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試著相信, 試著照做就收穫滿滿

感謝有您 我的 妙禪師父

(八德)廖百偉

2019-07-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百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廖百偉,2013/06/18入門,至今6年多!分享我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首先,分享我入門前的家庭狀況!家裡除了爸媽外,還有一個弟弟。我從小就知道爸媽很疼我們兄弟,父母親也教導我們要尊重長輩。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俗話說ㄧ山不容二虎,我家卻有4隻,而且存在著棒打老虎雞吃蟲的相剋關係-爸爸聽弟弟的,弟弟聽我的,我聽媽媽的,媽媽聽爸爸。如果打破這樣的關係,誰也不聽誰的。但自從弟弟去了大陸工作,家裡的生態也就改變了,我只聽媽媽的話,對於老爸和弟弟的生活卻漠不關心。
 
我自認是個鄉愿的人,甚麼都好,但也甚麼都不關我的事!生活圈只有上班和家裡的電視節目,也從不和鄰居、同事打交道,一切都是以自己為中心點,要求別人配合我!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何建源師兄慈悲開口分享,師兄問我:「你想要擁有智慧嗎?」雖然師兄批哩啪啦的解說,我一句都聽不懂,但我很想要擁有智慧,所以就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因為當時的我,對於工作專案都如期完成、達標,但績效總是最差的那一個,所以我想要有智慧。 
 
當時聽到分享人說到:「 師父會護佑金剛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這句話打動了我。當時心裡想著一生一世只需要花300元,又多了一尊神佛護佑家人,而外面土地公廟一年收一次點燈費200元,這裡的費用怎麼算都划算!我就這樣入了門開始依教奉行!
 
百偉對於依教奉行這四件事,抱著有做有保佑的心態,所以願意安排好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共心禪行教導會。對於禪定和接引利他則抱持著有做就好的心態。
 
但有一次,朋友跟我說:「我以前講話的語氣,總帶點命令的口吻,現在說話,語氣讓人感覺溫柔,體貼,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我才發現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為了能達成目標,就算是在協調各部門,也是用命令的語氣要求對方配合。感恩 師父,雖然當時禪行觀念不正確,但 師父仍透過親友,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改變。
 
和大家分享融入輔導組,是打開心門,更快突破的關鍵:
師兄師姐總是鼓勵百偉排除萬難參加組聚或懇談。但自己當時只願聽從 師父的親口開示,所以沒意願參加,也根本不想多認識其他師兄姐,更不用說還要融入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永不放棄的護持弟子,讓不開悟的我,還能留得下來,願意慢慢地打開心門,開始真心依教奉行。
 
分享我開始融入輔導組的契機:
有一次共心禪行教導會中碰到了媚羽師姐,只是第一次見面,就在百偉面前哭了;並花了幾分鐘的時間,說著 師父救了她的女兒, 師父真的是大佛,要好好珍惜。我心裡想著:「這師姐也太誇張了,第一次見面就哭;而且我又不是她什麼人,怎會有人這樣真心對我說,要好好珍惜 師父,師父真的是大佛。」接著媚羽師姐邀約不融入輔導組的我參加組聚,幾次組聚後,內心就有個想法:「既然參加組聚,也應該好好用心聽懂 師父的開示。」
 
還有一晚,在共心禪行教導會後,晨微師姐帶著我向 師父發願。只聽到晨微師姐向 師父說:「弟子向 師父懺悔,沒有護持好祢的心肝寶貝」。聽到這,我就淚崩了。這是我第二次感覺到,和我不相關的人,竟然向 師父懺悔,我2266的禪行,是她的錯。這時百偉也相印到 師父對百偉殷殷期盼,彷彿在對我說:「 師父等很久了,趕快回家!」
 
後來有機會歷練接引團隊護持任務,雖然自己對接引團隊護持任務要做什麼,還不是很清楚!但覺得要以身作則!就憑這樣的想法,就發願每周深度關心一位親友。在實踐發願的過程,也才發現自己之前對親友的關心,大部分都是敷衍了事的冷漠,從中覺知到自己的傲慢和自私。
 
