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學業順利,拿到獎學金

從關懷同修體會到,拿出真心、定與靜,自然充滿法喜

(基隆)蔡政穎

2019-08-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蔡政穎,目前就讀海洋大學資訊工程系研究所三年級,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八個月,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全方位提升。感恩 師父!讓我了解人生所為何來,不是來受苦、也不是來享樂的,要不斷開悟突破,見證那永恆不變的佛性真我而來。
 
剛到台中過大學生活時,發現有許多新鮮有趣的的人、事、物,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我開始白天不上課,晚上不睡覺,做各種打球、夜唱、夜衝……等好玩的事情,整日不務正業,課業一蹋糊塗。導致大二那年連續兩個學期1/2被退學,一向在乎成績的爸爸,對我很失望,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跟我講話,我也都待在台中不敢回家,當時感恩有媽媽陪伴與鼓勵我準備轉學考。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接引人慈悲分享,2015年10月9日我來到了 師父座下!記得當時到了台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一進來會所覺得很棒、很舒服心也很安定,分享會開始時,我認真的聽,雖然很多聽不懂,想說可以試試看就填了報名表。入門後我就開始依教奉行,一心想見到 師父,很快的一個月後,我參加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 師父給我好多禮物。
 
透過依教奉行,體會到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大四時面臨種種課業壓力及籃球比賽,透過禪定,發現精氣神變好了。以往打籃球時很孤傲,時常帶著火爆脾氣,容易情緒不穩跟人起衝突,現在比賽時我都會觀 師父住位,情緒變得穩定許多,不再那麼緊張,甚至可以穩定發揮,與球隊的每一位隊員團結共心,打好每一場球賽。就算前一天練球練太晚,我也一樣如常早起去上課,開始願意認真聽老師講課,專注力提高,在短短時間內,連續兩個學期拿到好成績,更在幾個籃球比賽中拿到獎盃與獎牌,讓我有獎學金可以拿,可以順利畢業,還考上了海洋大學研究所,讓我更有信心,真的感恩讚歎 師父!原本因為退學對我很失望的爸爸,漸漸看到我的不一樣,開始關心我,爸爸就算下班回到家很累,發現我回來時,會大聲關心我說:「兒子你回來了喔!」
 
為了要開悟,我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功德的機會,初期來到會所護持總是不自在,臉上表情也是硬梆梆,看到同修也不太敢說話,但透過每次的護持、以及與同修們的的共心,漸漸地融入會所,看見每一位師兄姐都是充滿活力法喜的護持,我也開始練習帶著法喜的心迎接每位同修。透過護持任務,看見自己的習氣,從中調整突破,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歷練的機會,用心體會,練習更細心、更到位的護持,來歡迎 師父的心肝寶貝回家!接著在2018年底開始歷練護持團隊幹部,開始要與同修有更多互動與共心,剛開始很緊張不知道怎麼做,怕做不好,在會前共心時,遇到較熟悉流程同修,會想請他們直接就位護持。感恩雅棠師姐的提醒,自己心門要先打開關懷同修,若只是一味地想要佈達注意事項,會不小心變成做事情。覺知到要從真心關懷開始,不管是接引利他、護持同修或共心會護持團隊都是一樣。
 
而當政穎不知道如何護持同修,主動想找品謙師兄懇談,懺悔護持同修不力,他們不想禪定也不想來會所,看到其他師兄姐在護持同修上很自然,同修心門打開也很願意,感到挫折,不知道該怎麼護持。品謙師兄說:「真心就好,持續發願!」雖然作法上看起來沒有解答,但我好像知道要發願!行就對了!政穎發願:「 師父!政穎要突破!要好好護持同修,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此生一定要見性!」這幾個月政穎專心護持一位在中研院服務的師兄,之前邀約來教導會都是一個挑戰,常因為實驗室問題無法參加,感恩仙美師姐平時的護持,要耐心,等他,陪伴他。同為碩班面臨畢業論文壓力的我們,互相鼓勵,政穎開始更深入關懷他的生活,課業與感情,有機會就去南港找他吃飯,不時分享一些最近禪行體會,鼓勵禪定。幾周後,政穎發現師兄開始穩定禪定,課業上有好轉、論文也在寫了,實驗與工作也有進度了,還會主動參加教導會,甚至跟我說,之前有時因為感情問題心情悶悶的,禪定後,輕鬆好多,感恩 師父!很懺悔,發現原來之前都用意識心甚至蠻力護持,時常感到力不從心,沒有以 師父為主!當自在中全力以赴,靜與定的耐心護持,就不會無力,而是會法喜!
 
感恩有弘法護持金的機制與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還是學生的我不管在台中還是基隆,都能就近來到共心會所參加或護持,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有機會不斷開悟突破!傳揚 師父的真愛,讓更多人有機會得遇明師,不會因為距離而斷送了殊勝佛緣,未來政穎出了社會,也會以感恩珍惜的心,一起法喜共心護持!
 
佛弟子蔡政穎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更全然交付,透明,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全力以赴行在 師父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政穎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