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因肺腺癌末期,壽命不到半年,竟能陪伴家人整整一年

媽媽離開後,夢到她恢復健康的樣子,一如往常和家人互動

(中和)陳柏瑋

2019-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柏瑋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陳柏瑋,目前任職於電子零件經銷商擔任技術服務一職,入到 師父座下已滿4年的時間。

 回想5年前,當時太太嘉翔師姐入門沒多久,就開始像小蜜蜂一樣嗡嗡嗡的一直在柏瑋耳邊分享 師父,而我總是淡淡地說:妳想去就自個安心地去吧!我用不置可否的方式來婉拒師姐,只是嗡嗡嗡並沒有因此結束,反倒是疑心病重、愛吃醋的我,常常會忍不住問嘉翔師姐:妳們到會所都在做些什麼?老婆師姐本想趁勢釣我這隻小魚上鉤對我說:你自己入門不就知道了,偏偏這隻魚很狡猾依然沒上鉤。直到在2015年7月,媽媽因罹癌倒下,這時嘉翔師姐再次鄭重地向我邀約的說:惡業都已追趕上來,就算不為了自己也要為自己的家人來禪行試試看看好嗎?就這樣柏瑋抱著為家人試試看的心,也想著如果跟太太成為同修從此能換來耳根子清淨也是不錯,就這樣我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即便我是如此無明, 師父卻還是給予我全方面的圓滿。

 首先,從我的健康說起,柏瑋在學齡前,身瘦如材,氣管很差,常常半夜發高燒,爸媽更經常帶著我掛急診,讓爸媽傷透腦筋,然而人真的是健忘的,進入國中階段步入青壯年期,忘卻自己在年幼時氣虛體弱,認為自己是一個一級棒的健康寶寶,雖然不煙不酒,倒是很會吃香喝辣,完全不理會身體的重要性,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冒,但往往只要看一次醫生,吃包藥、睡個覺就能恢復,但就在2013年的一次感冒,那次雖然連續看了兩次醫生卻都沒有好轉的趨勢,還趕快換了間診所求診,沒想到這次醫生卻問我小時候身體是不是糟透了,我心裡正奇怪地想著我是到診所又不是到算命館,醫生怎麼會知道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呢?結果醫生接著說:一般人步入30歲後雖然外貌看似強壯,但身體機能已開始退化,年幼時的狀態會慢慢呈現,並且會越來越糟,醫生說我必須開始好好保養身體才好,真的!就從那一年開始,每年的寒暑節氣交換,我就會感覺支氣管會緊緊的,只要一咳嗽就很難好,雖然這個症狀死不了人,卻大大影響我的生活品質。但就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就讓柏瑋感受到身體有著不一樣的輕鬆舒暢,而入門後第二年的氣候交替,柏瑋更是已經沒有支氣管老是會不舒服的感覺了,一想到此,真的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我因個性的改變在工作和感情上的突破:以往的我不論是生活、或工作,只要有人已經安排好,我就任人擺佈,看似隨和好溝通的我,其實是個沒有擔當沒有主見的爛好人,曾經有主管給我提升的機會,但因為自己太沒有主見,事事總是要等主管的發落,我才會開始動作,也常常遇到跟客戶溝通討論問題的時候,不是這裡卡就是那裡也卡,客戶既聽不懂我講的,我也聽不懂客戶說的;而在感情上,和太太嘉翔師姐結婚12年,入門前常常因小孩、家人的事情而有爭執,卻因為不善於爭辯,我常以生悶氣及不開口來面對,沒有做好太太和家人間溝通的橋樑,這也常讓太太不知道該如何和我家人互動,也因此讓太太常覺得自己是個外人。感恩 師父!當我聽懂了佛理,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更拉高了我的格局,以往看似難處理的大事,變得竟然可以如此簡單的解決,而現在更能輕鬆聽懂他人的重點,也會適時表達自己的看法,並且也變得有承擔力的去執行,甚至現在主管都能放心的讓柏瑋自主管理所負責的產品線。而在感情上,在清楚明白夫妻倆很多的衝突其實都是共業後,在某一天的晚上,我們夫妻倆一同用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與真心懺悔法兩大妙法,真心的也向彼此的靈性懺悔,奇妙的是我們的心就這麼鬆開來了,現在我跟嘉翔師姐會彼此溝通也更願意傾聽彼此的想法,更能在禪行與家庭分配上互相補位。還不只是這樣,過去的我只要一握到方向盤就變了一個人,路上只要有人開的比我快,我就想要跟對方尬車,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現在的我開車就像剛考上駕照一般,變得非常遵守交通規則,這些看似平凡的改變,卻是在我入門前,想都不敢想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分享 師父是如何護佑與圓滿我的家人,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真的佛之所說言不虛妄!2015年7月媽媽突然倒下,確診是肺腺癌末期,醫生判斷媽媽僅剩半年不到的時間,經過家族討論下,媽媽開始接受治療,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家人陪伴,但當時公司卻突然指派了柏瑋與另一位同事轉調支援別的部門,這項任務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來協助與經營,柏瑋心想這樣如何能有多的時間可以到醫院陪伴媽媽呢?感恩嘉翔師姐與芝鈴師姐當時的護持,只要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會妙轉的,就這樣柏瑋試著安排時間到會所參加共心會,沒想到工作竟然非常順利,就連同事請假在代理工作的期間也是風平浪靜,讓我不僅沒有被卡到,還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安排禪行活動和陪伴媽媽,原來的不可能卻變得如此圓滿,想到這兒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就在持續依教奉行中,媽媽在治療過程,僅有產生輕微化療副作用的不適,出院後更是每週都能好好的讓兒孫們相伴,一同出遊放鬆心情,鄰居看到都無法相信這是一個罹癌病患的呈現,就這樣媽媽快樂安穩的陪伴了我們整整1年的時間,在2016年8月安詳的走完一生,爸爸常說:媽媽福報造化很好才能這麼平順,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就在媽媽離開那年入冬的某一天,柏瑋夢到了媽媽,看到媽媽在房間幫爸爸裝棉被,媽媽看到我也對著我說,啊你棉石被裝好了沒?看到如此健康模樣與聽到那宏亮嗓門的媽媽,柏瑋相信是 師父把媽媽渡到天界,柏瑋真的用千言萬語都道不盡對 師父的感恩和讚歎!

 在結束前柏瑋想分享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平常很小氣的我,只是單純依著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說也奇怪的,柏瑋在公司任職長達13年期間,尾牙從來都沒有抽過大獎,竟然就在當年度抽到頭獎三萬八千元,更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同一期的統一發票中還對中了好幾張,到郵局總共兌換了一萬一千四百元,連郵務員都覺我是不是拿假發票來換的,還不僅如此從此每年公司還為我調薪!讓柏瑋真正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我們這顆真心,更何況共心會所是 師父淨土的延伸,會所更是我們每一位弟子所需要的,回想在照顧媽媽的那段時間,還能就近到八德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柏瑋更從中體悟原來所有的護持都是利己,若沒有當初師兄師姐們共心護持的弘法護持金,又哪有可以就近參加的共心會所,一想至此,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試著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試著照做看看,相信您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滿滿的體悟與改變。

 柏瑋在此要跟 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師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子陳柏瑋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柏瑋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