感恩 師父,讓百偉體悟愛要及時!
2019年03月,關心同事醫護師,並分享 師父是當世大成就明師。雖然同事因身體狀況還需調養,目前暫無法入門,但在她願意試著相信,而開始聽佛曲,和親友分享自己目前聽佛曲,看禪行週報的體會,讓同事原本的徬徨不安,轉為心安心定,正視面對自己的疾病,並懺悔自己的不足。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行的過程中,明瞭唯有自己願意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關心親友,也才知道親友心裡有很多說不出的苦。
 
接著分享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我的爸爸,在2018年10月份檢查出膀胱癌二期以上。若是以前未入門的我,除了擔心,還會手足無措,並很自責自己沒有關心爸爸。入門依教奉行後,可以心安心定的、平靜的處理爸爸住院檢查等後續的瑣事,也不擔心公司因為我三不五時的請假,造成同事困擾與非議。另外,家裡最操煩的媽媽,在得知爸爸罹患癌症的過程中,竟然沒有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只問老爸是否願意化療、是否還有化療的體力? 感恩 師父,雖然媽媽沒有入門, 師父仍然護佑弟子家人心安心定。
 
爸爸10月份住院2次,入手術室開刀檢查4次,這對一位72歲的老人家,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感恩 師父,爸爸的身體狀況也能在術後恢復得超乎常人得快,才有體力應付4次的開刀手術。第三次全身斷層掃瞄檢查後,又發現肺部腫瘤,在和醫生討論的過程中,爸爸幾度不想治療,不希望浪費孩子的錢,經過媽媽的鼓勵、我的勸說。終究耐著性子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同意接受化療。後來細想,若沒有發現肺部腫瘤,父親就要拿掉整個膀胱,終身提著尿帶,這時我才明白,這就是 師父的慈悲示現,讓我知道父親不是只有膀胱癌,而是腫瘤全身性蔓延的初期,只需要全身性化療,而不用摘除膀胱。
 
現在,父親經過5次的住院化療,除了住院化療後第2-3天沒有食慾外,其他都能像正常人一般生活。在今年二月的檢查,已看不出腫瘤異常,並經醫生同意不用住院化療,還能夠參加醫院難得的癌症新藥免自費的研究案,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護佑!經過這次生病,父親開始重視運動,和媽媽一起早晨散步,黃昏市場買菜、幫媽媽提菜籃,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情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百偉還有一個完整的家,而這個家不再有老虎了!弟子只管依教奉行,其餘的就交給 師父,我也才明白,師父給的,真的是弟子最需要的。更感恩 師父,除了安住弟子,也安住家人的心,圓滿弟子對家的願望。
 
分享自己格局的提升與脾氣的轉變:
今年年夜飯後,弟弟的小孩將給媽媽的紅包丟在桌上。我當下明白小孩的舉動,讓媽媽覺得不被尊重。事後我很平靜的和弟弟溝通小孩的教育問題,在整個溝過程中,我的情緒很穩定,以往暴走的個性和被  師父大威德力轉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在弟子禪行上總是先給予弟子。入門這6年來,禪行上不夠用心,只是把 師父當土地公拜,祈求 師父能庇佑自己及家人。但 師父卻妙轉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老爸的病情,開啟我的智慧並應用在生活上、工作上。
 
百偉沒有為 師父做任何事情,只是試著相信 師父,依著 師父的教導依教奉行去做,師父就給我及家人如此奇異恩典。驗證我了入門的原因:師父會護佑祂的金剛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感恩 師父普設共心會所!
感恩有經濟能力且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全台各地30個共心會所的誕生,讓我接引的親友能夠就近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而不會因為距離的問題被障礙,讓弟子們有舒適修行的場所。
 
百偉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盡快打開心門,融入共心會所,盡快開悟,享受開悟的美好!希望新同修們,相信帶你們來的親友,試著相信 師父,留下來用心禪行3-6個月,相信你也有你的心得故事可以分享。
 
百偉也要在這,感恩 師父給了我們清淨安定的修行環境,也讓百偉學會以真心面對生活與自己,百偉知道您是大佛,是真佛,百偉向祢真心發願:要成為祢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百偉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百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