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好高騖遠,現在變得沈穩明理

在負債千萬之下入門,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生命重現希望

(基隆)李志豪

2019-08-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9個月的禪行體悟:
 
我是李志豪,今年44歲,目前在第二核能發電廠外包工程中,擔任三家承攬公司的執行長;從小生長在萬里漁村,阿公及爸爸都在捕魚,家中三個兄弟,我排行老么,最不愛念書,也最調皮搗蛋,記得小學時,某次段考考不好,還跟班上成績好的女同學換考卷,被同學媽媽發現,同學與她的媽媽來家裡換回考卷,當晚被修理得很慘,我的屁股被打得像"麵龜"一樣。
 
入門前,我是一個愛動腦筋卻好高騖遠的人,出了社會,在混雜環境裡生活,造成我變得高傲、自大,是家中的麻煩人物,但阿公阿嬤卻特別疼愛,出社會後短短幾年內,我花光家裡所有積蓄,房子也因為我的關係拿去抵押還債,父母為我的債務而四處去借錢,但家人始終沒有放棄過我,只希望我能好好做人、好好工作,阿公臨終前,還把我叫到他的床邊握著我的手說:「阿公沒辦法再幫你扛了,以後你要好好做人(台語)」。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認真努力工作,但因為學歷不高,也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去工地做工,工作真的很辛苦,好不容易賺到的錢就拿來還債,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十二年前,遇到現在的老闆,成立一家公司聘請我擔任執行長,短短五年內又增設兩家公司,我逐漸還清了債務,在38歲結婚,也買了人生第一棟房子。由於公司業績迅速成長,讓我得以累積財富,用金錢來滿足我的家人,但是我的家人並未因此而開心,因為他們又看到了那個以前的我,自大、傲慢、目中無人,而且比以前更嚴重,還向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炫耀我的成就,也傷了很多關心我的人,連太太都受不了我的脾氣而離婚,這時正是我人生的最高峰,只是好景不常,就在去年4月,我做了一個錯誤決定,造成毀滅性的結果,一夕之間十二年累積的財富不但歸零,還負債二仟多萬,我開始每天醉生夢死,度日如年,甚至希望自己睡著後,就不要再醒來了,這樣就能一了百了。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也是我的前妻-家秀師姐,4年前曾接引我入門,當時處在人生順境,不懂得把握即時禪行,加上經常應酬喝酒,對於太太的禪行鼓勵總是吵架收場,甚至我都跟親友說我老婆走火入魔了。沒想到就在3年後,我的人生就像坐雲霄飛車,因為這個重大挫敗而陷入人生谷底。有天找前妻商量賣掉房子還債,家秀師姐聽了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安慰我說:「沒關係!房子賣掉先處理債務,錢再賺就好。」接著跟我說:「如果你有 師父就不會這樣了。」,讓我想起過去的種種呈現,一時間感到慚愧不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去年11月27日在家秀師姐的鼓勵邀約下,我再次回到 師父的座下,當天看著 師父的法相,心裡想 師父您能救我的命嗎?這次入門後,我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家秀師姐說什麼,我就做什麼,要我禪定我就禪定,要我來會所我就來會所,當時我完全聽不懂佛理,但我願意照著做,一個月後,原本心裡的害怕、徬徨居然不見了,讓我感到神奇的是,我的心變安定了,感恩 師父點亮我的心燈、安住了我的心,送我人生最大的禮物就是「希望」,家秀師姐的持續鼓勵與護持,持續著我心中的希望,這個希望讓我重新站起來,三個月後我開悟了,我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因累世業力而輪迴投胎,形成每一世命運的定調軌道,如今我們這一世投胎成為人是要來修行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真相,讓我得以重生、脫胎換苦,我真的體會到那種不擔心的幸福了,再也不想回到過去,過那種惡性循環的苦日子。
 
我的老闆因為看到我入門後的改變,願意繼續支持我經營這三家公司,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現在的我用智慧來管理公司、不再衝動處事,員工們也覺得我變得親切有禮;在朋友面前原本是一個"恰恰丟"(台語)的人,快速轉變為沉穩明理,反而讓他們非常不習慣,現在我的親友見到我會用笑容來肯定我,父母親跟親友講到我也會豎起拇指說:「我兒子變了啊!」,我才知道長這麼大從來沒讓他們放心過,感恩 師父讓我的父母不再為我操心了。記得禪行教導會曾聽老師說:「 師父開示會渡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歷代祖先」,我想起了那最疼愛我的阿公阿嬤,我要更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希望阿公阿嬤也能讓  師父渡到好的法界。
 
而我的身體也有奇妙的轉變,從今年農曆年起,每當進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禪定結束後,我的手掌和腳底就會變得腫脹,而且會一陣一陣地發燙,脹到好像要逼出什麼一樣,直到離開會所後就沒有了,這樣的情況持續二個禮拜,接著我的手掌和腳底長滿了小水泡,癢到不行,非常難受,我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體內濕氣太重造成的,這樣的狀況是我從來沒發生過的,心想應該是以前常常應酬喝酒所累積下來的,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三個禮拜後就完全沒有了!
 
志豪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把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7月中旬爸爸脊椎長骨刺,痛到無法忍受,醫生建議要開刀,手術前一天我拿著手機內 師父的法相給爸爸看,請爸爸不要擔心;很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同時也安住爸媽的心,手術相當順利,爸爸也在隔天就出院回家了。
 
另外分享8月16日是志豪第一次護持鞋置物櫃的體悟,當天參加會前共心時就感到很法喜,當我彎腰擺放第一雙鞋時,我的眼眶泛起了淚水,感恩 師父讓我在護持中看見自己那曾經自大、傲慢的心,感恩 師父給我行的機會,從中內省與懺悔而更覺悟。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雖然現在還有負債,但 師父給我脫胎換骨的重生機會卻是無價的,所以入門後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很感恩師兄姐的共心護持,才有這麼棒的禪行淨土,也因為有就近的共心會所,我才有機會常來參加禪行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都能即早了悟人生真相,這一生不要白來!
 
鼓勵在座的新同修別像第一次入門的我,因為不懂也沒有嚐試就離開了,試著好好珍惜把握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機會,依教奉行3-6個月,相信您也一定會獲得屬於您的開悟與體會。
 
我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李志豪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跟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全力以赴,直至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志豪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