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無感被融化了

在工作及車關中看見 師父的慈悲圓滿

(豐原)張靜君

2019-08-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張靜君,我是一位復健師,在201611月入門。未入門前的我,慢熱、沒自信、無感、一切隨緣,擁有也不錯失去也沒差,不社交、不競爭、不爭取、不吵架、怕麻煩,反正人生的句點一定會到,不可以讓自己太累。

 

     也因為無感,所以我的入門沒有契機,當時我的球友心怡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我無感的答應,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入門,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現在也真心感恩自己的殊勝佛緣。

 

  起初入門時,只願意按照自己的喜好依教奉行,一日一禪定與一週一共心會我會做,來到會所不接受師兄姐護持,覺得師兄姐太熱情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只要靠近我一步我就會退後一步。

 

     就在2週後的某天工作時,發現自己的精氣神變好了,不再渾渾噩噩的工作及生活,才開始想要行接引利他,就這樣行著行著, 師父給了我好多禮物,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不聽話的弟子,還是給的那麼多

 

  身體方面,在入門的前兩年,每半年就會發生1-2次的偏頭痛發作,需要就醫掛急診,兩三天破嘴一次,反覆的好了又破破了又好,不止1個洞還曾經有過6個洞,體質不易流汗常中暑,肩頸痠痛、胃痛脹氣,這些問題在依教奉行之後,現在已經大幅改善8-9成,而偏頭痛已不再發生。

 

     以前隨身攜帶止痛藥、胃散、口內膏,現在出門不需要再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絕對的大醫王,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每一個人都不是為了受苦而來,每一個人都值得過的更好」,我是真的在依教奉行後過得更好了,有 師父好不一樣!

 

  接著我持續行的過程當中,我開悟了,原本以為自己是一個無感的人,應該沒有執著的,後來我才覺知到我對錢非常執著,例如跟朋友吃飯,打開菜單一定點最便宜的餐點,為了省錢可以不吃早餐,經常與錢過意不去,後來心怡師姐鼓勵我可以先從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開始護持 師父。

 

     我便一個月護持100塊,護持了兩個月後,我發現自己外出吃飯,開始會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也開始吃早餐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的業,讓我放下對金錢的執著。

 

     接著 師父還妙轉讓我賺外快的機會,在1073月上居家復健課程後接到公會居家的派案,當下非常驚訝,因為跟我一起報名上課的同學依然沒有接到派案,感恩 師父!靜君行的那麼少,但 師父卻慈悲妙轉,開悟後我知道這是 師父送給弟子的附加價值,要靜君先相信 師父,盼望弟子從附加價值當中,不斷地更願意相信 師父,更願意照做進而開悟,要把成佛的大禮送到每個弟子面前。

 

  就在1076月,師兄姐邀約我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1000元,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想到很多師兄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升官、加薪,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也許會被加薪,覺知到起心動念不太好,但還是開始期待被加薪的那一天到來。

 

     一個月後,當天晚上下雨,雨還滿大的打到肉會痛的那種,我騎摩托車視線模糊想要趕快回家,在一個需要待轉的十字路口自己為了搶快,我沒有待轉,要加速從機車道切到汽車內道跟著汽車左轉時,一台停在中間道的汽車沒有打方向燈臨時要切到汽車內道左轉。

 

     當下時速70公里握緊煞車往左移動逼近分隔島,我就夾在車子與分隔島的中間僅有一台摩托車的寬度竟然平安且順利的左轉了,此時此刻我哭著不斷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佑,那天晚上不是撞到分隔島就是撞到車子的車身,變成碰碰車,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沒有 師父,在下雨天時速70公里緊急煞車的狀況,機車後輪竟然沒有搖晃飄移,當下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 師父的護佑如實存在。又過了一個月的8月定期檢查機車,老闆說妳的機車後輪完全沒有胎紋,要換掉這很危險,讓我回想到7月的車關,是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及時在56月護持我,要爭取弘法護持金補行無量功德,才得以在這次車關讓弟子毫髮無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中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想方設法的要救弟子。 師父沒有給靜君想要的加薪,卻給了我千金都買不到的生命安全,真的無比感恩讚歎,也深深懺悔自己的無明。

 

  再來靜君人際關係的改善及工作的圓滿,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靜君在1069月時想轉換工作,心裡想著下一份工作一定不能障礙我的禪行,就在短時間內順利應徵上離會所不到一公里的小型醫院,是正常班不需要輪六日。

 

     無縫接軌順利上任後,開始在逆境中突破,當時我經歷新部門的草創時期,什麼東西都不懂,也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弄,再加上自己個性不喜歡承擔、被動冷漠也不知該如何跟其他部門同事相處,同事們自掃門前雪,並默默觀察我,甚至對我沒好臉色。

 

     就在心情沮喪時想起 師父的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想起老師護持我們好事壞事都要練習感恩及懺悔,就在我試著照做後,同事奇蹟似的開始與我對談,並願意協助我一起解決工作難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時我懂了,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法做,自然有貴人相助,一切都能夠隨順圓滿,原來這就是那份不用擔心的幸福。

 

  靜君現在的工作是到個案家中進行一對一的復健,時間上的應用更加彈性而且是正常班,如果沒有 師父,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可能這麼順利圓滿,感恩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開悟後的我體會到有身皆苦,只有 師父可以真正的救渡苦難眾生。

 

     入門至今,一路的禪行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及讚歎,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不會給弟子想要的,但一定給弟子最好的」,感恩 師父!靜君收到了,我也要把這份生命的大禮送進親友的生命裡。

 

  靜君在此要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不見性的習氣,勇敢傳揚 師父的真愛,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靜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