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家裡從吵鬧變和諧了

開悟後少了很多緊張與害怕

(土城)張婉芝

2019-08-02


一、    入門契機
   我叫張婉芝,從小就對唸書很不在行,爸媽看我不聰明但愛東畫西畫,就培養了我走藝術這條路,大學在大陸唸美術系,畢業後就一直教畫畫到現在,目前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

 接引我入門的是學妹,10年前我和學妹一同出去,回程時學妹說她要去見 師父學打坐,就被播下第一次佛種。7年前住樓下的小學同學,有一天看到我說,ㄟ我在學打坐要不要一起來,這是第二次被播下佛種。直到5年前的8月,與 師父的佛緣到了,學妹再次出現,念台藝大的她,用各種理由說要到我畫室看看,還帶了一位幃霆師姐,那天幃霆師姐分享了很多她自己不良習慣以及與家人的相處問題,神奇的是,入到 師父座下都變和樂了,師姐林林總總講了很多,其中婉芝只聽到一句:「入門 師父會保護好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保護他的家人。」保護家人對我來說太重要了!說著說著就半勉強答應去聽禪行分享會。

 2014年8月在台北入門,入門初期強烈感受到輔導組熱情的關心,每次都悄悄的約下次見面參加禪行活動的時間,平日line訊息也會被關心禪定都還可以嗎?腳很酸吧!當時自己很不喜歡師兄姐的關心,常已讀不回。因為工作在板橋,所以不用師兄姊的邀約,就會自己參加板橋或土城的禪行活動。但懺悔!初期意識心真的好多,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被洗腦,也沒有辦法相信任何聽到和看到的,腦袋想要分辨是非對錯一直打結,困擾了好幾個月,在家也有試著禪定,但禪定都想睡覺,很需要接引人的關心與護持。

 就在一次台北參加教導會時,竟看到曾交往過的前男友,他整個人變了,變得好正向、能量滿滿的!因著好奇就連絡了他,前男友師兄跟婉芝分享「要融入,一定要融入!一理通,萬理通。」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護持婉芝,同時也問了第二次播佛種的小學同學,他也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改變,再想想,接引人學妹騙我也沒什麼好處,就慢慢的把心打開。在一次參加土城午間禪行教導會後,婉芝找了某位土城的師姐說想加入護持團隊,就是這張16開的護持申請單,開啟了婉芝願意融入共心會所與追隨 師父的禪行之路。

 在入門約半年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手掌、腳趾頭上原先的硬塊不見了,好驚訝!原來這就是師兄姐們口中的病痛不藥而癒。開始有體悟後,到不同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覺得好奇怪,怎麼去不同地方一直遇到同一位老師,講的內容也覺得很重複。現在回想,很懺悔自己的分別心,會挑老師來參加,還會打電話問服務師姐今天是哪位老師主持!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當時慈悲的護持婉芝,每位師資都是 師父認可的,把心打開來參加就可以了。因為真的其實只要把心打開,  師父的力量就會進來,不在於老師說的內容有多精彩,而是自己是否願意放下執著,與  師父佛心印心。

二、為什麼願意?
 入門沒多久,婉芝第一次自己出國去西藏和英國旅遊,過去出國旅遊就是我人生的目標和夢想,英文不好的我,感恩 師父保護,巧遇到台灣人,一下倫敦機場人生地不熟,同飛機上的陌生人陪我等到學校的人來接我,他們才離開。入門第二年一樣自己一個人去英國、法國一個月,也很順利,回程搭地鐵時,遇到一位台灣人一路幫婉芝拿行李。入門第三年,這回是5個人一起歐洲7個國家,旅途中即便有一個人自由行的機會,一路坐公車買票都會遇到好心人幫助而很順利,就像 師父派了不同的守護者在身旁一直陪伴婉芝,讓我沒有太多的恐懼與害怕,再另一段行程,我們要從挪威飛到冰島的早上,我們要先把挪威的貨幣全部用完,剛好有一位同行的大陸友人要還給婉芝欠的旅費,但他卻想以剩餘的挪威幣還我,而我在想的是,其實他應該還我人民幣才好,眼看著我們兩個快要吵起來了,在機場婉芝就趕緊回報給當時的輔導組長交付,到了Check in櫃台,原來如此!好感恩 師父!原來她們給婉芝這麼多原本我不想要的挪威幣,是要付婉芝的行李托運費的,當下好想哭,懺悔,原來 師父是要給弟子最需要的,並不是看不清楚的弟子想要的,感恩 讚歎 師父一直在弟子身邊保護著弟子。

 就在這時候 師父的車子的新聞就出現了,每一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觀點去看事情,是非對錯都是自己的執著,而婉芝在旅途中有這麼多的感恩與讚歎,如果 師父不是大佛,這些好運是哪裡來的?但 大佛不是要給弟子這些順遂,唯有不斷的開悟突破,智慧不斷的被開啟,才會知道 師父要給的是永恆的大圓滿,懺悔弟子收到太多的禮物了,真的很感恩發心護持的師兄姐們這樣的把 師父的人身法船用最安全的方式保護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那份感恩是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的。

