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不拔鐵公雞不再吝嗇

妙禪師父開啟智慧,明白追隨 明師才是最大福報!

(中和)牟紹元

2019-08-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紹元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可以向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叫牟紹元,2012年11月27日入門的,目前任職於新加坡ASA不動產投資管理公司,擔任專案特助。從小到大,我總認為:人,一定要立定目標,再加上努力不懈,沒有什麼目標是達不成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己也是我的座佑銘。如果會要修行,那種人一定是不夠堅強,只有懦弱的人才需要透過宗教信仰來寄託。
 
然而就在六年多前,我才大學剛畢業,媽媽牟黃炎珍師姐就跟我分享 師父讓她多心安心定?她現在的心有多法喜時,還記得當時我還用不以為然的口氣回答她:上帝祝福妳,看到妳有寄託、妳開心我也很開心,但不需要帶著我一起吧? 不過,我媽卻總是找到機會就鍥而不捨地與我分享,終於有一天我願意靜下來好好聽媽媽的分享了,當然也因為我觀察她自從入門後,過去那每天眉頭深鎖,心中永遠都有愁苦的那張臉不見了!這是過去媽媽怎麼參加各種心靈成長課程都不曾有的改變,就在一方面好奇心卻擔心媽媽受騙的想法下,我也入門了。我真的沒想到的是:在我只是真心願意簡單依教奉行後,我的身體、個性、以及家人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改變。
 
首先是我身體健康的改變,從小我看起來就是個健康寶寶,我也熱愛各種運動,無論游泳、騎腳踏車、跑步,幾乎都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再加上平時我的生活規律、作息正常,每天都在12點前睡覺,早上7點前一定會起床,朋友們總用陽光男孩來形容我。殊不知每到冬天,我的身體就會變得特別虛,不僅大小感冒不斷,還會抵抗力下降容易長皰疹,更會手腳冰冷!也因為如此,每當我聽到朋友稱我陽光男孩時,我總會心虛的想:到了冬天我就陽光不起來了。神奇的是,就在我入門,每天也都規律的一禪定後,沒想到,我的精氣神不僅比以前更好,現在冬天也不再手腳冰冷、就連感冒次數少到我幾乎忘了,健保卡現在只是當成證明身分的證件在使用,感恩 師父!我不再是冬天一條蟲,現在的我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陽光男孩了。
 
再來分享我個性上的改變: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爸爸是上班族,媽媽則是在市場賣水餃,他們兩總是辛苦工作地扶養爺爺奶奶還有我和妹妹,而家裡的經濟也一直不寬裕。還記得讀小學時,有段時間家裡經濟困窘到,媽媽還要對我們精神喊話:要大家共體時艱,要大家懂得節省。而從那時候開始,我心中就烙下:錢很重要,我以後一定要賺大錢扛起全家人的生活。就這樣我開始變得視錢如命,花錢很不乾脆,即使是很需要的日常用品,我都要想半天然後又因為捨不得買而猶豫不決,好不容易咬牙買下,回到家卻又害怕存款簿數字會下降而感到後悔,著實像是一個難以拔毛的鐵公雞。還記得我第一次和當時的女友現在的老婆子棱師姐約會,為了省去上餐廳的錢,我竟然請媽媽幫我滷好牛肉,蒸了幾顆饅頭,然後用含情脈脈地眼神跟子棱說:我們家附近有個很漂亮的公園,我帶了好吃的東西,我們去公園野餐,現在想來:真的很感恩子棱師姐的不離不棄!
 
直到有一天,我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告訴我們弘法護持金真實的意義時,我恍如大夢初醒:原來 師父的弘法如此艱難,而每個舒服會所的水電、租金支出都是師兄姐們無私、共心的護持,當下,我更升起懺悔心,原來我對金錢的執著也藏著貪念,只是因為我被業力矇蔽,所以即使我知道這個習氣,但我仍然改不了,難道人生四大不捨說的就是我自己嗎?就算我拼命存到第一個一千萬,我還是會想著下一個一千萬,賺再多都不夠,更難保家人跟自己的業力引爆,存款再多也會一夕烏有,我為什麼不爭取人間最有意義的功德呢?很奇妙地,就在我開始穩定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後,我發現自己變了,那個貪念也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渡走了,現在的金錢對我而言不再是提不起也放不下,而是如何將它創造出更大的價值,人家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過去那連自己都不喜歡卻又緊抱不放的摳門習氣。
 
師父對我們開示: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是如實的!我的太太子棱師姐,入門前總是為經痛所苦,每次都需要吃日本的強力止痛藥,但就在子棱師姊來到 師父座下才簡單依教奉行3個月後,竟然就從此不需再靠止痛藥,還有我那高齡94歲的爺爺,在3年前被診斷出胃癌第三期,醫生說必須動手術,其實當時爺爺已90歲了,面對這麼大的手術我卻看到全家人的心安心定,連爺爺也沒有半點恐懼,而手術後的恢復就更是令人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今年我的爺爺已94歲了,還能騎著腳踏車去買菜,身體也比手術前更加硬朗!而我那原本眉頭老是深鎖的媽媽現在的精氣神比我同學都好,媽媽現在的樣子就跟她所賣的水餃一樣,可愛又可口,這些看似平凡又簡單的事,卻是我們全家過去怎麼努力求也求不到的幸福,然而我也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讓我有了這麼多的幸福!也因為透過依教奉行,我的靈性位階也不斷被 師父提升,智慧更被 師父打開了,我們公司是海外不動產管理公司,壓力與行程是緊湊的,每個月我都得出國幾趟,並且要服務海外客戶,如果沒有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我根本無法完成老闆所交辦的任務,更不用說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服務好這些高貴的客戶了,紹元心中很明白這一切真的都來自 師父,而當智慧一開啟就不容易被眼前的困境干擾,更別提總有貴人在我意想不到時出現拉我一把,而這些絕不是過去我所認知的只要立定目標,努力不懈,就能達成的,當然對於生命我更體會到: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看得到的,唯有找到大成就明師,成為 祂的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才能讓生命有光彩。
 
在此我也要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從試著相信,願意依教奉行開始,相信您也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體悟。最後紹元要向 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牟紹元,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紹元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