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就會看見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真心懺悔後,壓在心裡的苦瞬間消失

(新莊)郭文馨

2019-08-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文馨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感恩四年多前我的接引人大學老師-同仁師兄,在我入門當天特地請假從台中到台南接引我,當時同仁師兄與我分享他依教奉行後,多年上百萬債務問題就不可思議地解決了,當時心中就有一股好強烈的聲音發出「趕快帶我入門!」四年多過去,現在回首一看很感恩自己的佛因佛緣與接引人的全力以赴護持我入門,讓我能在業力引爆前就能夠入到 師父座下並且願意依教奉行,有 師父的引領,在面對人生的無常,都能夠順利圓滿解決。
 
未入門前與上一份工作的主管非常不對盤,面試時看到主管的第一眼,心裡想著「我絕對不要成為她的部屬」,沒想到錄取結果就是被安排在這位主管單位內工作,對於主管的指導,常是表面上順從,私下卻與同事們批評主管管太多。
 
有次會議中,我直接質疑主管說話矛盾,並執意要主管給出一個答案,會議氣氛非常尷尬。而在入門沒多久,有位男同事婚姻出狀況,傲慢的自己以為可以幫助他,從此陷入感情的糾葛,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甚至主管跟我說對方要告我。主管找我談了兩次,第一次主管要我把發生的狀況說清楚,我認為主管無法提供任何協助,什麼都不願意說,但實際上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二次會談時,想到教導會上老師曾說過去生所作今生所受,要練習跟對方靈性懺悔,就在我紮實觀 師父住位後,我真心向主管懺悔自己以為自己能解決而不願求救,還讓主管多費心處理這件事。接著主管提到她會到廟裡拜拜,祈求智慧能夠圓滿處理這件事情,突然間我想起了 師父開示的智慧跟主管講的不同,於是我主動與主管分享自己禪行的體悟,主管回饋聽起來本門的禪行很不錯,也認為修行就是往內看放下自己的執著,雖然最後主管表示要照顧孩子目前沒辦法禪行,但分享完後,我的心卻是無比的輕鬆不再討厭主管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第一次如實體會到,開口分享接引, 師父就在妙轉我與主管之間的共業。
 
當時的感情糾葛,即便我已經離開原來的工作,心裡還是有怨恨,有一天再次聽到前同事們的消息,自己忍不住說了前同事們的八卦,事後後悔不已,便在心裡跟 師父說「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了!」當天禪定圓滿後,在心中再次對這些同事們懺悔,隔天早上醒來,從明心輪發出好清楚的聲音「對不起,我的身、口、意再也不要有傷害你們的念頭和行為。」就這樣過去壓在心裡的苦瞬間消失了,直到現在完全想不起來過去怎麼都放不下的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及渡化我累世的業。
 
在身體方面的改變,文馨很希望能夠在工作上被肯定,因此幾乎每天都加班,假日也會到辦公室趕工作,所有人都勸我換工作,我都回應我還可以!但長時間投入工作,讓我背部經絡腫脹,輕輕靠到椅背就覺得好刺痛,一週要到國術館報到三天,連推拿師都說,根本之道就是離職。入門後一個多月,有一天肩頸痠痛又回去找推拿師,他問了我怎麼這麼久沒去而且背部腫脹都消了,我才驚覺背部腫脹已經不知不覺好了,我跟他說我跟著 妙禪師父學禪定,他說有人跟他分享過,並跟我說 妙禪師父不錯,也鼓勵我留下來。就在我持續依教奉行後,我竟然放下對工作的執著,找到現在薪水比上一份多了4000元並且正常上下班的工作,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家人方面,過去我只知道媽媽眼睛長期痠痛,入門後聽到師兄師姐分享著依教奉行後身體就有很多改變,就媽媽分享 師父能夠幫助她,媽媽總是用已經習慣拜拜不需再有其他的信仰拒絕我的邀約,分享兩年多後,媽媽終於入門了。在一次會後共心,媽媽說到自己眼睛數十年因單純皰疹性角膜炎長期反覆疼痛需要用麻藥止痛,來到 師父座下一個多月,依教奉行後就不用再敷麻藥止痛了。
 
而我從小對爸爸有說不出的討厭,討厭到只要有人說我長得像爸爸我就會很生氣。直到大學讀了社工系,想用所學知識與爸爸溝通,結果沒講幾句話,我就受不了爸爸的想法自己生氣地離開了。直到入門後發願接引爸爸,我開始想起爸爸對我的好,譬如有次國小段考結束,爸爸特地請假帶著我去玩,我生病就醫的時候,都是爸爸陪在我身邊,我更看見爸爸對我的好是無微不至地,到現在爸爸還會幫我準備早餐,問我身上錢夠不夠用,要給我零用錢。最近跟 師父發願很想再拉近跟爸爸的距離,我試著向爸爸懺悔我對他說話的口氣常常很糟,讓他聽得很不舒服,接著我自然而然說出「爸爸,我愛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與爸爸之間的共業,30年來無法說出的話,居然就這麼容易說出來了。
 
接著與大家分享,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文馨八十多歲的阿嬤有天走出家門,阿嬤一不注意就滑倒,正面頭著地,起身後只有臉上大片瘀青卻不怎麼痛,擦藥就可以讓瘀青退去,我知道後趕去關心阿嬤,阿嬤告訴我她很幸運,因為前幾天去洗頭時,洗頭阿姨告訴她,之前有位客人比阿嬤年輕、又比阿嬤瘦,前不久跌倒手骨折,我立刻跟阿嬤說,我的 師父都有保護你唷!阿嬤說感謝你的 師父!我問阿嬤願不願意護持當時籌建大禪堂捐款,阿嬤立刻拿出100元要我拿去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保護阿嬤,讓我現在還能跟阿嬤享有天倫之樂。
 
其實剛入門的自己,每每聽到台上師兄師姐分享自己的體悟,心裡會認為自己過得很好,同情台上的師兄師姐也太倒楣了,也不解為什麼師兄師姐能夠如此真心的感恩 師父,如今在我依教奉行後開悟,我才明白過去的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感情糾葛與長年加班的命運定調軌道,文馨與家人關係改善,家人免於人生無常。文馨想邀請所有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就會看見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文馨要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文馨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更要破除自己不見性的習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好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馨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