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不羈的我終於臣服

說不出口的愛終於圓滿

(頭份)楊于萱

2019-07-10


我叫楊于萱,2010年5月6日入門。于萱的媽媽是國小老師,爸爸在中油上班,從小不愁吃穿,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是個樂觀開朗、個性獨立的人,求學一路都很順遂,因此覺得只要自己肯努力,沒有自己做不到的事,不會和父母說心事,也不想讓他們擔心。從高中開始忙社團常晚上8、9點才回家,對父母的關心反而覺得嘮叨很煩,更是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不要他們管,和家人完全沒有互動。
 
在我12歲的那一年,我夢見了一個小女孩,她穿著白衣白褲留著短髮,面色慘白,很哀怨的神情看著我。問了父母,翻了小時候的照片,才得知原來我有一個小我2歲的妹妹,她4歲時生了一場重病而往生了。雖然當時父母跑遍所有的廟、拜過所有的神,仍救不回妹妹。爸爸媽媽為了不想讓幼小的我難過,沒有讓我見她最後一面,也絕口不提。妹妹往生六年後做了這個夢才讓我想起,我好像有個妹妹,心中有一顆石頭壓著感到很內疚,我竟然忘記她了!我很想知道:「妹妹去了哪裡?過得好嗎?」
 
在念交大研究所時,和同學瀞瑩師姐約晚上打羽毛球時,她卻說要去禪定。我好奇這樣聰明、爽朗、人相上很好的人會去修行,我還主動追著問:「可以帶我去嗎?」當時覺得是騙人的,不相信六個月就會改變。抱著想救同學的心理入門。入門當天,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覺得我終於找到人將往何處去的答案,心中也有種「回家」的感覺!但我並沒有因此就相信 師父!
 
入門後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入門7個月後,覺得自己沒有改變。在某次與交大學弟妹一起共心時,發現學弟妹們雖然入門時間比我晚, 卻都有說不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原來他們入門就認真依教奉行,相較之下我太不用心了! 於是我下定決心,不要再浪費時間,先試著做看看!
 
就在認真依教奉行後,我開始有了正向的提升與改變。首先,我發現我的脾氣變好了。入門前的我脾氣暴躁,有一次在教學弟妹們打羽毛球時,學長過來建議我換一種方式教會更好,我當場摔球拍離開,讓大家傻在那裏不知所措。有一個室友我總是看不順眼,只要一和她說話我就就莫名的發火, 常常嫌棄她, 罵她。在我依教奉行1個月後,有次室友主動問我:「妳怎麼不再罵我了?」我心想:「我為什麼要罵你?」陸陸續續的有很多同學也主動說我脾氣變好了。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跟室友之間的業, 成為真正的好朋友,現在還一起在 師父座下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國小時學溜冰跌傷了膝蓋,高三時練啦啦隊扭傷了腳踝。只要天氣氣溫變化大,膝蓋就會莫名的酸痛,腳踝也常會習慣性扭傷,即使走在平路上, 也常常會不小心扭到,上下樓還需要人攙扶。長達7年多的時間,我都需要靠護踝保護腳,針炙、電療、推拿都無法改善。就在我入門七個月後,膝蓋酸痛的狀況不再有了,扭傷腳的機率大幅降低。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不僅如此, 師父也將我在世的與往生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入門七個月後那年的聖誕夜,我再次夢見了我往生的妹妹,她穿著紅色刺繡的漂亮衣服,氣色紅潤,對著我微笑說:「謝謝!」醒來後,我嚎淘大哭,覺得壓在心中多年的遺憾不見了。我清楚明白妹妹被 師父從苦難的法界,度到了很好的法界!弟子懺悔做的這麼少,但 師父總是慈悲的先圓滿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5年時,媽媽騎腳踏車下坡時,不小心連人帶車飛了出去,摔在路上,腳踏車還壓在她的身上,完全爬不起來。緊急送到醫院檢查後,居然只有手掌擦傷。媽媽說跟她年紀差不多大的同事,一個走路時不小心跌倒,就讓手骨折;另一個同事下樓梯不小心滑了一下,就因尾椎受傷在醫院住了2~3個月。于萱聽到心中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的護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能夠重業輕償!
 
過去,面對父母,我總是報喜不報憂, 對家人有滿滿的愛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包裝自己,始終與他們有距離,也因為隔閡,長達一年半的時間父母很反對我加入佛教如來宗。感恩 師父給與的懺悔妙法, 讓我明白父母的愛,一次一次向 師父深深懺悔,一次一次真心懺悔與發願,在一次又一次堅定平靜的和父母溝通後, 父母親不再反對我的禪行, 現在他們還會主動關心我怎麼沒去法會?聽我分享很多同修的心得見證!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心門,讓我跟家人之間感情越來越好!
 
感恩讚歎 師父,原來生命中的逆境,都是要破弟子厚重的金剛門,要給予弟子真正的圓滿,更從中淬練弟子要追隨 明師的堅定與大信,相信照著做,就會見證!
 
以前在竹北禪行,去共心會所15分鐘就到了。到了頭份,曾經為了護持仁德、育達的學生同修,要騎車40幾分鐘才能到共心會所,師兄師姐需要克服時間和金錢的障礙,我從中體悟到有在地共心會所真的很重要。 師父除了讓我們能夠有機會以弘法護持金護持 師父的弘法大業;還願意接受弟子真心的隨喜供養,真的是我此生莫大的福報與造化,把握能補行功德的機會,學 佛的慈悲一起來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而不是茫茫的追求這一世人相上都帶不走的美好。鼓勵師兄師姐好好依教奉行,我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一入門就好好依教奉行!
 
最後,于萱要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楊于萱,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將 師父的愛傳揚出去,此生一定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于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