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的面對重考面試,以第11名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

體會到回報不是求安慰,而是弟子願意交付的心,學習謙卑讓 師父引領!

(嘉義)張育誠

2019-09-17


我的名字叫做張育誠,入門2年7個月,目前就讀慈濟大學醫學系3 年級。以前就頂著別人覺得我成績很好的光環過著每一天,但心裡卻總是莫名不安,時常害怕別人看到我失敗的那一面。3 年前準備考大學時,大考的失常及面試的失敗,讓我勉強堆出的自信心瞬間瓦解,心裡的不安更是伴隨著我重考的那一年。就在我重考完學測成績還未放榜時,感恩阿姨的慈悲分享讓我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讓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弟子懺悔行得是那麼地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卻給了弟子好多好多。
 
【心安心定面試,正取第11名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
入門第一天就開始每日一禪定,雖然時間只有10到15分鐘,但堅持每天做。記得在準備面試的過程,偶而會浮出去年面試的陰影,深怕今年又敗在面試。感恩高雄共心會所麗容師姐的護持,師姐護持我:「育誠,快要面試的時候要記得回報喔!因為回報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於是我就乖乖地照做。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慈濟的面試裡,有一題是要講解柯西不等式的運用,當時的我腦袋有點空掉,知道怎麼用,卻忘記不等式的名字,但當時不知哪來的自信與安定,在心中默默地說著:「我知道 師父會讓我想起來的。」結果不到1 分鐘,「科西不等式」五個字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真的好不可思議!而在之後的五關面試中,我也只是簡單地在心中想著 師父,結果每關的面試皆是游刃有餘地對答,感覺不是只有我在說話而已。現在的我很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帶著弟子一起面對這曾經令我害怕的事情。最後以正取第11名順利考取慈濟大學醫學系,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根本無法想像如果我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要如何面對心不安不定的未來。
 
 
【放下對家人的怨懟,真正了解家人對我的愛】
我們家總共有四個小孩,我算是家裡比較會讀書的,而且也是唯一的男孩,所以爸爸對我特別好,但對姐姐們和妹妹卻不是這樣。身為天秤座的個性,對於不公平的對待總是看不慣,因此爸爸對我越好,我回應他的口氣就越差,我明明知道爸爸是多麼的愛我,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這樣的壞脾氣也常常發在其他家人身上,我試了好多方法想要改變,但總撐不過2、3天,直到我入門大約一年的時間,某天早上忽然發現,當家人在和我講話時,我竟然可以很自在地和他們說話,不帶任何的嗔念,心裡變得好輕鬆,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慈悲地為我撥開雲障,讓我看見原來我有一個這麼可愛又美滿的家庭。
 
