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喜怒哀樂

愈開悟愈自在

(豐原)張景怡

2019-08-02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首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張景怡。我在2014年7月份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姐姐─張景惠師姐。
 
從小家裡是拿香拜拜的,沒有特別去尊崇哪些信仰,更沒有進入各門各派修行,所以對宗教信仰的回憶只有到廟宇拜拜而已。景惠師姐在還沒入門前就對佛經、佛理的故事很有興趣。因她心地好也很孝順,會透過誦唸經文,抄寫經文,讓自己過得更好,並迴向過往的親人。從小我就對姐姐這些做法感到很好奇,也納悶為何要這樣做,很不解。
 
後來景惠師姐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分享了 師父給全家人。那時候家人很負面,覺得景惠走火入魔。雖然不認同,但爸媽和大姊純芳因擔心景惠在那受騙,所以就去看看那裏在做什麼,便一起入門。想當然,爸媽入門之後沒有依教奉行,就退轉了,剩大姊純芳試著照做。也因當時兩位姐姐都在禪行,聊天話題常常在講禪行的事,所以自己感覺被冷落,也很想參一腳。後來很感恩景惠師姐的關心及分享,因工作上較不順利的情形,自己就打開心門入門試試看,希望自己透過 師父能有所改變。
 
入門之後我很喜歡禪定,當時禪定提高我的工作效率及專注力,可以完成很多事情,還改善了我跟主管的相處關係。還沒入門時主管都不愛說話、很嚴肅,入門之後,突然會找我聊天,相處竟然變好了!還沒入門之前自己工作時對很多人、事都有嚴苛要求,若沒有達到自己認為的標準時就會生氣。入門之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了佛理, 師父慈悲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因此往後在工作時較能互相體諒對方,原本緊繃的心放下了許多。
 
再來分享身體健康的部分。在還沒入門之前,我就有胃腸脹氣的狀況,脹得我肚子很痛,為了要避免脹氣的發生,吃東西都要謹慎小心。透過每日一禪定,每次下座後,都會排氣、排便,精神變得很好。還有一次在行接引利他時,身體也大量排氣。在持續依教奉行之後,不知不覺中,就沒有再發生胃腸脹氣這個問題了。
 
還沒入門之前,我每個月會嘴破一次,或不小心咬到嘴巴,入門後一、兩週,嘴破的狀況沒再發生。過去自己容易緊張、晚上容易睡不著、腳會麻,甚至因為麻而抓出疹子,現在也都不再發生了。在剛出社會工作時,很容易感冒,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冒變少,不像未入門前那樣頻繁了。
 
再來分享我的家庭,我家有五位成員,爸爸、媽媽和兩位姐姐,我是最小的。在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前,我們家是爭吵不斷的。因家族成員龐大,父母親因家族上的事和經營公司上的事會意見不合吵架,鬧得很不愉快。從小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能看著爸媽這樣的爭吵,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只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就好,大人的事不要去理會。但這種狀況一直不斷發生,也因此自己很自卑不敢帶朋友來我們家,覺得丟臉。
 
在爸媽退轉後,剩我們三姊妹在禪行,透過依教奉行,發現家裡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因為持續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懂了佛理,心裡知道爸媽工作回來帶來很多的抱怨,都是不好的磁場,於是再次鼓勵爸媽來 師父座下禪行。也因為我們三姊妹禪行後的改變,爸媽覺得 師父感覺很厲害,所以媽媽秋琴師姐,爸爸添興師兄,相繼再次入門。隨著父母再入門之後我終於相信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的家不再像過去那樣爭吵,有歡笑、有溫度了,彼此之間會互相包容、體諒對方、有愛彼此關心。現在我每次下班都會立馬衝回家裡,不再有過去那樣排斥的感覺了。現在的家跟過去的真的差很多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我很好奇,因為很多師兄姐都會說要帶手帕去,我不懂。但那天聽到 妙禪師父還君明珠佛曲時,卻不停的流下眼淚來。當最後法會圓滿時, 師父到靜宜大學三樓走一圈,我看見 師父時,我問姊姊:「為什麼 師父要離開?」心裡一直在說:「 師父別走呀!」然後就不停不停地哭,就這樣從禪堂門口哭到靜宜大學大門,體會到我很需要很需要 師父。那一天,我才明白靈性見 大佛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終於在今天見到了。而那天, 師父也帶走了我過去的煩惱。未入門前有很多放在心上的執著但都不知道怎麼解決和放下,竟然在見到 師父後,可以如此舒服與平靜。
 
還沒入門之前,自己很不快樂,找不到目標,覺得按照應有的年紀完成階段性任務就好。但每次都不是自己預期的,也不知道眼前的人事物到底對不對。成長歷程中,總是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完成課業或是工作,有時卻會受到同儕之間的言語攻擊,把這些不愉快放在心裡很久。後來入到 師父座下後,聽懂了 師父的開示:「天地萬物都是空, 唯有如來是真」,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正因為一切都是空,我也無須再如此執著與在意了,當不再在意這些不舒服的感受時,覺得自己變輕鬆了。除了知道我們此生是為了要成佛利眾而來,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會有喜怒哀樂,在想要與不想中拉拔,隨著不斷開悟,發現自己可以作主了,不會再讓這些感受綑綁自己。
 
過去因為自卑,我很討厭我自己,甚至討厭張景怡這個名字,也很害怕被叫到,但透過依教奉行,慢慢的接受好與不好的自己,再看見自己的名字的時候還會覺得,ㄟ,感覺不錯耶!感恩 師父!我慢慢地接受,喜歡自己。
 
來到 師父座下之前我是很節儉的,也計較金錢。以前很少很主動買東西給家人,總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才對。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自己其實是自私、很少付出的。透過依教奉行,因為懂得愛家人,很自在付出,比較不會在意金錢的支出了。而且在每一次的付出之後,心裡感受到很開心自在。過去,我很少開口說話,曾經一整天都沒開口說話過,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是對的,常感到緊張。來到 師父座下後,很感恩 師父的法。透過行接引利他、關心、輔導、懇談、護持車長車秘…等,讓自己在說話的部分有自信了,敢說了、也敢表達自己的看法及想法,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與大姊純芳師姊的相處,過去會看不慣姐姐的行為,我們常互看不順眼。可是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依教奉行,兩人彼此都會關心對方,也看見姐姐的改變。以前姐姐絕不會進來我房間,也不可能陪我睡,可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們兩個居然可以睡在一起長達三個月!若換做以前,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事發生!
 
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管是自己,家裡,身體,工作,都有正向的改變,也覺得人生充滿了意義及有希望,不會茫然,虛度光陰,會把握珍惜眼前的人事物。景怡現在懂得感恩了,有愛了。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我們明白人生所謂何來?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們行接引,透過行讓我們看見很多人很辛苦,很希望讓很多人都能來到 師父座下重生及改變。透過 師父的法,打開我們的慈悲心,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在座的師兄師姐,剛入門的新朋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透過依教奉行,一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改變及體悟。 師父真的是當今世上的住世佛,佛在眼前,不要錯過了。
 
佛弟子張景怡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千手千眼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姊
景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