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工作、家庭、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面對陌生職場能心安心定,學習速度快,貴人不斷,收入也漸漸穩定

(台南)吳緯儒

2019-05-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緯儒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收穫體悟。
  我叫吳緯儒,入門2年6個月,從小在一個吵吵鬧鬧的家庭裡長大。家裡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總是為了錢吵架,每天晚上家裡就是上演對罵、打架、大吼大叫到三更半夜。警察上門關心是家常便飯,每次出門看到鄰居連頭都抬不起來,心中常想:「我怎麼會生在這種家庭裡,如果沒本事養,幹嘛把我生出來受罪?」於是,我便習慣偽裝自己面對所有人事物,對同學、朋友,甚至家人都沒辦法打開心門說話,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常常皮笑肉不笑,心裡真的好累但卻無能為力。
  感恩接引人的不放棄接引,緯儒才有機會來到佛前。師兄是緯儒國中同學,當時緯儒的意識心非常重,師兄講什麼根本聽不懂,甚至為了接引我,接引人無所不用其極。被我拒絕幾次後,有一次竟直接幫我報名分享會,半強迫我來。當時火氣上來,在朋友面前警告他,絕對不會跟他去,但他還是不放棄地接引近一年的時間,為了不想再聽到他分享 師父,而決定入門。原本想來一次就好,但想不到我的人生從這天開始不一樣了!
  入門前我在機車行上班,因為脾氣不好所以常常學徒犯錯、講不聽,我就會不分場合大罵學徒。入門前兩、三週,有一位學徒犯錯,我叫整間店學徒放下所有工作到我面前集合,當著所有客人、老闆跟技師的面大吼罵人,吼完後我還因為喉嚨沙啞,到隔壁7-11買喉糖。在公司每個學徒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我卻還洋洋得意認為自己很行。
  入門的隔天早上上班,又一位學徒犯錯,我又氣得把所有人叫到面前要開罵,但當所有人站在我面前時我發現我居然生氣不起來,心變得好平靜,心中浮出:「難道是 師父嗎?」於是我決定規劃自己依教奉行,當時家裡無法禪定,跟老闆協調並回報請示在下班同事都離開後在車行禪定。參加當時每週日的共心禪行教導會,入門初期,覺得老師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中的分享,明明每個字都聽得懂、也很白話,但就是覺得沒有真明白。於是我爭取每一次禪行活動出席的機會,好想知道為什麼簡單的佛理可以這麼有深度!
  在持續三個月試著依教奉行後,緯儒開到一個悟,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我是發願要追隨 師父而來。入門前家庭、工作等等的不圓滿是我的本尊靈性選的,為了要在遇見大成就明師後不會輕易離開!
  原來之前共心禪行教導會聽不明白,是因為用頭腦意識在聽佛理,當然聽不懂!我開始想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因機車行上班時間從週一到週六早上8點到晚上9點,這樣的工時沒辦法每週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及新班同修共心會。於是我把做了十年的機車修護工作辭掉,轉換跑道做工程,從頭開始學習。也曾問自己,機車修護的工作從一開始月薪4000元,努力了8、9年後薪資在業界是屈指可數,生活才開始轉好。從頭開始收入只有現在的一半,每月開銷只能勉強打平,我真的要換嗎?但心裡面想追隨 師父的心非常強,沒多做考慮還是決定轉換跑道。
  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絕不會委屈願意的弟子,緯儒交付給 師父引領,學習新的技術很容易融會貫通,貴人不斷出現,在陌生的職場心是安定的,護持幹部曾問過我:「換工作後會後悔嗎?」我說:「願意全力以赴後, 師父不斷提升跟拉高我的格局,現在又更突破了」,雖然新工作的待遇跟環境比不上修車,但一切都值得!因為我明白 師父是真的,不需要擔心跟害怕,我只管依教奉行,其餘交給 師父就好!現在,新的工作也已經步入軌道,收入漸漸穩定,一切如同 師父開示:「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工作、家庭、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接著跟大家分享我的身體狀況,入門前幾年,因為一場車禍腦震盪,常會不定時頭暈,一暈起來是站不住腳的程度。當時花光所有積蓄、看遍中西醫,最後做斷層掃描只換來醫生一句:「恭喜你多花5000元做斷層掃描,因為照出來非常正常。」聽到後也只能束手無策,放任讓它暈,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受病痛所苦,入門一週只是試著每日一禪定,頭暈症狀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8年4月4日,下班剛到家就接到媽媽電話說:「爸爸出車禍了,很嚴重!」當下心很安定、不慌張,我知道 師父一定會保護我的家人,馬上先觀 師父住位並回報輔導組,再到醫院。到醫院爸爸的左小腿開放性加粉碎性骨折、左小腿跟腳踝更是轉了180度,雙腳數十處嚴重挫傷,當天馬上安排開刀住院。開刀過程非常順利,更是在2週後出院回家休養,不到2個月外傷的部分幾乎復原得差不多了。但其實爸爸有非常嚴重的糖尿病,平時又不配合打胰島素控制血糖,一個小傷口都要很久才會癒合。沒想到一個60幾歲又有糖尿病的人,在這次傷勢這麼嚴重的狀況,復原速度超乎想像,緯儒清楚這一切絕非偶然,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的慈悲護佑,家人才得以重業輕償!
