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與媽媽之間的共業,讓我們母子可以擁有開心喜樂每一天

師父妙轉找到機能符合父母行動需求的公寓,交屋到入住順利還有貴人多助

(彰化)薛凱晟

2019-07-11


  我是薛凱晟,目前是職業軍人,爸媽經營彩卷行及刻印章、打鑰匙店,從小因為父母親長時間顧店的關係,自己跟爸媽的關係一直都很陌生,總覺得他們很少花時間跟小孩相處,只會管東管西、碎碎念,每次不管是我想跟媽媽聊天或媽媽想找我講話時,總是講不到3句,我的心中便會有股無名火升起,覺得媽媽不懂我、不愛我,只會用她的想法強硬加在我身上,或是我會一直挑她語病,變成自己鑽牛角尖、亂發脾氣,明知道媽媽只是一句關心的話,不應該亂發脾氣,但是入門前的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常常甩頭就走,這樣的畫面從凱晟懂事以來就一直在家中上演。
 
  感恩我的接引人凱惠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聽師姐說 師父可以渡業力,卻有聽沒有懂,只是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 師父,能讓我這個認識這麼久的大學同學如此願意,便抱著好奇的心入門了。一入門我就很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也用最快的速度爭取到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就在我入門後三個月的某一天驚覺,我好像很久沒跟媽媽發脾氣了,心中那股無名火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感受到媽媽的愛與溫暖,心中也充滿了對媽媽的感恩,從那時候開始不再跟媽媽發脾氣,現在每天都會想跟她說說話或是聽她說話,甚至前陣子我在南部受訓想跟她講電話講久一點,她卻因為要追劇想掛我電話,我還小難過了一下,原來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凱晟跟媽媽之間的共業帶走了,讓我們母子可以擁有開心喜樂的每一天。
 
  在我國中時,爸爸因為家裡生意不好壓力太大,從此得了躁鬱症,在那之後每天都要吃藥控制,但是副作用讓他的神智變得比較遲鈍,常常我們跟他說話,他都會『蛤』個2、3次才會回話,人也常常處於昏沈的狀態,總是沈默寡言,但是我入門半年後,發現爸爸的反應跟精神越來越好了,還會跟媽媽和我開玩笑,現在的爸爸變得彷彿跟凱晟記憶中年輕時的他一樣了,那個愛開玩笑、風趣幽默的爸爸,我很清楚那樣的病隨著年紀增長不可能好轉的,是 師父圓滿了凱晟一家人,甚至以前的我們很少很少一起吃飯,現在會看到爸媽把飯菜擺好等我回家吃飯,這樣的畫面是入門前的凱晟想都沒想過的,弟子心中的苦, 師父比弟子都清楚,這些改變都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接著要分享工作上 師父的妙轉,剛入門時自己是待業中,因為不確定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呈現迷惘的狀態,但是就在3個多月後,突然出現一位媽媽的朋友介紹凱晟可以到現在工作的地方上班,從報名考試一直到放榜到最後分發單位,一路上一直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在護佑著弟子,每每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總有奇蹟妙轉。在受訓的時候有一陣子是冬天,我們寢室裡的弟兄們很多都因為晚上鍋爐燒熱水速度太慢,但是人太多,有時候會沒有熱水,只能洗冷水澡而感冒,接著演變成群聚傳染,整個寢室很多人都感冒,感恩 師父的護佑,在那一個月的受訓期間裡,不僅連個噴嚏都沒打過,甚至很剛好的每次要去洗澡的時候都剛好有熱水,有一次,那天晚上的氣溫不到20度,大家都在哀嚎又沒熱水了,正當自己想說天氣這麼冷又沒熱水,打算放棄不去洗澡的時候,突然迎面走來2個同學跟凱晟說:『你還沒洗澡吧?走!帶你去個好地方。』我們4個人便一起去隔壁沒人住的營舍洗澡,熱水又強又熱,心中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到了結訓前抽籤那天也順利的分發到彰化市的單位,除了收入穩定之外,還可以住在家裡上下班,就近照顧家人,更重要的是可以好好依教奉行跟隨 師父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跟家人一起住的這間公寓也是 師父幫我們找到的,還記得那陣子我跟媽媽每到假日就會一起去看房子,因為爸爸媽媽是行動不便的人士,媽媽只能坐輪椅行動,爸爸也要拄著拐杖,尋找房子的時候需要考量父母出入方便,理想房子的條件便嚴苛了許多,心裡也想說不知何時才會找到適合他們養老的房子,而且還要符合我們的預算,但是就在半年後,有一天媽媽認識的一位房仲突然致電給媽媽,說有一個可能適合我們的物件,那一晚媽媽很緊張,沒有入門的媽媽還很可愛的問我可不可以跟 師父請求,於是當下跟媽媽說可以恭讀 師父開示跟三聖教,媽媽當晚一直唸了幾遍後才去睡覺,隔天房仲打來,告訴我們說房子沒有被賣掉,晚上可以去看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天晚上一進到房子裡就感到很寬敞很舒服,好像專門為我們量身打造的房子一樣,例如房子裡的動線等等都符合我們的需求,而且這個社區因為生活機能好、環境好所以很少有買賣,當晚我們就馬上跟屋主出價,而且我們只比上一位出價的買家多出五萬就成交了,房仲事後才跟我們說,上一位買家不知為何就是不肯多出那五萬,而屋主也不肯妥協,我們才有機會買到這麼好的公寓,凱晟明白是 師父的妙轉才會如此幸運,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根本就像是 師父為我們保留的房子,甚至在我們搬進去之前,社區的主委因為爸媽的需要,還提早施工地下停車場的無障礙坡道,而且從看屋到簽約只花了短短的2天不到,交屋到後續裝潢、完成入住的過程,一切都無比的順利以及貴人多助。弟子只是照著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了弟子這麼多。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行補功德的機會,以及師兄師姐們的鼓勵,也感恩剛入門就願意依教奉行的自己,入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加入引導組護持。入門初時什麼都不懂,一起護持的師兄姐們總是耐心而且溫柔的護持著我,透過師兄姐們感受到 師父的愛,而且也在護持過程中認識許多師兄姐們,同時聽到許多師兄姐們的心得或是正向的改變,過程中聽到、看到許多 師父的慈悲妙轉,因而對 師父漸漸升起了信心。
 
  但是凱晟真正留下來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這一切的圓滿或改變,更重要的是明白人生的真實義、此生所為何來,以及心安心定,當遇到困境的時候,不再像以前迷惘掙扎、手足無措,而能做出更圓滿智慧的決定,也更能察覺自己的起心動念,學著對身邊的人們慈悲,學著去關心身邊的人,因為有了 師父的愛,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感覺空虛、憤世嫉俗,雖然 師父沒有跟弟子說過一句話,卻讓凱晟心中對一切的負面都可以跟 師父印心時而消失,心中只充滿 師父的愛與慈悲,我知道這一切的美好不能只有自己知道,因此弟子願向 妙嬋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透明法器,利益眾生,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薛凱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