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方強與媽媽的恩怨情仇,現在方強很愛媽媽

感恩師父引領方強交付多年的情傷,從此打開心門

(台南)方強

2019-07-15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方強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2015年後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叫方強,入門前,我認為人生要靠自己,除了陪親友去廟裡拜拜,自己並不會特意去求神拜佛,遇到困境或困難時也不會特地去拜拜。常常在書上和網路上尋找一些至理名言來尋求人生的答案,遇到事情總是自己放在心裡調適,凡事逆來順受,常常對自己說:「下次學乖一點,有了經驗就不會再發生了。」即便自己這麼想,難關仍然一關接著一關,讓自己生活好累。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感情、家人與經濟出了問題,常常帶著微笑面具過生活,可是往往回到家關起房門獨自一人時,內心就會覺得孤單、沒有人懂自己、沒有人能夠幫得了自己。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向我分享 妙禪師父,方強自認為生活算順遂,於是在好奇心之下入到了 師父座下開始嘗試禪行。入門初期,方強仍然不願意依教奉行,但是因為個性膽小,加上不好意思拒絕同修邀約,所以新班同修共心會及共心禪行教導會還是會出席參加,但是步出禪堂,回家就回到入門前的樣子,寧願找朋友、玩遊戲也不願意禪定,依教奉行只做表面敷衍同修,雖然穿著禪服,卻是有名無實的佛弟子。接引利他方面也講不出口,更擔心及在意親友以異樣的眼光看自己,再加上選擇性依教奉行,所以體悟不多以及新聞負面報導影響,一提到禪行就不知道如何往下分享,過程也因自己的不夠堅定,常常不知道如何應對,加上被親友拒絕覺得很挫折而更不敢開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還沒相信 師父,還在選擇性依教奉行的時候, 師父仍然慈悲全然地給予以及護佑方強與家人。2016年10月下雨天騎車外出通過路口紅綠燈時,前方機車遇黃燈突然急剎,方強緊急剎車,卻因下雨剛好壓過水溝孔蓋而打滑,連人帶車往前摔車,還好遇上紅燈而避開後方來車,全身只有手腳及肚子擦傷,事後還能自行騎車前往醫院治療並無大礙。當下驚魂未定,稍微冷靜後回想,如果當時遇到的是綠燈,車子正在行進中,若不是 師父護佑,後果真是不堪設想,當下內心非常地震撼,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7年9月與朋友到花蓮旅遊承租機車雙載,在前往太魯閣的路上等紅燈,綠燈才剛起步就遇上爆胎,還好當時停靠在路肩等紅燈,否則不敢想像行進中爆胎會是怎樣的後果,方強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慈悲護佑!心中浮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從方強入門開始即便還在二二六六地依教奉行,便一直護佑罹患阿茲海默症3年多的的媽媽!去年媽媽在家中因四肢退化跌倒造成腦出血,緊急送往醫院住院觀察,醫生診斷若瘀血未退就必須開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週內,媽媽的瘀血消失不需要開刀,出院後只需復健2至3個月就能恢復行走。回家後生活需要調適,方強有時間都會陪著媽媽,幫媽媽洗澡以及做家事;還記得以前媽媽從客廳走回房間只需幾秒鐘的時間;受傷後,我卻陪媽媽走了5分鐘,那時媽媽的手好抖,媽媽說好害怕,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倒下?我把雙手放到媽媽腋下對她說:「別怕!我會接住妳!」當下相應到這句話彷彿是 師父在對我說的。方強好感動,眼淚不停地掉下來,即便自己依教奉行不夠扎實, 師父仍然慈悲護佑,現在的媽媽行動自如,還能夠做家事,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方強心中對 師父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我是家裡的老么,家裡有爸媽及四個兄弟姊妹,爸爸很照顧我們,也幫兄弟姊妹安排很好的工作,生活上還算過得去,但因爸爸的酒肉朋友很多加上喜歡賭博,短短十幾年就把阿公留下來的財產都花光了;以致方強一出社會就必須幫忙家人分擔房貸,也因常常被錢追著跑無法存錢而開始對爸媽產生怨懟,認為都是爸媽揮霍無度才造成自己必須承擔這一切。但在聽懂佛理後,清楚明白這就是家族共業,方強深深向 師父、向爸媽懺悔,現在反而覺得能為爸媽負擔房貸與經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父慈悲妙轉家族共業!

                              
   在方強心裡,有一個一直未交付 師父的心事,6年前一段不成熟而彼此傷害的初戀,在畫下句點後,因害怕再度受傷而關上心門,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漸漸不信任害怕受傷而麻痺無感,對親友的生活也不會過問關心,凡事覺得事不關己,6年來始終走不出當時的陰影,也無法全心投入新的感情。這些心事沒有人知道,但是 師父都知道,感恩 師父慈悲調整,方強真的該打開心門真心面對自己從沒交付的情傷,當下其實內心掙扎很久,但是方強明白若不突破,自己會一直重複輪迴,於是方強聯絡了當時的對象,對他說出自己的心事也分享禪行後的體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方強交付多年的情傷,從此打開心門。


  方強2015年就入門,卻直到2019年才開始真正用心依教奉行,驚覺自己真正有開悟。有天回家,看到媽媽正在擦窗戶,發現媽媽的精神、情緒、狀態與手腳退化真的改善好多,當下心中對 師父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方強很法喜,上前跟媽媽分享自己有在禪行,當晚跟媽媽聊了好多,簡單的幾句分享,對方強來說卻是難以啟齒,因為出社會之後,價值觀的差異及房貸關係,幾乎不曾跟媽媽說過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圓滿方強與媽媽的恩怨情仇,現在方強很愛媽媽,常常幫忙家事及關心媽媽身體。


  今年年初方強開始陪同自己所接引的同修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同修很願意,接引利他與禪行活動都有行出去,反觀自己卻是一直不願意踏出舒適圈而選擇性依教奉行,甚至常常因為工作累和覺得時間都花在禪行上而起負面!感恩 師父引領及師兄師姐的不離不棄,方強開始練習交付,願意走出舒適圈,願意真心陪同同修依教奉行。不可思議的是透過陪同過程,方強也跟著用心依教奉行而開始收到滿滿的體悟與改變,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慈悲的提升。以往方強不敢發大願,覺得自己做不到,在透過依教奉行提升開悟後,方強體悟到這一世是真的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方強也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今生和 師父一樣成佛!能夠自渡,也能夠渡人!能夠自覺,也能夠覺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如師如父,慈悲地教導、引領方強;疼愛、護佑方強!方強明白這一世一定要成佛、利益眾生!
  佛弟子方強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這一世不斷突破提升,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方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