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專任教練的我,清楚知道我的教練就是 妙禪師父!

比賽中流露的堅定與信心,時時刻刻佛心印心

(基隆)胡孝杰

2019-08-2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真實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胡孝杰,從小生長在基隆,不愛念書的我特別對體育、田徑這項目很有興趣,國二就曾經在全中運拿下鐵餅冠軍,高中開始練習鏈球項目,鏈球重達7.26公斤,一起練習的同學都丟不到40公尺,但我隨便丟丟就丟了48公尺,也因此我越來越驕傲,自以為了不起。在學校沒辦法與同學們相處,脾氣暴躁更讓我的人緣變得很差,在這樣的狀況下,很感恩哥哥孝彥師兄接引,我在2013年1月8日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同時陸續接引了快10位同學及老師入門,試著簡單相信照著做之後,面對日復一日的訓練,發現我的腦袋居然變清楚了,可以很快的看到自己在投擲上有錯誤的地方,並馬上修正,不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修正和調整動作。每次和學校選手們出去比賽,我也都會護持自己好好禪定,剛開始同學都會笑我腦袋有問題,但我不理會他們依然自在禪定,心安心定的面對每場比賽甚至接連拿下冠軍,甚至突破個人及基隆市的紀錄,入選『世界中學運動會』國家代表隊,代表台灣到巴西去比賽。還記得當記者來採訪我,問我為什麼可以表現這麼好,我說:「因為我在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修行啊,才有這樣的成果」。記者當場笑出來,告訴我:「第一次採訪到這樣的運動員,這麼小就修行!」雖然最後沒有報導出來,但我仍然持續的跟別人分享,我能有這一切的成績都不是靠自己做到,而是 師父慈悲給我力量。後來同學們見到我在禪定時,非但不會笑我,反而會說:「孝杰犯規又在禪定了」,同學們也開始覺得 師父很厲害,讓我多了許多可以分享利他的機會。

    然而,很懺悔的是,在一次次冠軍的勝利光環下,也讓我忘記追隨 師父的目的,沒有持續突破開悟!剛考上國立體育大學的我沒有專任的鏈球教練,一個人訓練好難、好累、好辛苦,在完全沒有方向下,加上家裡收入來源是靠捕魚維生,經濟是不穩定的,開學後本來還在煩惱錢的事情,有一天學校老師就告訴我,他幫我爭取的獎學金的補助學費、營養金一個月高達7,500元,孝杰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弟子行的只有一點點,沒想到 師父圓滿弟子的常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多,讓我在學業上及訓練上不用擔心!同樣是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我卻跟高三的時候不同了,心安心定的練習、安排訓練課表、慢慢訓練,雖然很累很辛苦,我清楚知道 師父都在,要對自己有信心,更清楚知道原來我的教練就是 妙禪師父!

    在不懂為何要禪行之前,孝杰總是抱著求的心態在禪行,跟 師父談條件,每次比賽就會求 師父給我第一名,然後比賽結果不好時就開始自責,甚至抱怨為什麼訓練的那麼辛苦都沒有好成績。2017/4/28在師大的大專盃我只拿下第四名,對自己非常不滿,禪行也開始逃避,甚至搞消失讓大家都找不到我。直到暑假,心頭湧出一個聲音:該出現了吧?孝杰拿起手機聯絡輔導幹部,跟師姐回報很懺悔每一次比賽完都消失,孝杰向 師父發願要好好面對自己的每一場比賽,而不是跟 師父談條件。

    去年5月在中原大學比賽大專盃比賽,拿了第二名,比賽完就知道下次要再加油,原以為突破了對比賽結果的執著,但……我又消失了。這時師姐真心告訴我,每年比賽完後只要沒拿冠軍,我都在搞消失,要我想一想為甚麼會一直重複這樣的狀態?!真心向 師父發願,不要每次比賽完不如己意就消失逃避。不久之後教練來訊息說,大專盃比賽第一名選手某種原因被禁賽,由我順利遞補金牌,但我一點都不開心,只為第一名選手感到難過,那瞬間感恩 師父!我明白了!如果沒有持續開悟,再拿幾個冠軍也枉然,孝杰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開悟突破,要抱著不求、不取、不捨、不辯的心態面對往後的比賽。

   
   在一場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說,所有事情 師父都知道,不要執著、自責。也問同修, 師父這麼愛我們,我們有愛 師父嗎?!在這過程,孝杰深深懺悔,過去的我在意比賽過程中的呈現與結果的好與壞,好多的擔心與害怕,心中都沒有 師父!就在今年4/28大專盃是在嘉義比賽,還記得比賽開始前一天是新班同修共心會會後圓滿後,孝杰有機會帶大家向 師父行三大禮,因為第一次帶三大禮好緊張,帶領過程心很不安,又開始在擔心自己的表現好不好,突然老師就跟我說,孝杰 你要正!要定!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在提醒孝杰要有信心!

      隔天出發到達嘉義,一路上都是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很清楚知道不管到哪 師父都在身邊陪伴著我。吃飯,睡覺,訓練,絕不會忘記觀 師父住位與問候 師父。4/28比賽當天從報到確認選手身份時,就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好強大!大到每每觀 師父住位後,我的元神好溫暖,都會不自覺的落淚。在比賽過程的動作快狠準,但我的心好安好定,清楚知道每一次擲完鏈球後的動作修改與戰術,比賽結束,孝杰代表著體大田徑,第一天第一項比賽就拿下第一面金牌。孝杰體會到,比賽中流露的堅定與信心,並不是堅信自己一定要拿冠軍,而是時時刻刻在心都要正、要定,才能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因為 師父時時刻刻都陪伴在我們身邊,我們此生一定要有信心,孝杰有信心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在7/14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任務的體會,就在恭迎 師父的時候,跪地在走廊上第一排等待 師父來臨,就在 師父慢慢從面前走過時,我心裡有點心虛,覺得自己心行不足要怎麼面對 師父?但是我一樣把握看著 師父的機會,直到 師父走過兩個同修後,又回頭看了我一眼。那樣的眼神我永遠記住了,是多麼真多麼堅定。那時我很懺悔,想著很可惜這一次有點心虛沒把握看著 師父,等等恭送我一定要全力以赴看著 師父。結果到了恭送 師父時,很感恩 師父!我剛好排在走廊第一排的最後一個階梯旁邊,一直觀 師父住位,把握跟 師父眼對眼印心,當同修們都跪地向 師父禮敬,我很快的禮敬後很認真的一直看著 師父。直到 師父從面前走過時,看著我,師父說:「你的髮型很棒!」兩隻手還比出大姆指。當時我很懺悔,相應 大佛的力量後流淚,整個人變得好輕盈很安定。體會到 師父對孝杰的別教, 師父在跟孝杰佛心印心! 師父原來在提醒著我對成佛的決心不夠堅定,心門要打開、要實踐。  師父的眼神讓孝杰體會到,真的要快, 師父看著每一位弟子連眨眼都沒有,就是很堅定的看著每一位弟子, 師父真的很愛弟子。孝杰一定要把握每一次分享、接引的機會,找回更多更多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

  佛弟子胡孝杰真心懺悔6年多來禪行迷迷糊糊,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這一生要好好追隨 師父禪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護法!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