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了我對感情的執著,心不再苦,轉為安定自在

透過護持任務, 師父讓我明白定與靜,才能真正與 師父佛心印心

(三重)蔡智安

2019-08-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智安補行功德, 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
 
  我是蔡智安,入門10個月。小時候是阿公、阿嬤帶大的,直到7歲,爸、媽怕我跟他們不親,把我帶回三重讀書,小學搗蛋調皮,國中時早自習升旗集合我動作慢了,被老師抓著頭去撞門,還有一次中午跟同學去吃飯,回來晚了被老師呼巴掌,這兩件事讓我從此對老師很害怕又敬畏。
 
  入門前,我自卑又沒自信,對感情很執著,我用盡心思,總是想討好女友,但依然心有餘力不足。爸爸看著心疼我,總勸我不要執著,以免最後遍體鱗傷。與前妻結婚不久就談到要離婚。入門3個多月,前妻透過弟媳找到我,願意不求任何條件跟我離婚,我們的恩怨情仇終於圓滿了,心裡的苦也才真正放下,心也安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依教奉行,第一個月,我禪定的時間從早上固定6點半開始,只坐5分鐘雜念很多,屁股很痛,原來是坐姿不正確,後來才知道原來背脊要打直,全身要放鬆。現在每天固定30分鐘,體會到心比以前安定多了,比較敢開口說話也比較有自信心,遇到不熟的人也勇敢與對方談話,不再害怕人群。剛入門時,曾經有師姐說我「油頭垢面(臺語)」,依教奉行後,現在臉很亮、很帥、很有笑容,原來是 師父慢慢把我清淨渡化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但我全然相信   師父,融入   師父的千手千眼團隊團結共心,定在    師父的中道上,紮實依教奉行。
 
  有次,在護持聖物時,一向麻瓜的我,突然頭皮有被電到的感覺,心想又不是談戀愛觸電,怎麼這麼奇怪的感覺,後來師姐告訴我,任何一項護持任務都有   師父給弟子滿滿的力量,要珍惜感恩   師父的恩賜。還記得在護持聖物時,看見師兄師姐每個人的表情都不一樣,我想應該要微笑對他們吧?我就嘴巴往上揚,有的師兄師姐會點頭,有的面無表情,有的好像不法喜。當時,我直覺是我自己意識心作祟,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原來很多問題是自己多想的。
 
  護持莊嚴淨土時,發現有些師兄姐動作很快,於是問師兄姐動作怎麼這麼快?師兄姐回我,我在家都是這麼快的,我心想應該是師兄姐急著想回家吧?不是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嗎?在護持中保持定、靜與    師父佛心印心,莊嚴淨土不能急,心急就跟 師父不印心了。當時,沒開口護持他,現在,我自己做到定靜, 更明白護持的意義,就能護持同修正確的態度了。我知道,我之所以會有這些體會、改變,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力量,每個人都是從依教奉行,護持任務中,不斷歷練突破的,我也要更依教奉行,才會突破提升。
 
  佛弟子蔡智安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智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