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開心門融入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

調整自己的傲慢習氣,家庭共業苦難轉為彼此關懷

(台南)陳致豪

2019-07-02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六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陳致豪,家住台南安平,工作是經營民宿。父親在我四歲時車禍意外過世。媽媽背負經濟壓力,對孩子只給命令,沒有時間關心。我從小學習自己照顧自己,卻也養成傲慢孤僻個性。不願意開口也不想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父親往生後,叔叔們都不幫忙償還奶奶欠下的賭債。追債的人追到了我家,媽媽一人承擔,卻也喪失對人的信任與親情。親戚之間充滿怨懟。年紀還小的我對生命充滿消極,不懂為何要來經歷這一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當時的女朋友接引我入門。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的開示,人可以成佛與禪定的美好。當時的我不相信,一直抨擊師姐,怕她被騙。因為覺得自己比較聰明。

 

     有一次,我在高雄海科大外等師姐參加完 師父親帶的法會,因為覺得自己被師姐排在第二順位,心中滿滿負面情緒守在禪堂外。當法會圓滿時,禪堂外兩側排滿恭送 師父的同修,感恩與讚歎聲四起。此時,我心中負面也跟著大起。

 

     而 師父一步出禪堂就看向我這邊。當與 師父對到眼的當下,我所有的負面意識情緒竟然瞬間消失得乾乾淨淨。全身感覺輕鬆自在。整個過程很短,我很驚歎。因為我並不認識 師父,感覺卻很熟悉。

 

  即便自己有這樣的殊勝緣分,在入門前就能見 師父一面。當時的我依然沒有相信 師父。現在明白,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與全然平等的愛是沒有分別的,就算我再傲慢與負面,依然慈悲平等的給予。而見到 師父時,那個熟悉的感覺是因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們都是被 師父給找回來。

 

  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不放棄的接引我。在參加完第三次禪行分享會後,我入門了。入門後,懺悔自己非常傲慢,不願意依教奉行。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我持續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記得師姐常常要我把不懂的提問出來,我覺得提問很沒面子,但是師姐一直鼓勵。

 

     於是我就問老師,既然一切都是空,為何又說一切本自俱足如來。為什麼要創造一切然後又說一切是空呢?老師簡單又幽默的回答說:「師兄,你依教奉行四件事做了幾件」。我回答:「沒有」。老師接著說:「我們這位空空師兄要開始依教奉行了」。於是我開始試著依教奉行,也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

 

  在善化共心會所護持交通關懷組時,原本是抱著來幫忙的心態。沒想到是慈悲的 師父透過同修來護持我。當我在護持時沒有笑容,就有師姐開心的跟我說:「要微笑才會跟 師父印心喔!」我開始體會到打開心門的輕鬆自在。後來轉到台南共心會所時加入護法組,心中有很明確的法喜感受,但是自己傲慢習氣依然深重。

 

  護持初期,我常被護持團隊的同修提醒許多未注意到的細節。從中看見自己總是自我感覺良好、不願意主動開口。這都是我最需要突破的障礙。感恩 師父慈悲給弟子機會去行、去突破。在護持過程中,我體會到在開口關心對方前需要把心態先調整好。

 

     要謙卑,才不會以自己標準衡量對方,無法同理對方。而開口也變得簡單了。回到家裡,我跟師姐的互動也變好了。原本的我常以自己的優點來攻擊她的缺點,傷到她的心。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看見這樣的自己。

 

     我先跟自己說要接受這樣的自己,要真心懺悔,接著跟 師父發願要調整這樣的自己,付諸行動。我改變了,現在我可以為了彼此溝通,而放下情緒與是非對錯。我不再像以前,因為害怕溝通而選擇冷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們家與親戚之間沒有親情的溫暖。三年前,奶奶突然心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媽媽堅持不去醫院。原本的我跟媽媽一樣,無法原諒他們所作所為。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我的心相印到每一位家人的苦,無論他們的呈現是如何,也無關我頭腦中對他們的既定想法。


