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炳華心得見證

以酒會友三十多年,依教奉行後 師父妙轉

(鳳山)邱炳華

2019-09-19


佛弟子邱炳華在2010年12月7日於高雄共心會所成立當天入門,入門那天糊裡糊塗心懷不安,唯恐被騙。雖然沒有任何特殊感應,但很多生活上細微的變化已悄悄來到。
    
我目前是一家實驗室的負責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實驗,就因為實驗的精神,讓我見證: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我來自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從小到大一路順遂,這樣子的美好在我的感覺上卻好像有些空洞,好像是應該的、自然的,所以我找了很多方式來填補內心的空虛,包括好好念書、看課外讀物、學才藝等等,但都無法彌補這個空洞。所以我開始很想交朋友,但一路順遂的我在別人眼中卻是乖寶寶,無法展現我的豪邁。但就在高一某天偶然的機會中偷偷嘗試紹興酒開始,才發現我會喝酒而且很會喝酒,從此我展開了我人生新的一頁,開始以酒會友30幾年,可是殊不知這卻是我人生災難的開始,我很多病痛從此開始養成,危機四伏。
 
從大學開始騎機車,至今日開汽車,我就經常酒駕,還好都沒啥事。可是我就算八字再重,福報再好終究會出事。就在10幾年前一次酒後駕車,終於出事了,酒後肇事。而年紀大了,肝、腎也都陸續有狀況了。我的人生真的美好嗎?但我卻週而復始過著這樣的生活,我不曾思考改變,我自認為很好,我也沒有因此戒酒。
  
直到8年多前被接引,我的人生開始不一樣了,接引人是我的大學同學,他是個龜毛的人,因為相信他的眼光,在他邀約我來禪行時我就立即答應,入門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人生是可以這麼不一樣,美好的改變總來的如此不覺不知,一切變化是發生在依教奉行當中。
  
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送了我二個禮物!
 
入門後就覺得自己好像哪裡不一樣了,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因為從來沒有過那種感受,一直到入門數個月時,公司來了一位主管機關環保署官員的例行性訪查,那天我沒有過往害怕不安的感覺,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心好安定,自在面對公司一整天的查核,這才發現原來我在入門時 師父就給了我心安心定的大禮,讓我得以藉此面對生活當中種種的挑戰。
 
同時,我身體健康有了改善。落枕一星期好不了的症狀,就在入門後當晚到家就好了。隔天午覺時因為無窮的活力升起,連續將近一星期中午的休息想睡都睡不著,就像喝蠻牛一樣、肩頸痠痛的問題被抽離了,每星期至少一次的紓壓按摩也圓滿了,因此吸引了我嘗試依教奉行。
    
因實驗精神試著依教奉行之後,又陸續發現很多改變。我是一個先天體質就不好的小孩,常常生病,長大後又因為喝酒、事業壓力等等,其實身體早就有異樣而不自知。在入門前的第一次全身健檢中赫然發現我有以下病症-中度骨質疏鬆症、滿天星星的腎結石、中重度脂肪肝,每年至少2-3次發燒感冒、每天7-8點下班回至家,臉色是暗沉的,需要先休息一下才有精神,但那時的我卻自以為沒啥了不起,多喝點酒消毒利尿排毒即可。入門後,心愈來愈安定,約數個月後某一天早上醒來時,因為來自心中一種莫名的感覺,當下就把喝酒習慣給圓滿了。至此,在消夜照吃、飲食正常的狀況下,體重持續下降,從當時入門前的82公斤一路健康的調整下來,現在穩定在75公斤左右,脂肪肝不見了、骨質疏鬆症正常了、滿天星星的腎結石被圓滿了。現在回家後不再滿臉倦容,有精神與家人聊天,氣氛自然不一樣,在入門3年時赫然發現沒有再發燒感冒,至今為止都是如此。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事業及生活的部分,入門前我在事業上是工作時間長、沒有效率,害怕面對事情、逃避處理,常常在面對一個小小的決策遲遲不敢下決定,公司同仁之間的爭執更是不敢面對。因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面對公事穩定處裡,案件自然妙轉,上班時間不再是冗長無效率,無論是面對主管機關的監督查核、客戶的種種疑難雜症、員工千奇百怪的問題我都能無畏無懼的安定面對,在 師父妙轉下結果自然成。真正體會到了「事緩則圓」「急事緩辦」這些成語,這是全然境界的體會,也唯有 明師的引領幫助我們靈性格局提升,境界提高而真正的心定智慧生。
    
在家庭部分,因為老婆也在我入門2個月後跟著入門,兩人依教奉行,家庭氣氛和諧,共同話題多,一同接引、協同輔導,其他親友家人們陸續入門,看到他們身體日益改善、心安心定,心中真是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入門後家人總體醫療支出每年都持續下降,生活越來越和樂,我卻只有依教奉行這麼簡單。
    
入門之後很多美好總發生在不覺不知當中, 師父給了我們很多,並且讓我們隨順圓滿,而在人的無明之下常常就會忘記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澤,我也不例外,於是我安逸了、利他腳步慢了,開始了自以為是的依教奉行,本來就不是太融入會所的我更是特立獨行,於是乎我好像開始又感受到過去的慌與亂,但自我感覺良好的我並不太在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來不放棄每位弟子,再次給予弟子行的機會,也感恩社會同修持續發心的護持弘法護持金,鳳山共心會所於102年10月12日成立,炳華因為居住地的關係而安排來護持鳳山共心會所,這給了弟子發出捨我其誰的心並真正融入在地會所,再度持續行深的過程中開始真正體會到 師父的悲智願行,更願意開始大願大行,而外表看似謙虛的我,內心仍埋藏著傲慢無明。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再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去看到自己,炳華開始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內座位引導組,第一天的護持就安排在正門入口處,一開始站上去心中升起了「好丟臉」的念頭,但隨著同修陸續進場的同時,在一邊引導一邊與同修們打招呼的過程看到大家法喜的心,也看見自己傲慢及名相心,心中深深向 師父懺悔,也愛上了場內引導組,原來護持真的能幫助自己開悟!原來全方位依教奉行才能看見自己的問題。
   
入門之後的轉變及提升都發生在生活日常中,需要我們細細的去體悟,感恩 師父慈悲的給予無上妙法,我們只需簡單的全然依教奉行即可, 明師帶的修行方式就是如此簡單卻也有效,我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見證,但我對 師父的感恩卻是滿滿的,我珍惜現有美滿。在此與各位同修期勉,一定要留下來試試看,依教奉行。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當時未入門或未留下來,我現在到底是甚麼樣子?我現在應該開始跑醫院洗腎、也有可能因為持續的飲酒繼續酒駕而最終再度肇事犯法,公司的營運恐怕無法關關難過關關過,家庭恐怕因為以上的種種壓力而分崩離析,因為福報總會用完的,我也在此鼓勵各位新同修及同修們一定要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並且行深,您必然會開悟而全方位提升。
 
佛弟子邱炳華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依教奉行,行深利他直至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邱炳華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