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七十,更珍惜每一天可以追隨 師父的機會

感恩 師父引領我覺知懺悔,給了我全新的幸福親子關係,不再有缺憾

(台中)洪文富

2019-08-07


師父!老師以及師兄師姐大家好!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
 
我叫洪文富,入門已有三年多了,入門前家裡已有五位家人入門了,當時水濱師兄與秀香師姐只是簡單真心地跟我分享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我就決定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入門後才發現兒女都有入門,但都沒人敢跟我說,這是因為我是一個很嚴格的父親,他們怕跟我分享會被罵。
 
入門不久後即改為年紀超過六十五歲無法入門,真的很感恩 師父與過去的佛因佛緣,讓我可以遇 明師入門依教奉行,若再晚一點可能就沒有機會能追隨 師父,所以在開悟後更懂得珍惜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珍惜觀 師父住位法及在家禪定,珍惜每一個可以依教奉行的法。
 
過去我也會幫別人看日子、寫疏文,希望可以幫助別人,但一直以來自己很清楚知道這並沒有實質的幫助,而來到 師父座下後,發現 師父的法比較簡單,還可以安住自己的心,內心的問題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就可以獲得解答,所以我常跟別人分享 師父是當今的大成就明師,你願意拜神明為什麼不要跟大成就明師求道?
 
很感恩 師父,雖然即使自己還沒入門,但因為有家人入門依教奉行,自己就已經受到 師父保護,記得在一次開車回家的路上,路上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路口要左轉時,遇到一輛車子,車子裡的年輕人開窗揮手示意要我讓他先過,只因為當時的黃燈已亮,沒辦法禮讓,就起了誤會,展開一連串超車、逼車、謾罵,並對我的車子丟玻璃瓶,當時我還以為被槍打中了,雖然我很努力想要甩開他,但終究還是被他攔了下來,當時的我緊急煞車,在我後方的一輛重型機車也因此緊急煞車而摔車了,那些年輕人下車後,其中兩位就去幫那位騎重機的人把車牽起來,另外兩位到後座拿高爾夫球桿來恐嚇我,嗆我:「你很行喔!」我跟他說:「我一個老人家,也不可能對你怎麼樣,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後來他們就有人說算了,叫我離開。當時不知道是何方神聖幫了我,直到入門開悟後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因為我原本是個脾氣非常暴躁的人,但那一天我卻異常的平靜,沒有任何情緒起伏,連自己都被自己的冷靜嚇到。此外,雖然對方砸了這麼多的玻璃瓶,但是我的車窗卻完全沒事,連一條裂痕都沒有,當時的我才覺得奇怪,直到入門當天看到 師父的法相就覺得很熟悉,想著是不是哪裡見過?入門三、四個月後才想起這件事情原來就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
 
另外, 師父也妙轉了我的脾氣,過去我是一個嚴格的父親,兒女做任何事都要經過我的同意,而且我對他們的態度很兇,孩子們都很怕我,所以以往不會坐在客廳陪我看電視聊天,通常都只有太太會留下來。但透過 師父所傳的妙法內省、覺知、懺悔,讓我覺察到自己的問題,開始可以跟兒女好好溝通而不是兇他們,也開始能接受他們年輕人的想法,所以現在兒女可以跟我一起看電視聊天,而不會一吃飽飯就衝到樓上去。很感恩 師父給我一個全新幸福的親子關係,讓我心中不再有缺憾。以前我對媳婦也有很多負面,覺得她要好好照顧孩子,而不是把孩子交給我們長輩來照顧,後來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明白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我可以體諒她,幫她帶孩子,心裡的怨念也不見了。而媳婦入門後,也有了正向的改變,和我的相處摩擦也變少了。
 
從小有人告訴我要去大廟拜佛,我去了很多廟,拜了很多佛,但都不是我要的,直到入門後開了悟才明白我此生就是要追隨明師禪行。我已經七十一歲了,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跟隨 師父多久,但我相信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我願意盡我所能依教奉行,將一切交付給 師父,我相信 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由於我入門時年紀已經接近七十歲了,隨著身體的老化,我沒辦法像年輕的時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開悟之後讓我更珍惜每一天可以追隨 師父的機會,因為我追隨 師父的時間比別人少,更要以珍惜、感恩的心來追隨 師父,才能在最短的時間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也鼓勵師兄師姐,珍惜現在健康的人身與可以追隨 師父的時間,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能遇明師真的是我們累生累世的福報造化,才有今生這樣殊勝的佛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文富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