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憤世嫉俗的個性,變得充滿愛與溫暖

我們都有本自俱足那百分之百、永恆不變的如來真愛,從來無須外求

(嘉義)徐郁茹

2019-09-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郁茹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 師父慈悲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我叫徐郁茹,感恩  師父慈悲在19歲時透由接引人將我找回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原來我已經開始走在一條脫胎換骨,回家的路上。
 
我生長在台南的鄉下,經濟不寬裕,因此父母從小管教嚴格,要我們好好念書,出人頭地。凡事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就倒大楣。因此養成了我獨立、好勝與在意別人眼光的個性。但我的心裡卻很渴望家的溫暖與家人的愛。記得小時候最喜歡也最不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到朋友家裡吃飯,喜歡的原因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充滿歡笑吃飯的感覺好溫暖;不喜歡的原因是:畢竟那不是我的家。長大後,由於在家裡得不到溫暖,我便開始將重心寄託在朋友身上,奇怪的是,從高中開始,每個階段最要好的朋友總會沒來由的跟我絕交。那之後我不禁有了疑問: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永恆不變、無私的愛嗎?面對無解的一切,我的個性開始變得負面、憤世嫉俗,最後封閉自己的內心,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人值得被真心對待。
 
直到大二那年,我的大學同學書郡師姐暑假到台南玩時,和我分享她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社團,但先不告訴我是什麼,等她有改變了再說。開學後,因為好奇,我主動問了她並請她也帶我一起去。在參加當時的校園禪行分享會時,我一直在打瞌睡,所以完全不記得內容,直到心得見證分享時才清醒。很特別的是,個性一向猶豫不決、不擅長做決定的自己,在主談人邀約我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時,竟然完全沒有考慮就填下了報名表,甚至鼓勵旁邊還在猶豫的同學一起來試試看。在2012年的11月10日,我回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
 
入門初期,我並沒有依教奉行,而是一樣很熱衷的在打我很愛的排球,只要禪行活動和練球時間衝突,我絕對毫不考慮的選擇去打球。直到某次在球隊上的挫折,一位師兄告訴我:「郁茹,妳一樣還是可以去打妳喜歡的排球,但是,能不能撥出一點點時間給 師父,來依教奉行呢?透過依教奉行,當智慧開啟,自然而然會有那樣的格局,知道怎麼帶領一個球隊喔!」於是我開始打開心門,開始了我的依教奉行。儘管有一搭沒一搭的,慈悲的 師父還是圓滿弟子,甚至比我自己還了解我。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打排球是因為想與隊友一起拿獎盃,但在大三的最後一場排球比賽裡,我們沒有拿到獎盃,但卻是這三年來第一次感受到六個人合為一個團隊,為了同一個目標每個人都毫無保留、全力以赴的心,這才是我喜歡排球的原因。那一刻,我很清楚知道  師父已經圓滿了我的排球夢。從來沒有想過,執著了三年的排球,就這麼雲淡風輕的放下了,後續我就主動到如來實證社報到,發願大願大行。
 
在開始紮實依教奉行,透過接引利他的過程中, 師父打開了我封閉已久的心,給了我滿滿的愛,並且能將這份愛分享給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以來,朋友都會與我分享心裡的想法或遇到的煩惱,但除了傾聽與陪伴,我真的幫助不了他們什麼。但是有 師父就不一樣了!於是我就開始不斷的與身邊的親友分享。其中一個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的媽媽。媽媽入門前,我總是會一直反覆收到她傳來與爸爸不愉快的訊息,裡面都是滿滿的負面與消極;她入門後,傳來的訊息都是開心的和我分享她在共心禪行教導會聽到了什麼,以及關心我的生活。當時,前前後後持續和媽媽分享了快兩年才入門,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講很久所以終於答應了,直到一次在陪同媽媽與輔導組懇談時,師姐關心媽媽為什麼願意入門?媽媽回答:「因為 師父真的改變我的女兒好多!她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任性,也不會常常對我發脾氣,以及很貼心孝順回家時,都會想到要買東西給我們,這些我全部都看在眼裡。」聽到這些,坐在一旁的我感動得在內心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我升起更大的信心,一定要持續利他! 師父真的能夠幫助我們從根本突破提升、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至今, 師父給了我好多好多。以前對於不苟言笑又嚴格的爸爸有非常多的怨懟,因此我只想逃離家裡,不得已時半年回家一次;現在我能真心去愛、真心感恩他們。開始能體會到,嚴肅的背後是來自一顆父母愛孩子的心,希望小孩未來能成功順利、不要吃苦。在友情上的挫折陰影,也被 師父圓滿了。入門後,曾有一次與朋友劇烈爭吵,我的心就好像碎了一樣,真的好難過好難過,躲在被子裡不斷放聲大哭,這時突然感覺有一隻好溫柔、好溫暖的手,輕輕拍著我的背,那一瞬間,所有的痛苦難受,竟然完全沒有了!我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安住了我痛苦不安的心。
 
從入門到現在一路以來,陪伴護持著我的好朋友姿儀師姐有次還曾經感動得哭著跟我分享:「郁茹,在妳身上我真的非常的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妳知道嗎?以前的妳,就算不說話臉上也會清楚寫著:不要靠近我!那時的妳好封閉只想要自己一個人,不願意讓任何人接近妳,也幾乎沒有笑容。但是現在, 師父真的讓妳脫胎換骨,妳不僅變得溫暖、充滿笑容,甚至會主動關心身邊的人,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一直想從別人身上得到愛,患得患失,但 師父告訴我們,我們其實都有本自俱足那百分之百、永恆不變的如來真愛,從來無須外求。
 
感恩 師父的慈悲,以及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有您們的護持,才有共心會所、有場地讓我們都能來參加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對於弘法護持金,我在學生時期就已經決定好,當我出了社會後就一定要立刻護持!現在我已經是社會同修了, 我也深刻體會到這份護持,意義無比深遠,能讓更多的人們,有機會追隨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開悟後的我確定了一件事:我們真的都是靈性投胎,發願要來跟隨 師父開悟成佛的!  師父慈悲開示:每一個能入門的弟子都是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都是 師父一一找回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此生!
 
佛弟子徐郁茹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誓願以生命護持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住世弘法。
誓願追隨 師父同心同行、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郁茹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