就沒有那麼願意。但從跟媽媽分享過程中,鈺聆明白了接引利他的重要,體會到每個人都需要 師父的愛,不管他能不能入門,只要真心分享, 師父的愛就會到。
 
於是在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利他後,心開始堅定積極,因為我想要突破,也想要其他人可以更好,帶著這樣的心,鈺聆積極的安排關心親友,突然發現,拖拖拉拉的習氣也開始被轉動,生活、工作上也更積極了。
 
透過接引利他,讓我走出自己的象牙塔,不再活在自己的世界,開始懂得真心關懷別人、心變得柔軟,以前總是不敢分享自己的真實想法與感受,害怕被看到脆弱的一面,但是現在則是能大聲的和他們說我有多麼的愛他們,真心的面對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一切如此的自然,以前不笑大家都認為臉很臭,現在沒做任何表情大家也認為我在笑,內心充滿著陽光與法喜,常常不自覺的笑。
 
入門前,從來沒有想過會得到這麼多珍貴的改變與提升,非常感恩當初願意試著做看看的自己,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提升我們的智慧格局,不只生活工作隨順圓滿,還要讓我們靈性永生大圓滿,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運,鼓勵師兄師姐給自己機會好好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有自己的心得與體會。
 
佛弟子 張鈺聆,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大願大行、修心利他,成為 師父大用的大法器,傳揚 師父真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