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全家一起提升

真心懺悔後像一個大石頭消失不見,自己變得超柔軟

(基隆)張鳳玲

2019-08-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張鳳玲,從小生長在花蓮鄉下,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我小學三年級時,因為媽媽的結拜姐妹,也是我的乾媽,在一貫道入門,同時也接引我們全家入門,所以開始了我的修行日子。雖然不知道什麼是修行,但很常跟乾媽去聽道理,聽到人一定要修行,當靈性從身體出來的時候,才可以去好的地方!雖然從早到晚都在聽道理,但我覺得蠻喜歡的。直到升上國中,課業變重了,才沒再去。長大後,到外地讀書時,遇到一位一貫道的師姐陌生的接引我,又開始跟一貫道結緣。
 
  我的心裡一直想找打坐的地方,但目前的法門沒有教,在一次國中同學婚禮,同學提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讓我很嚮往,之後被同學帶去法鼓山結緣,同學提醒,去之前就要開始吃素淨身,讓自己修行的阻礙變少,我們全家也跟著我開始吃素生活。第一次到總本山,一進去感受到氛圍的莊嚴性,感覺找到心靈平靜,一個彷彿讓心很鬆,跟外界分開的世界,但總要去到總本山,才會有這種安定感受。很奇妙的是,在法鼓山要上到打坐的課程,需要先上初級班,其他的受戒課程我都參加得到,誦經、拜懺法會、水陸法會等,但每次初級班開課,我都上不到,學不到打坐的方法,我還是告訴自己,竟然喜歡這個地方,就不要再換了,就這樣持續了三年。
 
  在我去法鼓山的初期,接引人陳芳珍師姐,早就跟我提過 妙禪師父,我覺得我在法鼓山很好,而且不了解為什麼人可以成佛,一直婉拒師姐。當時家中經濟有些狀況,等到老二可以上學,就必須找工作上班,找到診所櫃檯的工作,才發現是考驗的開始,也是入門的契機,當時自己的傲慢,認為同事都有自己的小圈圈,會莫名排斥我,對我也有敵意,每天上班不是恐懼就是害怕,也有對鳳玲不客氣的病人,讓我時不時以淚洗面,內心好苦,也沒有勇氣換工作,只能繼續待著。有一次找芳珍師姐和她訴苦,芳珍師姐聽完後一直說要帶我去見 師父,我也因為自己的信仰一再拒絕。但在芳珍師姐鍥而不捨的關懷與堅持分享下,自己也覺得真的走頭無路了,不再那麼抗拒,終於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當天,在基隆共心會所樓下排隊時,覺得心口很痛,我知道要修行一定會有阻礙,靈性活了很久,有很多恩怨情仇,但上樓後就不痛了,參加完共心會覺得心鬆鬆的!入門後我每天都有禪定,很喜歡禪定,一天沒有禪定,覺得怪怪的,好像沒有洗澡一樣。剛入門一星期,孩子發燒了,過往孩子發燒,第一時間鳳玲一定會很緊張,很慌張,不知道要先做什麼處理,就想帶去看醫生,但這次發現自己很安定,先用濕毛巾反覆敷在小孩額頭上,孩子跟我都很安定的睡了一覺,後續再看醫生,第一次覺得心如此安定。
 
