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開悟後重生

家有愛有笑,不再是我怨懟怨嘆的地方

(土城)楊慧君

2019-07-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慧君重生!
 
入門前的我
 
在家中,我最小,所以只能服從聽話,不能有意見有想法。強要開口後的結果是:「你怎麼這麼不會想!」結婚後,媽媽告訴我,這是妳要的婚姻,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凡事要忍要受。公婆、老公數落嫌棄是家常便飯,照顧呵護長大的孩子也把我當成隱形人,說我:「難溝通」。
 
在人前我愛跳舞、愛表演,看似活潑外向,念書時同學們聊天聚餐幾乎看不到我,但只要有表演,我總是跑第一。朋友說我:「冷艷難靠近」。
 
慧君從小就愛搞怪,染剪、怪髮、化妝、在身體上穿洞、刺青樣樣來,喜歡與眾不同。朋友曾經問我,慧君你出門一次要花多少時間化妝?一個小時。為什麼要每次都化妝?當時我還傲慢的說化妝是禮貌,沒化妝就像沒穿衣服出門。
 
就在一次非常嚴重車禍後,體質ㄧ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因車禍受的傷時常會讓我痛到走不了路,醫生的藥已經開到ㄧ級管制止痛藥,我還是ㄧ樣說痛就痛,原本就容易過敏的我也因吃止痛藥而全身水腫。從此惡夢開始,各種過敏反應間不斷,其中最嚴重就是我的臉,一樣每天出門前花好多時間在臉上,但不是化妝而是擦藥、貼美膚膠帶或人工皮。我不再照鏡子,更害怕出門,我不與人四目相對,甚至討厭與人交談。
 
看過大大小小中醫西醫,有名沒名沒關係,有效就好。但都在第三次回診出現更嚴重的反應,最後,我放棄看醫生了!從此戴著口罩成了我的化妝品,也是我逃避別人眼光、逃避自己的面具。
 
什麼原因入門?
 
就在慧君養的九隻貓咪陸續生病離開後,我崩潰了!覺得活著好無奈好無助。我開始害怕改變,生活一切大小事都能讓我痛哭。終於,姈燕師姐看不下去,愛哭的我就在姈燕的關心下,心防全部崩盤,感恩姈燕的慈悲接引。很懺悔當時我會入門,純粹只是不想回家,不想面對家人,不想想起已逝的貓。感恩 師父無條件接納了我,讓我明白原來慧君也有家可以回。
 
懺悔慧君曾經對師兄師姐說的,使用如來牌保養品,所以皮膚很好,非常不以為意,甚至覺得刺耳。懺悔對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攝影組的師兄師姐起負面,因為坐前十排不能戴口罩。就在一次老師突然對我說,「慧君,妳沒戴口罩,很棒,妳突破嘍?!」當時的我很「拍謝」!其實,是因為我想坐前十排,不能戴口罩。很感恩 師父讓我願意放下,自己摘下口罩,不再罣礙自己的外表與別人的眼光。外表重要嗎?有 師父後,我體會到內心更重要,外表乾淨簡單就好。
 
每每輔導組組長師兄師姐問,「慧君,妳覺得自己開悟了嗎?」啊!開悟??你以為是開罐頭,一拉就開嗎?罐頭看得到,悟,你看得到開了嗎?我說我開悟你會信嗎?懺悔當時傲慢的我還反問師兄師姐,「那你開悟了嗎?你怎知道你自己開悟了呢?」
 
慧君如何從不願意到願意依教奉行到開悟的?
  
我愛baby,因此在托嬰中心工作,但我卻不快樂。全心全意照顧好自己責任內的baby外,整個托嬰中心的事務我都插一腳。我搞得自己好累!要離職,老闆只說,你不要走,你走我要多請一個老師耶!蛤?以前的我總喜歡問為什麼?有1、2、3方案,我一定會問那可以4、5、6嗎?不能問的就用自以為來解釋來做。結果就是同事老闆眼中,慧君很好用,全包了!做錯、被罵,我還會自我安慰他不懂我的明白。其實都是為對方好……給自己找一堆理由。
 
感恩 師父!當我依教奉行開悟後,不可思議!我不再掙扎,不再我喜歡,不再我覺得, 師父您怎麼安排,慧君就怎麼跟著您前進,就在慧君願意放下我執,把自己全部交給 師父後,感恩 師父!一切真的都不一樣了!
 
