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狀況改善,不再恐慌害怕

感恩 師父轉動了父子關係,我們一家人更突破了

(高雄)黃宜馨

2019-08-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黃宜馨,在二O一二年七月三日入門。當時就讀大一的兒子跟我分享他現在跟一位 師父禪行,而且入門後在課業上更有效率的讀書,把在共心會所裡所聽到的佛理都跟我分享,提到 妙禪師父會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帶領弟子成就佛道且不用出家,我很好奇也很高興,很認同兒子這麼年輕就有修行的觀念,聽起來很正向又對他有助益。唯獨每日在家要禪定這件事讓我有點擔心,也想更了解兒子修行的場所,所以就參加分享會後來順利入門。當時才念高二的小兒子,聽到哥哥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開啟智慧讀書事半功倍,心中不想輸給哥哥所以也跟我同一天入門。
 
  我對人要修行一直抱持著正面的想法,這來自我的家庭背景和我的敏感體質,在家我是排行老么,雖然家境不富裕但父母也沒讓家裡五個孩子餓肚子,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及疼愛相當平均,不會重男輕女。我還沒上小學時媽媽就帶我們到佛寺聽晚課誦,當時年紀還小不明白也聽不懂,但從那時我就很喜歡拿佛珠念阿彌陀佛。長大後喜歡看課外讀物尤其是有關修身養性的書籍,我一直感覺和佛祖有緣,出社會後更加覺得當人很辛苦,很多人人我我,所以希望不要再輪迴。
 
  第一次接觸靈性是六歲時,某一天晚上去廁所但是太黑了不敢一個人,開口叫了媽媽陪我,但是聽到的卻不是媽媽的聲音回答我,當時覺得恐怖,但媽媽不相信我說的話,也就不了了之。長大後爸爸買了一間新房子,但我到新家睡覺常常會做夢且被壓床,影響到睡眠品質,甚至也在新家看到靈性。後來跟爸媽說,他們才到廟宇問事做處理,改善了新家的狀況。當初聽到兒子說每日在家要禪定,讓我有點擔心的原因來自年輕時一次自己打坐的經驗,因為對修行嚮往,就看著放在廟宇裡的經書,自己在家誦念及打座,隔了幾天後晚上睡覺時突然間感受到被掐住脖子無法呼吸,還因此掛了急診,醫生檢查之後也查不出原因,隔天一早狀況就比較好轉,但是到了黃昏一直喘不過氣來的情形又再次發生,連續幾天,爸媽就去宮廟問神明,神明就說我被卡到了。自己也因同事關心下介紹一家宮廟去求神明,才讓這個狀況比較緩和,但是並沒有完全解決,所以我也養成太陽下山後都盡量不出門的習慣和害怕。
 
  個性比較保守安靜的我,容易把壓力和情緒放在心裏,入門前兩個月每每睡到半夜二、三點就醒來就無法安心入睡,心裏老是有莫名的擔心與害怕,曾有長達兩年腸胃問題,突然就會想拉肚子,即使當天根本就沒吃什麼食物,無法控制突然就需要上廁所的狀況,我也嚇得不太敢開車出門只能騎摩托車代步,臨時要找廁所比較快,所以根本就無法出遠門。入門後除了依教奉行外,兒子一直提醒我要融入共心會所的輔導組及禪行活動,尤其是會後共心。因為在共心過程中不僅與 師父佛心印心還可以聽聽其他師兄姐的禪行體悟及問題,更能打開心門突破心中所罣礙的事,我也都很願意照著做。感恩讚歎 師父很慈悲給弟子很多行的機會,我的腸胃狀況,就在我依教奉行五個月後不覺不知的情況下逐漸改善了。 師父也不斷帶我提升,妙轉我所擔心的事,工作上遇到瓶頸時因智慧被 師父開啟後知道如何面對及處理,當開啟智慧後可以看清事情的本源而不再重蹈覆轍,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在工作上無論順境與逆境也都能心安心定的去面對。而心中容易擔心害怕,則是透過參加共心會所裡的護持團隊,我透由在護持中看見自己的習氣和擔心害怕,都是自己抓著不放,以前性格是吃苦當吃補、自業自擔,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真心向 師父發願,學習承擔和全然交付,看見自己的習氣、傲慢與不足,自然而然就會發現有所突破,以前面對人與人的溝通這部分突破了,真的就如 師父開示禪行即生活。
 
  在家庭上,由於先生是職業軍人經常不在家,聚少離多相處時間有限,個性導致家庭及價值上觀念不同,所以這段婚姻只維持十年就分開了。我帶著兩個兒子一起生活,在這期間會因孩子的撫養權及瑣事跟前夫起爭執,長期面對這些狀況讓自己身心深感疲憊。然而就在我入門半年後,大兒子自己坐車到彰化跟他的爸爸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後自己的體悟與改變,而他的爸爸也一口答應他要來入門,入門當天回家時父子兩人在車上,兒子就跟爸爸訴說以前內心對他的不諒解及埋怨,也鼓勵爸爸入到 師父座下後好好依教奉行,好好工作,也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兒子說那一瞬間看到爸爸眼眶閃著眼淚。我聽了很感恩 師父轉動了父子關係,也清楚我們一家人更突破了。
 
  自以為了解兩個兒子的我,雖然在他們成長過程中也都會常與他們溝通及互動,沒有甚麼叛逆期。對於課業他們也都很認真但卻不知內心深處有著自卑感且每天戴著面具的生活,只因他們不想讓我擔心。但就在 師父座下禪行後他們說出自己以前內心深處的心聲及想法,驚覺到原來我都不瞭解他們。還好兩個兒子已入到 師父座下,不然身為一個媽媽似乎都有擔心不完的事,總是牽腸掛肚的。而就在去年三月份大兒子考上了公務員。 師父也妙轉及圓滿我們心中所擔心分派的區域及租屋問題。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初因擔心兒子在家禪定是否會有危險所以想要去了解修行環境的地方,很感恩當時有了在地高雄共心會所讓我可以免除搭車到台北參加分享會及入門遇 明師的機會,當明白 師父弘法的艱辛,不捨弟子因為距離的障礙無法入門,所以在全台普設共心會所,每個共心會所都非常的舒適,有冷氣吹,乾淨明亮的環境,當自己還沒有付出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 師父對弟子無私的愛,因此爭取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珍惜我們可以有這樣的場地與 師父佛心印心,更讓與 師父有佛緣的眾生可以跟我一樣,得遇明師聽聞佛法的機會。
 
  能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很有福報造化, 師父不論貧富貴賤無論男女老幼都一律平等的對待,給予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自己想要的,沒有戒律,而是從依教奉行中開悟就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能做, 師父傳給我們的是心法,唯有佛才有大威德力可以跟我們佛心印心,自然就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生活過程中的隨順圓滿只是附加價值,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都會給弟子最需要的。
 
  佛弟子黃宜馨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突破未能成佛的障礙及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宜馨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