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我,入門後變得不易跌倒,偶爾發生也都化險為夷

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工作與經濟隨順圓滿

(板橋)蘇耀文

2019-08-06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9年5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是蘇耀文,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擔任人事業務相關工作。我從小成長在一個充滿爭吵的家庭,家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避風港,反而是我一切不安全感的來源。而這些狀況在我6歲罹患小兒麻痺後更是雪上加霜,不僅家中經濟壓力變得更加沉重,氣氛更是整個盪到谷底。更別說剛患病時我幾乎是雙腳癱瘓,只能任人擺佈,從此我的世界就只剩下臥室的那張雙人床與電視,能看到的人除了父母就只有醫生。過了約一年後,我才在腳力極其脆弱的狀態下開始上學,當時每一步都需要別人攙扶,雖然也接受到許多同學及老師的關懷,但更多的是輕視、嘲笑與誤解,深層的自卑感讓我逐漸封閉了心門,變得憤世嫉俗、傲慢自私,只相信自己,不相信任何人。我的人生充滿了無力感,不知道活著要做什麼,對未來更感到茫然與無助。
 
    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我拚了命念書,雖然後來考上了台北大學的碩士班,但嚴重的得失心依舊綑綁著我,不但沒有因此得到成就感,更過得很不快樂。當時碩士班的學長德源師兄,經常跟我分享  師父,他說禪行讓他找到了人生困境的出口,不僅學業及工作不斷獲得提升,  師父更在一場嚴重的車禍中護祐他重業輕償。雖然我聽了很羨慕,但因為自己的固執,數次都拒絕了學長。但德源師兄沒有放棄,總是找機會與我分享,直到有一天,「追隨  大成就明師可以開啟真正的智慧」這句話打中了我,心想這就是我要的!我好希望能找到那唯一的真理,更何況我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為了避免「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樣的遺憾發生,我便答應入門了。
 
    入門後,一方面覺得共心會所環境好,而且師兄姐也都很護持我,加上對  師父充滿了好奇,很想趕快聽懂佛理,於是我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雖然行動不便對我來說依然是一大挑戰,但由於每次參加完禪行活動後我都很法喜,所以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後來也因為想更快融入,我還加入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蒲團組護持。奇妙的是,開始護持後我的心不僅明顯變得更安定,連過往那種揮之不去的自卑感竟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如今我靜心回想更發現,原來慈悲的  師父早在弟子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中,就給了我好多恩典! 
 
    首先與大家分享我身體健康的改變。因為小兒麻痺的緣故,「跌倒」這件事在我的生活中可說是如影隨形,入門前我不但曾跌斷了腳骨,更把我人生的志氣也一起跌掉了,從此我只敢低著頭走路。而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不僅妙轉渡化了我的業力,更安住了我的心,讓我的腳步變得輕鬆而踏實,從此也幾乎不再跌倒了!即使偶爾發生,也總能化險為夷。接著就與大家分享,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的其中一項聖蹟。這一件驚險的意外,就發生在去年7月。當天晚間9點多,我搭公車回到三峽,當時要從公車後門下車,我的腳雖已落地但還沒站穩,就在雙手還扶著門調整重心時,沒想到司機就提早關門並駛離。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不僅讓我跌倒,更傷到了腰,讓我痛到站不起來,心跳更快到有點呼吸不過來。但很感恩的是,就在紮實觀  師父後,我不僅馬上恢復心安心定,連痛楚也減輕了,也就在那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裡,我聽見了公車後輪從我右耳外滾動過去的聲音,只差幾公分,我的頭就會被公車輾過!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死神竟然離我如此的近!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我當天不僅能平安回到家,後續就醫結果更顯示,除了有一節椎間盤突出需要復健外,完全沒有一點外傷,連以往經常發生的腳扭傷都沒有!而我目前復健良好,幾乎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耀文心中非常清楚,是大慈大悲的  師父又救了弟子的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與母親關係的改善。媽媽雖然是生養我的人,但不知為何,從小我和媽媽的關係就一直很緊繃,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老是嫌棄我、否定我,常讓我傷心地想要離開這個家。長大後,我開始會在言語上反擊媽媽,我們只要一開口對話,就會開始惡言相向,不是大吵就是冷戰,彷彿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兩個仇人!但奇妙的是,入門後隨著持續依教奉行,我與媽媽之間的共業就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渡走了,我不僅能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更開始看見了媽媽養育我的艱辛,腦海中不斷浮現出一幕幕媽媽為我煮飯、削水果的畫面,心中好感恩媽媽的愛與付出,更懺悔以前的我怎麼都看不到!現在我與母親不僅不再對立,更變得能夠相互關心,無比感恩  師父,竟然圓滿了弟子連作夢都不敢想,卻是我心中最渴望的母愛。
 
    再來分享  師父對我工作上的妙轉。很感恩  師父不僅讓弟子心安心定,更開啟了弟子的智慧,每當面對千絲萬縷的繁瑣時,常只要一觀  師父住位就能順利地找到理路,不管是規劃性的工作或是分析評估性的業務,都能快速且正確地完成任務,常常連自己都驚訝我竟然能寫出這樣的報告。舉個例子,我每年都要籌辦環境教育課程,目標是要使全局約250名同仁完成每年4小時學習時數,而且完成率須達100%,不然就要遭到懲處及罰款。正當我有些煩惱時,沒想到  師父就妙轉了一位專業人士出現,我邀請他以「從海鮮認識海洋」為主題,提供同仁非常精彩的課程,不僅問題迎刃而解,同事們更告訴我,這是他們上過最有趣且收穫滿滿的課程,很謝謝我的用心。可是我心中卻很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單單只靠我自己的能力是根本不可能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入門時,由於家中經濟困窘,加上又有負債,所以就將自己歸類為「經濟能力不許可」的同修,對於弘法護持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有多餘的才會護持。而就在聽懂佛理開悟後,更想起了  師父賜予的種種恩典,於是我決定調整自己護持的態度,不僅每個月都要穩定護持,更在一領到薪水時就優先護持。沒想到弟子只是一顆願意的真心,  師父就慈悲妙轉,過去金錢紛擾不斷的媽媽突然變得安定平穩,入不敷出的狀況大幅改善,更因此大大地縮小了我的經濟缺口。不僅如此,  師父還妙轉貴人出現,協助我進行債務整合,從此我不用再背負龐大的利息壓力,可以輕鬆還款,心中的大石頭也隨之消失了。感恩慈悲的  師父總是在弟子只是盡一點點心,就為弟子排除依教奉行的諸多障礙,讓我不必擔心經濟的後顧之憂,更有心力與時間依教奉行,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一切都如實在耀文身上示現!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耀文不僅心安定了、可以健康地生活,還擁有了溫暖的家、不錯的工作及經濟上的隨順圓滿,更開啟了此生尋尋覓覓的真理與智慧!鼓勵初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相信您也會領受到 師父滿滿的慈悲恩典,為自己開啟一個脫胎換骨的人生!
 
    佛子蘇耀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大願大行,定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耀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