  緯儒的媽媽有自己的修行法門,自從媽媽知道我追隨 師父後就反對我來禪行,尤其負面新聞剛開始的時候,更是天天唸、時時講,幾乎沒有好臉色看。而我在心中認為:「反正說那麼多妳也聽不懂」,因為不想理會,常常媽媽唸到一半我轉頭就走。在回報輔導組媽媽的狀況後,幹部護持我:「如果你一直認為是媽媽在障礙你禪行,那在法界中反而會傷到媽媽,你願意傷害自己最愛的家人嗎?」,並護持我要練習懺悔,當時覺得自己很委屈,但還是先收下。
  剛開始練習懺悔時很不自在,腦袋一直想:「明明就不是我的問題居然要我懺悔」,在紮實觀 師父住位並跟 師父發願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媽媽懺悔,想不到隔天媽媽的態度大轉變,不再一開口就全是負面,還會主動關心我。
  原來 師父開示的不對立這麼簡單,在持續練習懺悔的過程,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一次次的體會到原來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她只是不明白,並看見自己的傲慢、不相信如來真的可以轉,只要我願意。現在媽媽雖然還不相信 師父,但透過幾次溝通,媽媽現在也能尊重我的選擇,不再像過去為反對而反對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分享行接引利他的收穫體悟,儘管依教奉行四件事很簡單,但一開始還是有跨不出去的地方,就是接引利他。想到自己入門前是如何拒絕接引人、如何給他臉色看。又認為接引是要想方設法把人帶到共心會所,心裡有很深的障礙,害怕被拒絕及失去朋友,跟幹部說依教奉行中最不可能去行接引利他。
  感恩 師父妙轉,後來一個多年沒聯繫的朋友主動連絡我,聊天過程自在跟朋友分享我入門後的收穫體悟,朋友卻主動說要入門。緯儒體會到原來分享不是要多會講,只要真心分享就好。甚至接引以前一位學徒,他的入門原因是看到緯儒入門後不會再隨便罵人而入門。
  想起以前看到有趣、好玩的事當下很開心,但大笑過後伴隨而來的是更深的空虛感。在我試著跟身邊的親友分享,每次接引時那樣的安定跟法喜是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的、是充實的,沒有辦法用語言文字形容,也從同修的分享體會到接引能快就不要慢,因為接引是救命,更是最無量的慈悲。
  最後跟大家分享緯儒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緯儒一入門就得到太多、太多,於是我想還可以怎麼護持 師父弘法,於是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但當時正逢決定要不要轉換跑道,考慮到未來收入不穩定,加上家中經濟不寬裕,擔心能不能負擔每個月的護持。但我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每一筆弘法護持金都是用在利益眾生上面, 師父給我的每一次突破跟脫胎換骨都不是用錢買得到的,所以我還是堅定填表護持。在我填表後三個月內,明明之前才剛加薪過,機車行老闆卻連續又為我加薪兩次,能夠減輕之後轉換跑道後的開銷。我曾私下詢問處理薪資的人,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為什麼,但老闆就說你可以」,我從中體會到不是薪水加了多少錢,而是我根本不能為 師父做什麼,從頭到尾都只是 師父不斷地給予。
  入門前,我是消極、沒有信心,做事情總是得過且過,戴著虛偽的面具面對生活。現在,我已非我,生活慢慢有溫度,終於能發自內心的笑了。感恩 師父願意接受這樣的我,讓我明白人生真實義。感恩 師父卸下緯儒的心防並給我方向,佛恩浩蕩,無以回報。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朋友與每位同修, 師父絕對是真佛,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必然有您的收穫體悟
  佛弟子吳緯儒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父同心同行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緯儒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