  接著分享我的健康狀況,生小孩後腰容易酸痛,就這一個痛,就讓我非常不自在,站著沒多久就會開始痠痛,走路走一走就會想要找地方坐下,走路超過15分鐘,就會痛到無法走的程度。大約在依教奉行兩個月後,某次上班,站著、走著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回到家後,發覺怎麼今天忘了腰會痛,突然意識到腰痛怎麼完全好了,自己還測試,換過很多姿勢走路、坐著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護佑著,鳳玲覺得 師父真的好慈悲,而且也真的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怎麼可以不把這麼棒的 師父分享給親友呢?自然而然就開始分享,入門一個月後接引先生入門,原本不敢跟他說,怕他念我,怎麼又換地方修行,結果他就一口答應;後續還接引其他同事與親友。在入門約三個月後,家中的老三來到我的生命中,懷孕初期我依然繼續分享 師父,遇到人就會想講, 妙禪師父很慈悲、很愛弟子,好像吃到很好吃的食物,很自然的說出口。懷孕後不能禪定,雖然知道 師父慈悲護持,但自己覺得損失很大,生完小孩做完月子,就想要立馬回來,繼續依教奉行。印象最深刻是有次要參加教導會,一直找不到停車位,心開始定不住慌了起來,當下打給護持我的瀞云師姐。師姐在電話中提醒我「心安心定,觀 師父住位」,這時奇蹟出現了,同時看到兩台車正好要離開,而且是距離共心會所最近的位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未入門前我的脾氣及情緒很不好,尤其在面對小孩,很容易生氣,但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身不由己,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痛苦,每天這樣循環,自己都覺得自己快生病了。入門後依教奉行,突然某天傍晚,小孩們一樣放學回到家。那天莫名覺得寶貝們好可愛,連平常鬥嘴吵架都覺得可愛,完全沒有暴怒心情。當下自己在想,今天心情真好,覺得自己有在珍惜和孩子之間的緣。隔天躺在床上想到這件事,瞬間哭了起來,因為我明白,原來這是 師父清淨渡化後的呈現,原來清淨的狀態是能不被外境染著的。同時鳳玲也想起幾天前,輔導組的共心組聚,當時我分享內心最苦又無從改變的,就是和孩子相處,這是我覺得最困難也最恐怖的事。但因為願意真心懺悔面對, 師父就妙轉帶走。當我禪定穩定、禪行有所突破時,先生也開始不一樣了,面對小孩的吵鬧,先生處理的方式竟與以往不一樣,懂得用方法排解小孩間的問題,當下覺得老公好棒。懺悔我總是慢半拍,隔天回想起來,很法喜的回報師姐,原來當我提升,先生也會跟著提升,我們是一起的,現在家庭的氣氛好太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是如實的,不僅保護弟子,也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我的奶奶90高齡,長期骨質疏鬆很嚴重,有天奶奶摔倒,大腿骨斷了,開了刀,醫生疏忽了奶奶嚴重骨質疏鬆的問題,以致奶奶大腿骨螺絲鬆脫。被另一位醫生檢查出來並重新開刀。鳳玲回報給輔導組後,奶奶第二次的刀很順利時間也不會很長,回診後醫生說恢復狀況非常好,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甚至比年輕人還好。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想分享在護持團隊的體會:
  鳳玲護持鞋置物櫃組,原本在舊會所時,覺得護持沒有什麼困難度,就是開門關門護持放置鞋子和包包,對我來說很簡單,我好像也不用花太多心思護持,就這樣「做」著。後來搬到臨時共心會所,場地很小,每個空間都要善用,所以每天護持的方式都在更新,不只是鞋置物櫃的小組長,大家進到機房放鞋子後,都會想管我們的護持方式,心裡的OS是:我到底要聽誰的!有一次一位新同修,硬要把自己的水,跟鞋子放在一起,我堅持護持他要放在茶水間,後來陪同的同修解圍,這位新同修走後一直碎碎念,為什麼不可以等等的,會後我特地找這位新同修再致歉,對方參加完共心會後,好像變了一個人,笑笑表示沒關係的。
 
  但當天晚上,我的心裡是,我又沒有錯,一直反覆亂想,知道自己心裡一團亂,但又不想回報,覺得這只是一個過程,隔天還是打給婉玉師姐,師姐很有耐心聽我說,我全部講完後大哭,看見自己習氣很重,在過往的工作也是,對待診所的病人、設計珠寶的客人也是,發現自己沒有彈性,只喜歡按照規距走,也很喜歡碎碎念,這樣的發現並真心懺悔後,感覺很像超大的石頭不見了,覺得自己變得很柔軟,真的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性,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看見,並有覺知自己的能力,不是一直去看別人,真心懺悔再發願突破!
 
  回想整理心得的過程,才發現 師父慈悲給弟子好多的圓滿,但自己卻不是時時保持感恩、珍惜的心,發現自己有認真依教奉行的時候,小孩不管發生什麼狀況,當下沒有任何情緒,就只是去想還能怎麼做,常常事後想說,自己怎麼可以安定成這樣,生活好像就這樣順順的過,但心鬆懈了,忘了此生所為何來,就算有空檔時間可以禪定、可以依教奉行,就東摸西摸,時間就這樣過了,又要到最近狀況很多,才又再懺悔,要持續堅定,體會到這個家,我跟先生還有三個小孩,好像一切只要我穩定,我安定,整個家就會安定下來,所以自己要認真,我必須成為家中最安定的那一個,不管如何,都要提醒自己堅持依教奉行!
 
  跟著輔導組一起,學習護持同修的過程,我們觀 師父住位,帶著 師父的力量去,讓被關心的師兄姐,感受到我們的真心關懷,大家就是一家人,鳳玲覺得好感動,看到師兄姐們的心門愈開,心裡就愈法喜,鳳玲感恩明白了,陪同關懷好有意義,又很輕鬆,真的都是 師父在引領,師兄姐們還可以互相護持,這個過程可以收穫、學習還可以調整自己的不足。
 
鳳玲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持續突破開悟,將 師父的愛分享給身旁的親友及更多的眾生,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開到最大的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鳳玲懺悔合十叩恩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