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腳踏實地過生活

曾為投資負債七百萬,現在勤奮工作,擺脫敗家、甚至要當乞丐的命定軌道

(台北)林鈺涵

2019-05-26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將近6年的心得體悟。
 
我是林鈺涵,在銀行的消金業務處擔任副處長。從小到大,不論是升學、就業,我都是臨時抱佛腳就順利通過,因為一切成就得來容易,於是養成了傲慢、懶散、愛投機取巧的習氣,除了工作,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家裡躺著看電視、就是出去吃喝玩樂,像個浪子。
 
為了多賺點錢玩樂,剛考進銀行工作,我就迷上了玩股票,想說只要買低賣高,就可以輕鬆賺大錢。想的很美!不過實際操作時,往往都失去理智,追高殺低,每天虧的錢小至幾千塊,大至二十幾萬;但即使天天虧錢,我也從不灰心,總是想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沒錢就跟銀行借,總有一天可以贏回來。
 
很快的,才工作3年,我就累積了高達400萬的負債,為避免銀行催討債務影響工作,不得已向父母親求助,父母親忍痛把老家賣了幫我還債,並再三警告我不可以再玩股票,否則就會像算命所說的:會去當乞丐。但貪婪的我並沒有想要罷手,為了證明我有能力把輸的錢贏回來,400萬還清後,我又再去跟銀行借錢,而且改玩風險更高的期貨;很快的3年過去,我又創造了700萬的負債。但這次我不敢再求助父母親,而是厚著臉皮找同學借錢,並跟銀行協商債務分10年攤還。因此,在過去的年輕歲月裡,每個月我的支出就高達10萬,經常窮到沒錢吃飯。
 
為了擺脫經濟上的困境,本來放蕩不羈不想結婚的我,開始希望能娶到一位富家千金,早日鹹魚翻身。但因為自己的個性傲慢懶散,即使有機會認識,卻始終沒能得逞。
 
直到將近6年前,我的長官以相親為由,安排了一位氣質非凡的女生吃飯,還說她家世很好、名下也有房子,要我好好把握!本來以為自己終於要發了,沒想到飯後聊天時,對方聊的話題不是一般相親會聊的興趣嗜好之類的,而是問我人生所為何來,還關心起我的修行經驗及身體狀況等等。當我還在納悶時,意外出現了,她拿出了一張報名表,邀請我入門,原本是為了鹹魚翻身才來相親的,結果卻變成摸魚摸到大白鯊,不知如何收場;但是長官在旁邊,還是得裝出很阿莎力的樣子,直接填下報名表,隔天就入門。
 
剛入門時,原本是為了交差及跟那位師姐有話題可聊,才來參加共心會,但聽了同修分享入門後的改變,覺得很不可思議,於是就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 師父真的給了我好多意想不到的禮物。
 
首先,是家人的關係變好了。過去,家人間的互動常常是互相嫌棄、很容易就擦槍走火;入門依教奉行後,為了接引父母親來到 師父座下,我開始學會放下自我、謙卑的關心親友,並分享禪行體悟,父母親看見我入門後氣色與個性有很大的轉變,也相繼入門。感恩 師父讓家人間少了指責與擔心、多了信任與體諒。 
 
而且當習氣改變後,相貌與身體的呈現也不同了。入門前,因為生活作息亂,不只體重過重,也導致蕁麻疹天天發作,常常癢到無法入眠;入門依教奉行每日禪定,體質逐漸好轉,不只體重恢復正常,連蕁麻疹也沒再復發。同事還跟我分享他們常接到別的單位同事詢問:ㄟ!來開會的那位就是你們處的副處長嗎?看起來好年輕喔!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改變了我的個性習氣,才能有嶄新樣貌的呈現。
 
再者,是工作上的表現獲得肯定、貴人增加。以前我對同事非常嚴苛,只要他們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就會毫不客氣的指責,甚至請長官把他們調走,因此常常被同事投訴不當管教,長官給我的考績也不好,但當時的我非常傲慢,反而覺得身邊的同事都是小人,還想說自己這麼優秀,怎麼都沒人識貨啊!
 
感恩 師父舉辦禪行教導會,讓弟子聽懂佛理,而能體會到是自己過去累世的業力與習氣,才會有今生的遭遇;而這些都是在提醒我:要內省自己的不足,要真心關懷,以同理心來對待同事。感恩 師父的引領,現在不僅同事們會自動自發的把案子做好,長官也會主動提拔及協助我拓展業務,原本的惡緣都轉變為善緣了。
 
更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讓我浪子回頭,不再有發投機財的貪念了。原因並不是本門有什麼戒律,而是在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分享她以前跟 師父發願:「如果中樂透,就把錢捐出來蓋大禪堂」,結果老師的願望卻被 師父調整, 師父開示:「妳中樂透的錢,是人家槓龜的錢,這些錢裡頭,全部是人家的怨念。」聽到這裡,讓我想到,那我玩股票期貨若是贏錢,贏來的錢豈不是充滿了人家輸錢的怨念;感恩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讓我開啟智慧聽懂佛理,從此踏踏實實勤奮工作,擺脫了繼續敗家、甚至要當乞丐的命運定調軌道。
 
師父除了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外,還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清明連假前,高齡84歲但向來身體硬朗的爸爸,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心臟衰竭的症狀,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父親一抵達醫院便有頭等病房可住,而且醫院安排的主治醫師醫術精湛、判斷準確,為父親做完身體檢查後,就立刻安排心導管手術,對父親的照顧也像對自己家人一樣,讓父親能安心的接受治療,並很快的在2週內就出院回家,恢復正常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佑父親平安渡過生死關頭,也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要珍惜難得的人身及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殊勝佛緣,好好修行。
 
而且 師父的開示也讓我有了正知見。從學生時期就嚮往修行,曾經去一貫道、密宗修行過,在家也會做早課唸經持咒;但過去不管怎麼修、怎麼拜,我傲慢懶散的習氣及十賭九輸的命運卻始終沒有改變。直到跟隨 師父禪行我才明瞭,原來修行不是靠念經拜佛、也不是靠出家閉關苦修苦練,而是要透過一位已經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來引領,從大願大行中,與大成就明師佛心印心,才能真正突破自己看不到或放不下的習氣、開啟最大的如來智成就佛道,與 師父一樣行無量慈悲、利益眾生。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剛入門時因為罣礙債務,而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直到接引家人後,才體會到:有弘法護持金才能在各地廣設共心會所,就近幫助更多人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禪行真正的離苦得樂。於是放下自己的擔心,在每個月月初領薪水時,就立刻轉帳護持弘法護持金,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其實從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到現在,我的生活費從來就沒有不夠用。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弘法護持金讓我體會到,很多自認為不行的事,其實都是放不下自己的貪念與執著,只要跟 師父發願,告訴自己:我願意、我可以的時候,一切就會隨順圓滿了。
 
佛弟子林鈺涵在此想跟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及發願:
 
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常執著於是非對錯及對人世間的貪念,而沒有珍惜此生殊勝的佛緣、大願大行。
 
佛弟子林鈺涵在此跟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謙卑感恩、即知即行的行者,把一世成佛的願時時放在心上,放下名相我執、全力以赴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鈺涵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