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知恩感恩,「家」不再是我想逃離的地方

師父引領我願意正視自己的習氣,放下姿態,更真實地面對與端正自己的心

(豐原)黃麗玲

2019-09-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麗玲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六年半的禪行體悟。
 
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國中畢業後開始半工半讀,在別人眼中,我是堅強獨立、樂觀開朗的人,但其實總擔心別人怎麼看我,總是迎合別人,報喜不報憂。為了讓自己能夠放鬆,我常常旅遊或到KTV唱歌、通宵打線上遊戲,也喜歡高空彈跳、飆快車等刺激活動。以為這樣可以忘記心中的煩惱,但心還是無法安定,進而接觸志工服務,認識了一群基督教朋友,持續一年多傳福音,曾想過要受洗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但總覺得這還不是自己真正要去的地方。
 
感恩學姐燕茹師姐的邀約,麗玲在剛升大三時入門,但當時讀夜校晚上要上課,也覺得修行應該是有空才做,還想多玩沒有珍惜,因此入門兩次,也退轉兩次。退轉一年多來,學姐依然持續關心我,但我總是愛理不理,然而在一次看到學姐的臉書,發現學姐變得很有自信,工作也有很好的表現,因此主動邀約學姐出來。在吃飯聊天過程中,感覺學姐變得很不一樣,有很多正向美好的提升與改變,於是詢問學姐這些是因為禪行有的妙轉嗎?學姐很真心與我分享,並問我願不願意再給自己機會,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我馬上答應了,在2013年3月22日第三次入到 師父座下。再入門當天,我眼淚不受控制,一直流個不停,手不停顫抖著,但心就像被一雙溫暖的大手安定住了。
 
入門初期,當時 師父已妙轉我的身體健康與工作,但跟親友分享時,面對親友質疑,也會想這些改變也許是巧合吧?被自己的意識心障礙而有一段時間沒有到共心會所。後來一次到共心會所,輔導幹部詢問怎麼有一段時間沒有來?我還理所當然地說:最近比較忙,有空就會來。幹部護持我要好好跟 師父懺悔,有空才想到 師父,那當自己有狀況時需要 師父, 師父也可以等有空再妙轉囉?心想我做錯了什麼?願意去已經很好了,為什麼要懺悔?回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練習懺悔,卻在懺悔的當下跟 師父印心而哭了,打從心底體會到自己的心態真的錯了,於是開始依教奉行。
 
持續依教奉行的第三個月,一次參加教會活動,查經時隨手翻閱到一頁,上頭寫著:「天父會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要祂永遠與你們同在。」這不就跟 師父開示的一樣嗎?一入門 師父就會派一尊靈性佛護佑我們!當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 大成就明師開示、帶領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我一邊翻閱聖經,一邊法喜流下淚水,我開悟了!於是我跟基督教朋友說我找到我的主了,謝謝他們一路來的關心與陪伴,我決定一心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總是獨來獨往的我,開始融入共心會所,主動爭取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引領,在護持整理經文中,喜歡求快的我只能慢慢、定定地將經文放正,以免折到,當下看到自己原來這麼沒有耐性。護持接待組看見新朋友到來,感受到慈悲的 師父將弟子一個一個找回來,非常法喜與感動,很久沒有發自內心微笑的我開始會笑了。透過一次次的護持, 師父引領我願意正視自己的習氣,放下姿態,更真實地面對與端正自己的心。
 
很懺悔,一開始行接引利他是為了想要累積功德得到妙轉,覺得有講就好,但 師父依然慈悲引領我。在持續接引利他過程中,超級慢熟、不愛主動跟人說話的我,開始主動想要認識更多人,並邀約許久沒有碰面的朋友見面,朋友說我變得不一樣了,過去不喜歡分享自己的生活狀況,現在能夠侃侃而談了。起初遇到對方拒絕或冷嘲熱諷時,心裡還是會有挫折,甚至會生氣!覺得 師父這麼好,都是為你好,為甚麼不要呢?感恩 師父!透過持續分享中,發現自己的自私與傲慢,說是為對方好,卻不是真的關心對方,用自以為的方式來強迫對方接受。透過一次次懺悔與發願,觀 師父住位用心傾聽,更打開心門,真心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學習用同理心設身處地來幫助對方,即使對方不接受、不願意也很自在,更升起感恩讚歎的心,珍惜遇 明師的福報造化,發願要成佛利眾。
 
在身體方面,入門前因壓力造成的胃痛與偏頭痛,從一個月發作幾次,到後來幾乎每天發作,痛起來什麼事都無法做,只能躺在床上翻滾。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在一個月內得到大大的改善!而小時候因劇烈運動導致左腳踝受傷,沒有及時就醫而有的舊傷,在入門初期禪定時,都會很疼痛而無法久坐,但在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的時候,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走到我面前幫我加持,當時還覺得 師父不是坐在法臺上嗎?怎麼穿越人群走到我面前?後來在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上,聽到同修分享他的舊傷好了,我才發現禪定都不會疼痛了,可以很舒服地入定!感恩 師父把困擾我多年的舊傷也帶走了!
 
