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面對心中的對立,恩怨情仇得以圓滿

離家十年,終於體會父母的愛

(永康)黃鈺真​

2019-06-20


      我是黃鈺真,目前在鹿港基督教醫院擔任病房護理師,入門至今快兩年半時間,能夠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也是開始我的重生之日。

 

  入到 師父座下的原因,是一位二技同學兼室友與我分享,他當時沒怎麼跟我分享 師父的事情,以為只是要去社團認識朋友,結果卻是帶我入門,記得當時老師問安定、清淨、智慧、慈悲、真愛,你們想要哪一個?我覺得我什麼都不需要,只是看到旁邊的人舉手,疑惑著看著,心裡想著是有什麼要改變的嗎?現在很懺悔當時如此傲慢的我。

 

   入門後我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一開始我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開始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有很大的轉變。以前在外科病房最多的是開刀病患,常常要幫術後回來的病人更換乾淨衣服,常常在發藥發不完時,突然收到病人已手術完成的訊息。

 

      第一時間需要先去看術後病人的狀況,怕會有出血的可能,隨時要監測病人的生命徵象,第二時間要盡快幫患者更換衣服,有時事情太多急忙之下,會不小心對病人不友善,只希望病人好好配合我,但是越是如此卻越不合我意,所以在面對護理工作不安定、處在與一個緊張、有壓力的環境之下,雖然知道要同理病人,但是時常忙到連自己情緒都管不住了,要怎麼真心去關懷病人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願意依教奉行時,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同樣的情境出現,我不再有太多情緒出現,而是可以同理病患,請病人好好配合我,一步一步引導,告訴他慢慢來沒關係,而病人也如此配合著我,工作變得有條理,做事事半功倍。

 

      我知道是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下來,慈悲心、同理心去面對。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真愛慈悲,關愛我的病人,現在看到病人可以由衷關心以及問候。

 

  感恩  師父也圓滿了我與主管的恩怨情仇,記得在某一天的早上,自己以為今天放假,仍在沉睡中的我接到一通電話:『鈺真!你今天要上班!』當下就很訝異地回答說:『沒有吧,我看班表沒有要上班。』當下一直在否定學姊,一定是學姊看錯了,最後護理長直接跑來電話那一頭跟我說,確實今天是要上班的。

 

      當下的我好生氣、好生氣,於是我又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好好觀 師父住位,因為等等是要照顧病人,不能讓自己著在這個負面情緒。因為當時被調動班表沒有被告知,加上心理太糾結、好委屈好無奈之下,直接跑去找護理長理論,後來護理長跟我說了對不起,但是我什麼都聽不下去。

 

      當下覺知到自己的嗔念很大,於是在心中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正好一位學姊來關心我為什麼會遲到,也聽到學姊說出主管現在的狀況,十分的辛苦,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與學姊對話完後,負面的情緒好像被 師父帶走一樣,當自己願意面對自己,把自己的心全然交付給 師父的當下, 師父都在想方設法護持弟子。

 

   雖然放下了,但是仍遲遲未與主管說聲抱歉,參加禪行教導會時,內心一直浮現出護理長,於是鼓起勇氣邀約她吃飯,一開始只是出於關心,直到昨天單位學姊跟我說護理長的處境很讓人心疼,想著想著希望她也能讓 師父護佑!

 

      忽然心裡有個聲音,叫我要回報,於是立即打電話給當時關心我的師姐,感恩師姐鼓勵我,於是我鼓起勇氣打通電話給護理長,先跟她懺悔自己對她的態度,同時說聲辛苦了,並且順利約下飯局,還有師姐師兄的陪同,最後護理長也願意來入門。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到現在還不想面對,但當我願意相信 師父,願意真心去面對的時候, 師父就不斷的在妙轉、圓滿我與護理長之間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圓滿我與家人的共業,人相上我是一位在幸福家庭中成長的小孩,不用煩惱吃穿,但內心常常是孤獨的,在家中四個小孩我排行老二 ,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沒人要的小孩。

 

      小時候的我在他們眼中是個叛逆、最不聽話的小孩,常常欺負自己的親妹妹,覺得她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搶走父母對我的愛,小時候也時常挨棍子藤條,是父母最頭痛煩惱的小孩之一,記得在國中時因為自己的不懂事,有時會因自己太氣憤,甚至罵自己的父母,心裡常常覺得這個家沒有溫暖,自己好寂寞又沒有人懂我。

 

      於是從國中畢業後,跑去基隆讀護專,護專畢業後再去花蓮慈濟念二技,畢業後在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上班,一心只想逃離家中,卻時常有一個念頭想回家與爸媽一起住,但是又害怕自己情緒壓抑不住而爭吵,所以遲遲不想搬回家住。

 

      在嘉義上班時,爸媽週末時常從彰化來嘉義找我,甚至帶好多吃的,但是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大,心不安不定,只覺得很煩很累,甚至臭臉對待,那時的我真的無可奈何,明明知道我很愛他們不該這麼做,可是卻壓抑不住情緒,我不懂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透過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看到父母的愛,感受到爸媽真的很愛我,很懺悔以前對他們的不尊敬、不感恩,才恍然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共業,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本自俱足的佛性,讓我的心安定下來,看到什麼是真愛。

 

      現在的我不再對爸媽大小聲,能夠真心面對與溝通。感恩 師父!在外流浪了十年的我終於回家了,今年順利應徵上鹿港基督教醫院,與爸媽一同居住,現在我不再害怕回家,不再與爸媽爭吵,感受到父母對我滿滿的愛。

 

  爸媽因為看到我的改變,他們願意來入門看看,爸爸說要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爸爸變得不一樣了。

 

       平常不怎麼把心裡的話表達出來,在一次哥哥生日的當天,傳了一封訊息給全家人看,內容是敘述著媽媽生產破水時,爸爸的心情是多麼緊張,在手術房外面不斷的念佛,希望母子平安,最後爸爸還跟我們四個小孩說我愛你們。當下的我看到這封訊息,好感動也好感恩。

 

       在爸爸的身上如實的看到 師父大威德力的示現,從不信到半信半疑,到願意試著相信以及紮實的行,最近爸爸超級愛笑,也開始願意與客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會,現在我們的家非常和樂,一切的逆境都被 師父一一圓滿!

 

  回想這些,看到自己的種種呈現,是 師父不斷透由這些境來引領著我,要讓我破除那不見性的障礙,記得有一次我跟一位急診醫師師兄聊天,很好奇地問他:『你在醫院這麼累、工作這麼忙,為什麼你還願意來共心會所?』師兄回答說:『我不管再忙再累,都會護持自己要來共心會所,珍惜與 師父印心!』

 

      當時的我聽不懂師兄說的,只覺得他很有心、很願意,開悟以後,體會到因為我的心很想突破,每當在我最累最忙時,第一個就是想到 師父!唯有 師父可以救贖我的心靈,當我害怕我所面對的逆境時, 師父給予了我至高無上的愛,讓我可以真心面對及勇於突破。

 

      一次次的順境與逆境都一如,一切真的都不用去擔心, 師父的慈悲真愛,讓我帶著滿滿的愛去愛別人,不再擔心害怕,我願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不斷開悟,開無上大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鈺真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