慧君現在的工作是居家照顧服務員,工作時要不斷關心和聆聽,每每聽見服務的案主或家屬的無奈與辛苦,我發現自己好渺小好無力,只能短暫的讓服務對象及家人緩解生活品質。但他們的心呢?慧君在禪定時問 師父怎麼辦?每個人都需要被關心,但聽苦水知道他們的苦又好不捨,我也好無奈,怎麼辦?漸漸地懂得 師父所說「有身皆苦」。為什麼要追隨 明師?於是開始追著輔導組長,師兄師姐該怎麼關心對方?怎麼開口分享?怎麼更懂佛理?
 
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師兄師姐的護持。感恩 師父開啟慧君的慈悲心。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回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慧君發現 師父好慈悲,無論能否入門,只要你願意開口關心並分享, 師父的愛,靈性佛力量就到。慧君終於找到真正可以幫助到人心的方法。
 
不僅僅是我自己變好,連兩個兒子也有很多的改變!慧君初入門,小兒子國小畢業剛升國中,上課睡覺跟抽煙,幾乎讓學校老師天天致電關心,常到學校教官室報到。當時的我不知該怎麼辦!哭著告訴我的接引人姈燕師姐。
 
師姐要我看著 師父法相,想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真的妙轉貴人出現,輔導走偏的小兒子。隔日導師詢問我願不願意讓兒子進學校舉重隊,在教練導師的關心輔導下,兒子變好了。現在的他會替別人設想,也會關心家人。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頂嘴抬槓,但我們總是笑著在對話。
 
而大兒子高中就讀美容美髮科,學校離家遠,早出晚歸加上對所選科系無興趣,就在我們討論不知如何時,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們有了方向,大兒子許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找兒子聊天,說起轉學的事,兩個就這麼一起報轉學考,一起就讀離家近的德霖技術學院。哥哥最大的轉變是不再漠視身旁的人事物,現在會表達意見溝通並試著去做。
 
原來家是長這樣的,有愛,有笑,它不是我怨懟怨嘆的地方。
 
慧君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慧君當時是ㄧ人賺錢養自己和兩個孩子保險生活所需等開銷,而一個月的收入根本打不平,有時還要回娘家借支。慧君不明白,何謂經濟不許可,所以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總說,這是護持共心會所開銷,既然我要來共心會所,就護持吧!
 
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慧君不明白時就先給弟子。每次在我覺得我還能護持時,就會有筆意外財入帳。當時的我只覺得「哇!自己怎麼這麼幸運呀!」當慧君明白原來這ㄧ切不是平白無故而來,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先給仍無明的自己的。現在慧君每個月仍會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 師父讓慧君明白物質金錢夠用就好,再多的錢、最好的物質都買不到、得不到孩子的心、家的和諧和踏實的心安心定。
 
懺悔!慧君懺悔自己曾經因為對情感的執著,成天以淚洗面墮入三惡道而不自知。在每一次關心陪伴家人,工作案主的當下,慧君一次又一次看見以前的自己。真心向 師父發願我不要再回去過去的自己了!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將工作生活融入禪行,聽 師父的話,照做。做不好做不到,就練習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您太厲害,太偉大了,讓如此傲慢無明又執著的慧君開悟了!回過頭看那無明我執我,讓自己浪費了好多好多時間, 師父慈悲一直都在我的身旁等著我願意。這一切真如 師父所言,只要願意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命運定調軌道就會被提升,開啟本自俱足如來智慧。感恩 師父開啟慧君的智慧,讓我看到以前自己所看不到問題,並能心安心定面對ㄧ切。慧君現在把每一天都當成是自己生命最後一天來珍惜,把握當下全力以赴還能行的機會。
 
慧君也與 師父,師兄師姐懺悔對不起,一直忍受我的眼淚、執著、碎唸、傲慢與無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不斷的護持我
 
慧君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開悟不斷直至明心見性,實踐將 師父的愛傳揚給身旁每個人。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