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懺悔反省,不在把自我放大,同理心體會眾生有身皆苦。

終於體會心靈的自由、安定。懂得肯定自己、愛自己,不再自卑與莫名恐懼

(土城)江淑玲

2019-06-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機會。
感恩 師父!入門後的我,真正體會發自內心的法喜與安定。
  
  從小生長在農家,父母重男輕女,在國小三年級開始的童年,放學後要趕緊回家煮飯菜、洗全家人的衣服,空曠的鄉村,寂靜夜晚無人陪伴。日益增加的害怕黑暗與黑夜到來的恐懼侵襲我童年脆弱的心。
 
  我非常怕黑,個性膽小不敢告訴父母,心中苦只有默默往肚子吞。慢慢地發現,在同儕中我抬不起頭,不敢發表自己內心的意見,我只想躲在陰暗角落裡,拼湊自認為安全的圍牆。
  
  在2014年時因為停車場工作配置公務機,24小時要待命處理客人問題,公司對業績的要求,導致我生活中無形的壓力,每到半夜總感被壓迫的無法入眠。當時剛認識的保險業務員淑芳師姐,我是她打了無數通電話終於願意碰面的客戶,在彼此第一次碰面卻神奇地聊得來,後續也因著她持續的關心中向她吐了一堆苦水,感恩淑芳師姐持續分享邀約,成為我與 師父間的橋梁,把我找回來了!
 
  6/4入門當天,晚上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當晚竟能一覺到天亮,在接引人告訴我失眠能改善時還半信半疑,但僅僅只是願意入門,試著相信 師父, 師父就妙轉讓我可以一夜好眠!
 
  但即便如此,因為工作的關係晚上能到共心會所的時間不多,但我還是會每天禪定、聽佛曲,也跟身邊的人簡單開口分享,只是這樣簡單做而已,感恩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弟子工作上的業績不斷增加,客人間還會彼此介紹推薦,也因此獲得主管肯定讚賞。明顯的發現自己身邊貴人變多了,也覺得這一切不是靠我的能力可以辦到的,聽見老師常分享要做個知恩感恩的弟子,想著 師父給予我的禮物,便開始願意護持自己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而當時雖然有心想護持,但幾乎全年無休的我,工作時間還是會障礙到,所以也只有加入會後護持而已。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我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為師兄姐們知道我的障礙較多,也鼓勵我要向 師父發願,懺悔當時的無明,心中還OS想著: 師父如果您真的是大佛,那就妙轉我的工作時間吧?
  
  原本周日根本無法休假的我,試著向 師父發願後的某天,經理打電話關心告知:「停車場業績成長達標了,假日妳可以排休放假陪伴家人,這陣子辛苦妳了。」是真的嗎?那一刻心中真的好興奮,原來 師父真的都知道弟子當下最需要的。
 
  童年成長的陰影,造就內心的慌恐不安,因此有事沒事就特別喜歡到宮廟拜拜點光明燈,想求個心安,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願意相信 師父後,終於體會靈性擁有自由、自在的美好,這些深層恐懼無助的心也被慈悲的 師父安住了。活了四十幾歲的我,終於知道不用透過執著在形式上的[求神拜佛]來得到心中的安定、平靜,原來一切不用外求, 師父就給予了無價的大禮,也因此讓我更願意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入門前的自己,在家是如實的鴨霸女,把生活情緒工作壓力帶回家,渲洩在先生、大女兒身上,歡樂的氛圍常常因為我的無理取鬧而不歡而散。永遠記得一幕,把小一的大女兒關在廁所發瘋似狂打,女兒嚇得屁股尿流。先生被我氣的躲在房間痛哭流涕,而我依舊故我,認為誰叫你們要惹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的禪定中,腦海一直浮現女兒、先生被我嚴重傷害的境。看見二人痛苦吶喊的表情,真正體會到我錯了,為什麼我要如此殘忍傷害最親愛的家人?
 