 
【感恩  師父在車關中保護弟子與家人】
慈悲的  師父曾經開示:「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他的家人。」記得去年寒假,妹妹從火車站要騎車回家時,她的摩托車爆胎,妹妹摔車就這樣往前滑,當時前面停了一台卡車,而妹妹就剛好滑到卡車前面停了下來,所幸沒有再滑進去,那時剛好有好心的摩托車騎士停了下來,幫妹妹叫了救護車送到附近的醫院,經過檢查後只有輕微的皮肉傷。隔天,我騎著另一台摩托車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往返的過程時速大概有80,以前真的騎很快,後來回到家睡個午覺,醒來的時候媽媽告訴我:「育誠,你知道嗎?爸爸今天騎你早上的那台摩托車去上班的時候,摩托車又爆胎了,而爸爸當時在爆胎的時候跳開了摩托車,完全毫髮無傷。」聽完媽媽的轉述後,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如果這個爆胎意外是在我早上騎時速80的情況下發生,我完全不敢想像會是怎麼樣的畫面。連續兩天的爆胎,家人們和我竟然都沒有受到嚴重的傷害,儘管妹妹是這麼地不相信 師父,爸爸當時甚至連我在禪行都不知道,但 師父卻把育誠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另外一次的車關,當天下著雨,我正要從學校的車棚騎出來,有輛車時速接近100,我和他的距離大概不到1公尺,當時我已經嚇傻了,手也沒有力氣按煞車,心裡想著一定會被撞飛,但很神奇的是,後來我把龍頭轉到最底,最後停了下來,眼睛看著對方的車子離我大約不到20公分急速地開走,而我卻一點事也沒有,心裡很明白,是 師父又再一次救了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謙卑接受  大成就明師引領,讀書事半功倍領取書卷獎】
記得朋友問過我:「為什麼你每個禮拜都去宜蘭,成績還可以都不掉下來?」我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打開了我的智慧。過去有好幾次因為擔心讀書時間不夠,想要圓滿當次的護持任務,甚至考慮乾脆不去參加禪行活動了。感恩身旁的千手千眼不斷護持鼓勵我,要我學會交付,育誠從中看到自己的名相,看見自己想要把每件事情都做到100 分的完美心態。透過不斷地懺悔以及交付,發現禪行可以讓我的讀書變得更輕鬆,雖然偶爾還是會有點小擔心,但是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讓我看清楚重要的事情要先做,自然滑手機的時間變少了,每當要分心的時候,我就會觀 師父住位,把注意力拉回來,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心安心定,專注地念書,讀書效率自然提高。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安心地念書,更讓我拿到了兩次書卷獎第一名的成績。我清楚明白,一切的圓滿皆來自於慈悲的 妙禪如來!感恩 師父讓每位同修都有自己專屬的輔導組,讓我們能夠牽緊彼此。起初在禪行狀況還沒有很穩定的時候,總是有很多的起心動念,因此很常回報自己的負面情緒給我的輔導幹部宏斌師兄,覺得他很像專業的諮詢師,很期待看到他回覆給我的訊息。但當我們兩人的軌道逐漸提升後,宏斌回覆給我的訊息變成只有一張貼圖或是簡單的靜、定兩個字。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讓我有更深的體會。回報不是單純地求得安慰而已,更深的是我願意交付的那顆心,讓我們能夠從中內省,願意謙卑地讓 師父引領著。
 
 
【體會無我利他的慈悲,發出一世成佛的願】
還記得剛上大學時,很熱切地和班上好多同學分享,但往往得到的回應都是「嗯…我暫時還不用,你去就好。」在這麼多分享的同學中,真的很少人願意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但也從中看見自己很常幫別人算命的習氣,認為誰會來就和他分享,誰不會來,就會覺得和他分享有點浪費時間。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突破的機會,記得有次參加完種子共心回到學校後,在車棚遇到了學弟,當時算命的習氣又來了,覺得他是他們班最不可能入門的,這麼愛玩怎麼可能會想來禪行,我馬上覺知,自己才剛參加完非常印心的共心,怎麼能放棄這次的分享呢?於是,我鼓起勇氣和那位學弟分享禪行,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曾經在台南共心會所入門過,我問學弟:「你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嗎?」學弟當下答應也順利入門了,成為了現在的翊庭師兄。而在陪伴他的過程中,讓我更加大信 師父。翊庭曾和我分享他的車關被 師父妙轉,也開始學會懺悔自己的傲慢,這些是我完全沒想過會從翊庭口中說出來的。感恩 師父!感恩翊庭的願意,讓我體會到,原來接引真的可以利益到別人,甚至救了別人一命。
 
經過這次的接引,育誠願意和更多人分享,因為連最不可能的都入門了,我還在猶豫什麼?當更紮實依教奉行後,我開始享受禪行,覺得禪行真美好,有 師父的引領好輕鬆,自然這樣的生命大禮就會想和身邊更多的親朋好友分享,因為 師父不只要給予我們全方面的提升,更要讓我們在此生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一世成佛,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育誠想要在此和 師父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能更全然地交付,不斷突破提升,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育誠懺悔感恩合十