三、開悟之後的改變
 開悟後,感恩 師父妙轉家庭氣氛的改變,未入門前家人常常因為超小的事情大吼大叫,吵到隔壁鄰居都可以聽到。每到過年要出門拜年時,家人總覺得媽媽動作很慢,現在開悟懂得將心比心,原來她動作慢是要在我們出門前檢查門窗和電源是否關好,我們看不到她的用心卻只會催促。全家一直吵吵鬧鬧所以長大後一家四口無法住在一起。就在我入門一年半後的過年,我跟哥哥說:「都初二了怎麼還沒吵架?」而入門第三年的過年,我們竟然全家一起去夏威夷和日本!現在入門要滿5年了,家裡不曾有大聲的爭吵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家裡的磁場,今年過年竟然全家還一起去逛菜市場,除夕夜大家一起守歲。原來普通簡單的幸福,是這麼的得來不易。

 在工作方面,自己有一間畫畫的工作室,之前上課時間會盡量排滿滿的,一堂課僅2~4位學生,現在上課時間縮短,學生集中在同一個時段。原來這就是師兄姐口中所說的事半功倍,空出更多的時間可以靈活運用。另外,還發現學生變得乖巧好帶,而不用像以前覺得吃力,總是責罵孩子。感恩 師父!感恩自己有此福報,可以藉由教課,與學生家長分享 師父的好,可以讓我更多接引分享,補行功德的機會!

 自從填下16開的護持申請單,真的接通 師父更大的力量,一開始是護持地面清潔的任務,當時我心裡還有些抗拒,因為地清要等到師兄姊離開共心會所才能開始護持,但就在護持地清時,婉芝體悟到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暗暗的角落,都需要去清潔,就好比每一個暗暗的角落 師父都不放棄,透過我們拖把所經之處都想去照亮。回到家中自然也會想去整理平常很少去整理清潔的角落,感恩 師父!再來加入聖物牆面護持,看似好像是輕鬆坐著,剛開始婉芝覺得又酸又累又想睡,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中開悟,覺知的機會,在一次於禪行分享會護持時,看著每位入座的新朋友,雖然我們互不認識,但我們卻好幸運因著接引人慈悲分享,因著與 大佛累世緣的緣分才有辦法順利進入共心會所,當坐在禪座椅上,我也會真心為新朋友發願,願他們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來到 師父座下,和我們一起禪行,開悟,直至成佛利眾。感恩 師父!漸漸的,自己在護持中的不舒服和想睡覺,就愈來愈改善了!

 感恩 師父!讓眾生有機會知道自己是活很久的靈性,不管好命或命苦,一旦入了門,都可以被 師父提升與正向的改變,因為我們有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不論人間福報多與少,透過 師父幫助每個人本尊靈性位階提高才是決勝負的關鍵。

 婉芝因為教畫畫工作,會接觸很多純真善良的孩子,看到什麼個性的孩子都有,優異、乖巧、過動、愛講話不專心,感恩 師父教導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的,這一世學業優異是因為過去愛念書神識的記憶留下來,在學校調皮、過動愛講話、讓爸媽很煩惱的小孩難道他們願意嗎?一樣都是過去業力所造成的。而大人的我們也會因工作、家庭、生活有好多好好壞壞,這些都是因著業力鋪陳註定好的命運軌道。 師父曾開示因為我們都本自俱足如來,只要人身法船健在,追隨大成就明師,全然絕對依教奉行,佛心印心,即使靈性原來在地獄中,一樣會明心見性。不論現在福報造化好,或者是辛苦都不用擔心!感恩 妙禪師父讓婉芝知道人生所謂何來?每一次的行都是要護持自己更開悟更突破!

 懺悔自己真的很不足,感恩 師父讓我們學習謙卑、把我縮小!感恩 師父派很多千手千眼一直護持著婉芝,現在我也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真心關懷同修,透過每一次行的機會,每一次在生活中碰到的人事物、所做、所思、所想都可以有體悟,在每一次的回報與交付看到自己未見性的障礙,自己愈來愈發得出想成佛的大願和大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五、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對於一張千元鈔票,未開悟前婉芝只看得到千元面額上的價值,可以買什麼東西?是名牌、是享受美食。開悟後,這樣的想法完全改觀,表面上是我們付出金錢面值,但更深層是把自己的貪心和吝嗇交付給 師父,以及因著自己護持的弘法的護持金能成立更多的地方共心會所,讓有佛緣的弟子都能回家,不因為距離而障礙了與 師父的佛緣。眼睛看到的會消失不見,真正厲害的是眼睛看不見的,自己因著護持才體會到的體悟。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姐,不要只看千元的表面,而錯過真正無量護持 大佛在人間的法佈施。

 最後,婉芝想鼓勵大家,不管會不會唸書,工作運好不好,生活是否富裕,是否願意對輔導組心門打開來,這些種種都先不計較,好好的每週安排一次來參加禪行活動,一定絕對會開悟! 師父開示,要顧根,根是什麼?根就是 如來。把根照顧好,樹幹一定健康,樹幹健康,枝健康,葉絕對健康,就這麼簡單!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婉芝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