  我要當著 師父法相前,當面向大女兒雅文師姐和願意在明年4月23日生日當天入門的先生、深深一鞠躬,媽媽真心向妳懺悔對妳的傷害,害妳成長過程烙印痛苦的陰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願意真心懺悔面對後,我與女兒都放下了這段過往的傷害,開悟後更懂得感恩女兒的愛和先生的包容,不再將先生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全家圍在餐桌吃著先生每天用心準備的料理,當下只有滿滿感動與感恩,讓家充滿歡笑與幸福。
 
  入門前擁有這些我卻看不見,也不懂得用心去體會,與先生結婚24年,一位男人為了家庭的圓滿,願意犧牲自己的尊嚴,任我糟蹋,反觀我自己呢?口口聲聲為了愛這個家,卻狠心口出惡言傷害他們,原來我根本不懂得何謂真正的愛?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開悟的境界,我終於不再把先生付出的愛視為理所當然,也不再只會用自己自以為的愛來對待我愛的家人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讓我明白細膩的關心,過去反覆無常的心安定了,現在能夠對著先生女兒輕聲細語,更能看見女兒的身影宛如天使一般善良,先生的寬容體貼,我也能自然的溫柔回饋,不再是不耐煩的應對,美好的愛讓我倆回到初戀般的甜蜜。
 
  一個人背後代表一個家庭,入門後只要願意依教奉行,明明是一樣的家,透過 師父引領弟子開悟後,脫胎換骨的改變,家變得好溫暖。
 
  透過護持過程,讓我更明白靈性渴望追隨 師父的心願,是如此的激動、法喜。也看見師兄姐不分您、我,共心團結一心只想護持 師父的那顆初發心,讓我好感動和願意珍惜任何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與共心禪行教導會、也更珍惜能和 大佛相見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機會,在歷練護持過程中,曾經對於總控師姐只會出一張嘴來告知護持,心中起了非常大的嗔念:「為什麼我要服從妳?」意識心障礙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導致護持任務一點都不法喜只有挫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下覺知懺悔每個任務不是非誰不可,需要每一位千手千眼共心團結護持才能圓滿完成。看見了我的傲慢與不願被調整的習氣,感恩 師父!讓淑玲有勇氣願意不逃避,勇敢面對懺悔與覺知交付,心鬆開了好法喜,回報交付真的好重要。
 
  在第一次護持會前蒲團小組長時,當下是非常緊張的,害怕不足的自己要帶領同修共心,當下心中一直想著 師父!懇請 師父給予我力量,相信 師父的心有多強! 師父就給予弟子最大的力量,相印到一股暖流安定我的心,告訴我:「不要害怕,妳可以的,妳真的可以的,妳一定可以的。」真心只想護持 師父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 師父的引領下,自己就像破繭而出般行出去了!
 
  剛開始帶著感恩的心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後, 師父就妙轉好多工作上的加薪和獎金,而隨著不斷開悟後,想護持 師父弘法的心越來越強,在淑玲入門滿三年時爭取將弘法護持金調整為2000元,只是一個單純願意的心  師父便慈悲的圓滿了先生想要退休的心願,在談論退休後問題時,本來自己心中還擔心家中少了一份經濟支柱,但這份擔憂的 師父都知道,更慈悲的因為弟子的願意,妙轉了先生公司願意給予豐厚的退休金。從一開始的不相信、不確定,到現在更加明白所有一切付出,原來都在於弟子的真心,看似付出護持 師父弘法的人間財,實際收穫的卻都是自己,透過護持過程也交付了自己對金錢的執著,夫妻間也不再為了金錢起爭執,滿滿的收獲都是未入門前費盡心思也無法換得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帶走淑玲從小到大無法擺脫的自卑。給予弟子最需要的自信與勇氣、懂得愛自己。放下怨懟父母的不公平,願意敞開心門,學習 師父給予弟子的真愛,慈悲的去愛眾生。
 
  佛弟子江淑玲感恩 師父的慈悲大愛讓我重生,弟子願更加勇敢堅定地跟隨 師父,無論外境如何絕不忘恩負義,追隨 師父的這顆真心會始終如一,願用自己的生命護持 師父弘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