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 明白人生所謂何來

懂得同理開始願意練習感恩 練習內省覺知懺悔發願實踐

(土城)王雅綸

2019-06-12


  我的名字叫做王雅綸,今年32歲,感恩有機會能分享雅綸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有四個小孩,排行老大。以前爸媽都說,雅綸是家裡四個小孩之中最幸福的,從小就被爸媽帶著玩遍台灣頭台灣尾。不懂得感恩的我,當時覺得明明是爸媽愛玩,卻說成是我很幸福?真的無法體會,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開了悟,才能體會『父母疼愛子女的那顆心是,就算孩子什麼都還不懂,都不想讓孩子錯過最好的。』
 
  感恩接引人慈悲的接引分享,那時的同事師姐看到我的LINE狀態顯示『禪定』,以為我是師姐,後來我們雞同鴨講一番發現是誤會一場,她便問『禪定』對我來說是什麼意思?雅綸提起因為自己的情緒起伏很大,不僅情緒一發控制不住且很難平復,覺得自己需要『定』住,又覺得『禪』這個字好像有一股安定的力量,於是將『禪定』二字貼出來提醒自己,希望到達定的狀態。後來接引人說她的  師父有在教禪定,邀請雅綸入門,好懺悔,當時我聽到不僅沒有感謝,還心理碎碎念『早知道我想學,怎麼半年後才說!』真的很懺悔當時怎麼這麼無明!在此真心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接引利他的慈悲妙法,感恩所有願意鼓起勇氣開口接引利他的師兄師姐,感恩您的關心邀約,如今才有無數位像雅綸這樣,能明白生命真相和擁有脫胎換骨的人生。還記得2013年參加禪行分享會中得到的震撼,永生難忘, 在觀看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影片裡說到宗教沒有藩籬,當時真的覺得:『天哪!這 師父太聰明了,竟然想得出來這個道理!!好無懈可擊的說法!』〈懺悔那時候不懂得 師父已見證造物主,擁有如來的大智慧,懺悔以為只是聰明〉因為入門前常聽到很多團體都勸人向善,可是都說別人是假的,自己是真的,但本門卻是:『是因為時空背景、語言文化的不同,其實所有 大成就明師見證到的都是宇宙同一個真理,見證到的都是同一個造物主。』當時覺得真是來對了!又聽著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依教奉行3-6個月,保證【開悟】』而聽到每一位依教奉行的師兄師姐都因此脫胎換骨,就更大發好奇心想躍躍欲試每個妙法,真的好想知道『開悟的我』,會用什麼樣的面貌來面對人生的課題?也好期待,脫胎換骨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同時聽聞 師父另一個慈悲開示很震撼、很感動:『 師父向法界宣誓: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因為這樣的保證,更想了解 師父是什麼樣的人!竟保證你改變!保證保護你!還一併保護你所愛的家人!
 
  感恩 師父!雅綸透過依教奉行,在不到3個月開悟了!也在那時突然想起,自己入門前曾經有去過某過修行團體。因高中好友的父母皆是那裏的講師,且都非常疼愛雅綸,雅綸當時因著對長輩的敬重,沒有拒絕,只要阿姨有邀約都會去參加他們的法會,但始終不知道自己是靈性,也不明白擁有人身是要來追隨 明師,成佛,才能擺脫業力束縛的。在開悟後,好想去好好感恩叔叔和阿姨,並想告訴他我以後會專心追隨  師父,也告訴他們我終於明白修行有多重要,叔叔非常驚訝雅綸短短追隨 師父不到3個月竟能夠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便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對  師父讚歎不已。懺悔當時沒能來得及分享更多 師父的慈悲開示給叔叔聽,叔叔竟在沒多久後離開人世。如果能還有機會能跟他分享,雅綸想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三聖教、禪行週報給他聽,也想跟叔叔說:『一定要不斷發願有投胎成人的機會、發願有明師住世親帶的時候來,發大願大行,一定不要再錯過明師。』雖然來不及接引叔叔,所幸叔叔的兩位女兒,都已入到 師父座下,都非常依教奉行,而阿姨雖年事已高,也常主動上網恭聆佛曲與 師父印心。前陣子還因為手機安卓版APP已經更新,還提醒我們記得要幫她下載。
 
