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 師父的開示,我的靈性就知道找到回家的路了!

從沒想過已是人生「順利組」,依教奉行後還能不斷脫胎換骨與開悟!

(桃園)葉恒安

2019-07-24


 我的名字叫葉恒安,入門至今七年一個月。從事製造業、資訊業,並與朋友一起從事各種投資。我的福報造化算是不錯,從小家境小康,父母給的生活無虞,一路從求學到出社會的事業發展也都照自己規劃在進行,雖不能算是人生「勝利組」,至少是人生「順利組」,基本上算是該有的都有,因此平時也不會想特別再去求什麼,順遂的人生讓我慢慢變得非常傲慢而不自知。
 
 會入門的原因是在二0一一年起,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超過了一年,期間幾乎每週都會跟我分享,當時的我被煩到想要封鎖她,幸好後來有聽到一句關鍵的話,就是「三到六個月後,如果沒開悟、沒改變,則可以自在離開。」於是在無奈中入了門,原只是想交待了事求得清靜,心想三個月很快就過了,那又為什麼會留了下來呢?說來話長,要從四十年前開始說起。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到夜深人靜,就會非常害怕將來死後要去哪裡,甚至會怕到睡不著,不知為何就是很怕死後會去的地方,於是我會到廟裡找一些善知識的書來看,還因此到圖書館找了本「輪迴法則」回來研讀,就是想找到生命的答案,當時我彷彿就知道各個宗教所說的,其實是同一件事,只是無論我怎麼想證明,非旦無法,且似乎各個宗教所說的完全不同啊;當然因為找不到答案,也隨著年紀漸增而淡忘了。而入門後,好在接引人及輔導幹部不斷邀約下,參加了第一次的禪行教導會,我參加第一次禪行教導會的過程有多艱辛呢?當我入門的當天,新班同修共心會結束後,我跟我的接引人說:「我連要排隊的餐廳都不吃的,不要想要我排那麼長的隊等待進入共心會所。」我的接引人很清楚我的脾氣,於是不敢帶我去台北共心會所,怕被我罵,於是帶我去板橋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雖然沒有什麼排隊,結果出來以後還是被我罵了。我說,「如果早一天帶我來參加禪行教導會,我第一天就會入門了,幹嘛講東講西講了一年多。」因為在第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中, 師父的開示讓我眼前為之一亮,發現我可能可以在 師父的開示中找到我從小想知道的答案,因此想先留下來。
 
 雖然一開始只是二二六六的依教奉行,禪定也坐不了幾分鐘,因為心裡也沒想求什麼,所以也沒很積極,就只是想來聽 師父開示,尋找我想知道的答案,但在不怎麼扎實的依教奉行中,仍然收到許多禮物:
 
 首先,因當兵時鎖骨摔斷沒有處理好,後來我的肩膀一高一低,也因此腰錐與脖子常會因睡覺姿勢不注意或是作了某些動作而造成背部有一條筋會疼痛,這時脖子會痛到無法轉動,要一週以上的時間慢慢復原,所以我也練就了倒車不轉頭的功夫。這種狀況以前一個月內至少會發生一次以上,一年約有一半的時間都是痛的。而我入門不久後就發現一件事,就是原本痛到無法轉動的脖子,在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居然神奇的完全恢復可以轉動不會痛了,於是我又刻意觀察幾次(因為發作的頻率實在很高),還真的履試不爽,平常要一個多星期慢慢恢復,怎麼可能法會一結束瞬間變好呢?這讓這麼鐵齒的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很難說是巧合。
 
 其次,因工作項目很多,常常熬夜,我的臉色一直很黑暗,氣色很不好,嘴唇也發黑,常有同事朋友提醒是否身體出問題,並請我要去醫院檢查。當然,雖然曾作了比較深入的檢查,但也找不出什麼原因,再加上沒有其他特殊症狀,除了累了點也沒特別不舒服,所以就不理它了。入門後,在不知不覺中,同事朋友漸漸發現我越來越有血色,終於比較像個人,以為我已經有去醫院檢查以及接受治療。
    
 而我的臉,同時又有三十多年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就是臉會很癢,然後會一直冒痘痘,並且會一直脫皮,如果不擦類固醇藥膏會癢到無法睡覺,很難出去見人,因為連醫生也無解,只能靠藥物控制。自大學時期發病後都是靠藥物在控制;但是入門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症狀慢慢好轉,有一天突然發現我的藥膏竟然已經放到過期,症狀雖然還沒有完全地消失,但已經大幅好轉,目前已不需要再使用類固醇了!。
 
 以上是入門後身體上很有感的一些改變,很感恩 師父在弟子行得很少的時候就一直給予弟子。
 
 誠如 師父開示,身體、事業、家庭的隨順圓滿只是附加價值,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永世的美好,原先我認為來到 師父座下並無所求,隨時可以離開;但現在我知道,原來是我的靈性非常渴望,當我第一次聽到 師父的開示,我的靈性就知道找到回家的路了,難怪剛入門時的我就準備三個月後要離開,但總會有一股念頭想再留下來再試一下,再多聽一下,原來我並不是無所求,我不就是來求生命的真相嗎?小時候對未知的恐懼,也在聽懂 師父的開示後完全消失, 師父讓我知道我是誰,此生所為何來,而我就是要來跟 師父求道的啊。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恒安也越來越能覺知到自己的不足,不再像以前一樣傲慢,總是自我感覺良好,學習到謙卑也學習真心懺悔。
 
 以前在公司如果遇到問題,第一時間總是會覺得有問題的一定是別的部門,即使自己有問題也會想辦法找別人的問題,總是不願承認自己有錯,遇到別人跟自己意見不同的時候,甚至只是喜好的不同,我也總忍不住要損一下別人,酸一下對方,覺得自己的看法及喜好才是正確的。但入門後,漸漸的會先從自己檢討起,即使是對方的問題,不會再用尖酸刻薄的語言去數落對方,事情也能比較順利且更快速的完成;而對於別人的喜好,也能夠包容及欣賞,不再覺得自己是最「高尚」的(原來自己在別人眼中才是怪人一個)。前面提到我的接引人與我分享了一年多,期間其實我一直不斷的「吐槽」,針對接引人的說法會毫不客氣的否定外加冷潮熱諷,完全不是委婉拒絕,入門一段時間後,接引人才跟我說跟我說話一直有一種壓力,現在終於沒有這種感覺了。
 
 感恩 師父不斷引領,讓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心安心定,在禪行的路上,讓我不會迷途,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提昇了很多。
 
 在此恒安也要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一心不二,全然交付,絕對依教奉行,不斷突破提升,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