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家人的恩怨情仇

依教奉行後 三十多年菸癮讓 師父妙轉

(台北)陳沛晴

2019-07-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九年多的心得見證。
 
我是陳沛晴,在家裡排行老二,還未上小學時,父親因癌症過世,留下四個子女,媽媽在無力扶養的情況下,把我們送到不同的孤兒院,因此我是在孤兒院中長大。在我那個時代,吃得飽、穿得暖、還可以讀書,可說是非常幸運了。長大後出社會工作一切順順利利,就是一件事情不大如意,找不到適合的對象,等到結婚時也老大不小了,哪曉得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婚後要工作上班,要煮飯、做家務事、帶小孩,夫妻常常會為了一點芝麻綠豆的事或意見不合爭吵,先生會動手打我。那時的我一天到晚就想離婚,有一回看報紙找人來家裡辦離婚,先生把人家打了出去,所以都沒有離成。民國76年股市最高點時,先生進場做股票,不到三個月鎩羽而歸;辛苦一段時間存了些錢又再度進場,來回幾次都是賠錢作收。原來做會計的我,因為不會使用電腦,後來找的工作都是勞力活,也因感情不和睦,經濟又有壓力,常感到心很累,好像被綁住,沒有一點自由。
 
二十多年來四處求神問卜拜拜,但家庭氣氛、夫妻互動沒有任何改善!媽媽生前常勸我,說先生他人不壞,也很顧家,倒是你自己脾氣要改改,小孩還小要多忍耐,母親去世後,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沒有依靠的孤兒,58歲那年因長期壓抑心頭鬱悶就生病了,我還沒意識到這個病很嚴重,後來先生看情況不對,揹著我去醫院,才知道是嚴重的甲狀腺機能亢進。
 
生病期間一位鄰居和我分享「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接引我入門,其實他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懂,只因他花了那麼多時間,不忍拒絕。終於在民國九十九年一月入門,入門當天師姐們攙扶著我進到共心會所,剛開始練習每日一禪定時,體力不夠只能坐幾分鐘,等睡一覺休息好了再禪定一次,感恩師姐們陪伴及護持,就這樣約兩個半月甲狀腺亢進的藥物就不用吃了。
 
沛晴體力恢復很快,又可以爬山游泳了,師姐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我想是醫生開的藥有效,跟 師父有什麼關係呢?弟子很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生病要看醫生,弟子要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接納了我,從完全聽不明白也不相信,而且心門還沒打開,只是願意聽話照做, 師父就護佑弟子人身法船免於遭受業力無常的傷害。
 
入門將近三年,先生熱衷的股票投資就不再投入,他說,盤面上下劇烈震盪,心情也跟著起伏緊張,浪費時間,也有損健康,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因為沛晴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連弟子的家人都一起提升,安住了先生的心。後來在烏來山上,有個朋友借給他一塊地,讓他種菜,先生用有機的方式種瓠瓜、四季豆、地瓜葉等,每當有收成時,都會想起慈悲的 師父,滿懷感恩法喜供養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一點點的心意,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嫌棄我,慈悲引領沛晴和家人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後,想著身體有病痛又沒收入,對於捐款弘法護持金有罣礙,一段時間後,沛晴內省每天要抽菸,又要打麻將都有錢,要護持時就推三阻四。持續依教奉行後,印心明白人身法船很重要,同時,有一段時間常咳嗽很難好,心裡明白就是抽菸的緣故,跟 師父發願要戒菸,在很短的時間,收拾好家中的煙灰缸,打火機,和剩下的半包煙全部丟棄,從此與香菸絕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十多年的菸癮,就被慈悲的 師父清淨度化了。
 
沛晴從入門就開始接引分享,當時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是 師父開示,沛晴就聽話照作,只記得 師父要給弟子的是「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
 
感恩老師告訴我:只要分享真實的感受即可,我就從鄰居朋友開始分享,漸漸的,印心體會眾生身在苦中不知苦, 師父期盼弟子要早日明心見性,利益眾生,沛晴覺知不能做一個自私的人,要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沛晴懺悔成佛的心忽強忽弱,發願堅定大信 師父,要一世成佛,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沛晴持續練習內省覺知,回想入門九年多來,看起來都有在做,但通通不到位,很少有什麼體悟,知道是自己心門不開,不願融入,就只是一個任性的獨行俠。這兩年來,內省覺知印心開悟後,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們走在成佛的中道,沛晴深深懺悔,任由自己傲慢無知的意識心牽著走,偏離中道渾然不知,浪費了許多寶貴時間。之後,就安排時間跟著師兄姐關心同修,陪伴過程中看到眾生的苦,同修的不明白和不願意,想起沛晴也是這樣,所以鼓勵師兄姐要願意依教奉行才能行中開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示現在沛晴家人身上的大威德力
從前,沛晴常感到苦悶委屈,別人都很看重我,卻在先生面前矮了半截。這兩年在印心內省中,感恩 師父引領,沛晴才明白是家庭共業,向先生、孩子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納滿身罪業傲慢無知的沛晴,家庭共業被 師父轉動了。
 
有一回當兵的大兒子回來,我們在討論事情,各持己見,越說越大聲,把他爸爸吵醒了,說了他幾句後,父子二人竟大打出手,因為事態嚴重,沛晴不知所措,對著禪卡懺悔,說著 師父救我,紛爭平息後,回報老師,老師護持沛晴,你們家只有你入門,更要大願大行,他們的業要自業自擔。在禪定後,跟 師父真心懺悔,人都有身不由己的苦,覺知對孩子沒有多一分的了解,願從現在起,真心看待自己和孩子的問題。現在,先生對我尊重體貼,常會一同散步、逛市場,看到中意的物品,也會主動買給我。先生也會陪我聽佛曲,聽我分享共心會所同修的心得見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沛晴不敢想像,在孤兒院長大的我,如果沒有遇到 妙禪師父,將會過著怎樣的日子,現在又在哪裡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沛晴今生所擁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弟子只是願意持續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了我們一家人的恩怨情仇,讓弟子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成立地方共心會所,感恩發心同修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沛晴才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開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沛晴現在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今生今世以最堅定、最金剛的心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像 師父一樣大慈悲大智慧沒有分別心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