  雅綸懺悔,開悟後,才看見自己是一個多麼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對眼前一切總是理所當然,所以過去只要是不同於自己的看法,就會起很大的情緒,無法跟身邊的人好好溝通。懺悔過去對於父母的養育及疼愛沒有一點感恩與珍惜,記得從前心疼媽媽跟爸爸不愉快,自以為是媽媽的靠山,愛媽媽,還鼓勵媽媽跟爸爸離婚,而爸媽真的離婚後,自己卻跟媽媽的關係越來越疏離,媽媽也沒有因為離婚而解脫,並且他們離婚後開始官司不斷,而這一切都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雅綸從無法體會媽媽處境,總是沒耐心甚至歇斯底里回應她,到能心安心定的安慰媽媽,面對爸爸,看到家裡其他三個孩子選擇跟媽媽,入門前明明也不喜歡一直在外工作,很少時間陪伴孩子的爸爸,還自以正義感的選擇要跟爸爸,甚至還抱著是或許將來我兩邊搓合,爸媽可以破鏡重圓的念頭,但其實現實是彼此的關係愈來愈糟,連其他三個孩子都沒機會再見上爸爸一面,連我也沒機會看到弟妹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雅綸入門後這一切有了轉變,媽媽後來願意見我、弟弟回來了、小妹回來了,接著二妹帶著二妹夫從歐洲回來看爸爸了...雅綸才逐漸臣服『原來這個世界有很多事不是我努力就能轉動,越是執著自己看見的,越看不見真實的樣子』。我的家,被 師父真得圓滿,像個家了。弟弟今年28歲,現在會靠在爸的肩膀上磨蹭撒嬌,很頻繁的熊抱。和家人一起吃飯時,妹妹會給我看她新買的唇膏,然後我好奇的試塗著。同桌阿姨突然說:哇!爸爸在看你們的眼神好有愛唷,好像在看兩隻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動物的那種眼神!我抱著爸爸然後跟阿姨說:『因為我們真的都還很可愛阿!』
 
  在練習 師父要我們做到的內省覺知,感恩 師父讓雅綸看見以前自己的不知不覺,還會怪別人,覺得是別人的問題,現在覺知速度愈來愈快,感恩透過回報輔導組,才再次覺知到自己很執著,總是執著在眼前的對與錯。也在內省覺知中,體會到內省若會轉成自責也是一種不負責任,因為 師父開示的明明可以立即調整,但自己卻顧著沉溺在沒自信或委屈等等的感覺感受裡,沒有聽進 師父的話。沒覺知了還合理化的心想:『因為還有業力,傲慢無明很正常啊!無法突破就是因為百千億萬年下來的累積,也沒辦法!』雅綸在此為此真心懺悔,身為佛弟子,簡單聽話,就能被 師父不斷往上帶,卻選擇自己當起 師父要浪費時間繞了好一陣子的路!真的很懺悔!
 
  最後我想分享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很懺悔,當時第一時間想著 師父弟子這麼多,根本不差我一個!當時因北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場地不穩定,雅綸也參與其中的搬家幾次,有次聽到老師的內省,雅綸也才開始內省自己追隨  師父是甚麼樣的心態,依稀記得內容是:『自詡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卻沒辦法讓 師父大佛有一個穩定的地方,安心好好的引領弟子。深深懺悔,誠心的邀請經濟能力許可的師兄師姐,我們一起共心護持 師父弘法。』聽完非常的懺悔,雅綸也是一份子,入門不到3個月,就得到了這麼多金錢都換不到的東西,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覺得別人會護持 師父弘法,那到底誰要來護持 師父?懺悔自己感恩心很弱還計較東盤算西,也馬上決定要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更發願要斷滅自己的貪心吝嗇!
 
  感恩 師父!佛弟子王雅綸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真心面對、懺悔每一個自己親手種下的業,把握此生珍惜 師父,不再推卸、不再逃避、不要辜負 師父每次印心、每個讓弟子明心見性的當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綸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