還有一直以來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放空發呆,導致常常跌倒、出車禍。入門初期,一次下班途中,不小心放空飆快車,突然發現前面違規停了一台貨車,根據我豐富的摔車經驗,心想一定會撞上!突然從明心輪發出一個聲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過神來,我已經繞過那台車了!還有一次過馬路又開始發呆,突然有一台卡車高速衝向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將車子擋住,就停我面前不到1公尺,司機跟我都愣住,對看了好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之後六年多,發生車禍或跌倒的次數寥寥可數,過去覺得當人好辛苦,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感恩 師父教導我人身法船很珍貴要珍惜,靈性唯有投胎人身,才有機會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解脫一切苦厄。
 
在家庭方面,原本因外遇不常在家的爸爸,現在有穩定的工作,也把債務還清了,下班後會回家幫忙種菜,還會在LINE上詢問:「寶貝女兒們甚麼時候回家?我們要安排親子時間。」而過去一開口只會吵架的姐妹,現在可以很自在地聊天、彼此關心對方,遇到問題也會互相討論解決方式。本來擔心會走偏的弟弟變得很乖、很孝順,現在就讀建教合作班,邊上課邊賺錢,放假也會回家做家事、陪伴家人。而媽媽在我入門後再也沒有昏倒過,因一次吵架產生的心結也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我可以跟媽媽自然的相處,入門後的生日,媽媽都會打電話說:「生日快樂!等妳放假回來,要煮好吃的給妳吃喔!」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以前對於家人的付出我都視為理所當然,業力蒙蔽了我的雙眼,只看到我不喜歡的,從沒想過爸爸過去欠債是為了拉拔我們四個小孩長大。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讓我看見原來我是這麼自私,而現在懂得知恩感恩,也願意把愛說出口,感恩我的爸媽生我、撫育我,「家」不再是我想逃離的地方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懺悔傲慢的自己,自以為很大信 師父,到哪裡都能大願大行。在去年九月決定離開熟悉的環境搬到台南,準備進修與結婚,卻開始有了動搖,常常把 師父忘了,生活卻一團亂。工作上屢次求職失敗,沒有穩定收入來源,心不安不定,每天都有滿滿的負面,常常覺得自己很可憐,要結婚了,共業都引爆在我身上,只想抱怨抒發自己的情緒。禪行上不融入共心會所,不想回報自己的狀況,開始會計較時間,看似都有在護持與依教奉行,但心沒有到,淪為在做事,覺得有做就好,行得越來越悶。
 
一次輔導組長告訴我:「麗玲,你離 師父越來越遠了,妳知道嗎?」當下像被雷打到,難過到不能自己,以為自己都有在行,怎麼會被發現?回家向 師父懺悔後,驚覺自己對 師父的信竟如此薄弱,在心中常常沒有 師父,總是做得很累、有負面,還充滿比較與分別,發不出感恩的心,實在愧對慈悲的 師父。在真心懺悔與打開心門向上回報,看見自己深層名相上的罣礙,交付自己的擔心與害怕,本來很執著想用力圓滿人間俗事,突然覺得沒這麼重要了,重拾依教奉行的法喜,深深懺悔在這一年來讓自己起伏很大,沒有持續開悟,像隻充滿防備的刺蝟來保護自己,避免被發現不安不定的心。
 
感恩這次有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在撰寫時,還在執著用什麼方法可以靜下來跟 師父印心,當被護持心得不夠內省深層時,卻不知道要如何調整,也沒主動向上回報求救,才了解自己還是非常傲慢的當自己的主人,沒有把心門打開,沒有交付與大信 師父,麗玲願意真心懺悔面對自己的不足與現況,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我放下傲慢高牆,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佛弟子黃麗玲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麗玲願全然交付一切,毫不保留,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到家家戶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不負浩蕩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麗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