   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家族共業所傷害的是家族的每一個人。在醫院,我看著每一位陌生的親戚,體悟到在家族共業的摧殘下,沒有人是故意的,卻都承受著苦難。我跟妹妹在探望的過程中,奶奶的情緒與身體的反應很激動,臉部也呈現扭曲。

 

     奶奶雖然昏迷但是聽覺是清楚的。我觀 師父住位,用手機播放一段佛曲給奶奶聽。告訴奶奶說:「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會照顧你,你不用擔心。」話說完,奶奶平靜下來,落下一滴淚水,臉部表情也鬆開了。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奶奶的心。回家後,我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希望媽媽放下過去的仇恨,去醫院探望奶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媽媽去醫院探望奶奶,並且對奶奶說:「過去就過去了,要她好好跟著佛祖修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苦 師父清清楚楚,媽媽心中的苦,只有 師父能帶走。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讓媽媽得以放下家族的恩怨情仇。現在我的家人雖然各自在不同城市工作與生活,在我們家的手機通訊平台中常常是彼此關心的訊息。還有各個城市的氣象實況報導。感恩 師父讓家人的心開始聚在一起。

 

  20171022日是我與師姐結婚宴客的日子。當時正是媒體報導本門負面新聞的時候。我感恩 師父一路以來的慈悲教導與渡化。在襯衫底下,我穿起了 師父慈悲給予的禪服。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給我的是我最需要的。

 

    當天婚禮攝影在家中拍攝時的休息空檔,打開電視機,節目中正撥放本門的負面新聞。攝影大哥看見我的襯衫底下的禪服,問說:「你這件跟電視上的一樣嗎?」我很開心回答說:「對啊」。接著他問:「報導成這樣,你會不會被騙了?」我說:「不會, 師父是真的」。

 

    當天中午宴客,我向主持人還有在場親友借了兩分鐘。開口真心的感恩媽媽30年來的付出與支持,媽媽很激動抓著我的手,示意要我不用說那麼多,我柔軟與堅定地牽著媽媽的手,完整的表達心中的感恩,我感恩繼父對媽媽的陪伴,我感恩師姐媽媽的養育之恩與家人的陪伴。我感恩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帶領我一步一步認識真正的自己,看見生命的美好。

 

  近來新聞媒體事件不斷,自己更從接引利他中有所體會,日前,一位旅客陳大哥主動詢問我是否追隨 妙禪師父。說自己曾經入門五年多,家人也都入門,但是現在全部退轉了。接著說他退轉的原因與一些他無法認同的點。

 

     我當時想到 師父的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也當面感恩陳大哥的分享。但同時我也懺悔當時無法自在分享自己的體悟。過程中察覺到自己對 師父的相信不夠堅定。懺悔自己沒有讓這樣的狀況回報給關心我的同修知道。因此讓自己的心悶著,很辛苦。

 

  感恩 師父的慈悲安排。幾天後,一位師兄打電話給我,說他要接引一位朋友,準備帶他來住我民宿。我們在電話中彼此共心。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彼此共心護持。隔天早上,在面對面關心與分享自己入門前與入門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看見自己與家人的改變。讓我有機會再一次跟 師父印心,體會 師父的慈悲大愛。讓我能更深度內省自己、更真心懺悔並且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在心中升起對 師父更大的信心。

 

  致豪真心懺悔自己沒有持續以簡單、單純、感恩的心,分享自己來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所體會到的生命真實義以及打開智慧的美好。更在近期體會到,透過不斷分享自己的體會,學習 師父利益眾生的心與行,持續開悟突破是最快的。鼓勵自己與師姐師兄,珍惜佛緣。給自己時間來真行實證。開悟突破,體會開啟智慧的美好。

 

  佛弟子陳致豪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大法器,以簡單與單純的心與行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致豪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